【all叶】不知开往何处的列车

前路的本宣+预售

鬼节要到了哟,就不在正日子吓唬你们了,其实是温馨挂的。结局,你们猜罗。

其他走链接:目录

+++++++++++++++++

世邀赛结束了,叶修准备回家。他的心里有那么点失落,到底是一切都结束了啊。


四周的灯都已经黑了,明明是帝都,偏偏觉得街上的人少得过分?不是说叶秋会来接他的,人呢?他四处张望,什么都没有,唯一亮光的是一个站台。叶修皱着眉头走过去。


没过两分钟,一辆单节的火车停在了他的面前——神/他/妈火车!这玩意也能进城?再说了,现在不该通高铁了吗?他这么想着,火车真的就变成了高铁,一个看不清面目的警卫走下来,朝着他伸出手。


叶修不想搭理,没票没票,这车就不上了。可是他的手往口袋里一摸,一张小纸片停在那里,还是金色的,VIP。看来,这是专门来接他的?


叶修终于上了车。车厢里坐了几个人,只是都没有面目,就是他去搭话,也没有人理会他。他百无聊赖地溜达了一圈,找个地方坐了。没有手机,无法通信,这车找上了自己,那也没有别的办法了。


他看看窗外,熟悉的城市霓虹灯闪烁而过,只是,好像隔了一层一样。


车停了,叶修的眼前出现了一扇门。他推开门过去,孙翔出现在了那里,他正冲着一个人大喊大叫呢,显然是茫然无措的。


怎么回事?叶修喊了一声:”孙翔。“


“叶修?"孙翔朝着他奔过来,上上下下打量一圈,把他往身后一拦,戒备地看着这节车厢里的乘客,他颤抖着,却还是在说:”你怎么样啊?别怕啊。”


“我没事。你怎么上车了?你不是回老家去了?”


“我是啊,结果刚准备上摆渡车,就出现了这个。我想跑来着,结果还是被抓上来了。”


“你有车票?”


“有的。”孙翔摸了摸口袋,掏出一张粉红色的车票,上面印着两个字:孙翔。


“看来是找上我们了,就是不知道目的是什么。”叶修心里有些疑惑,为什么车票不太一样?没办法了,目前看来,也不是害他们来的,只是,这辆列车会通往哪里呢?


他拉着孙翔,坐到了座位上——“等着吧,等会一停,我们就试着往下冲。”


“好。”孙翔打量了他一眼:“我觉得你挺弱的,到时候你牵着我的手,跟紧点。放心,我不会把你甩车上的。”


叶修无语地看他一眼,那我谢谢你啊。


车,又停了。孙翔快速站起来,他拉着叶修就跑,来回两趟,下去的门都没有。倒是前面又出现了一扇门。


叶修有点累,他靠着孙翔:“去看看吧。”


孙翔戒备地打开了门,指着前面:“队长?”


周泽楷点点头,他看看后面,叫了声:“前辈。”然后朝着这里走了过来。


他和孙翔的境遇类似,手里拿着的也是粉红色的车票。


对于要怎么办,他也是茫然无措的。歪头想了一会,从包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来,分了一块给叶修,想了想,才小心地掰了半块给孙翔:“吃东西,还不知道要多久。”


叶修一听就明白了,他将巧克力放回周泽楷的手里:“谢谢你,小周。不过,现在肚子还不觉得饿,还是不要马上吃比较好吧。”


周泽楷点点头,坐在一边的座位上。


车又停了,这次没开门,就听到了一个人的声音。三个人打开门一看,上来的却是两个人,蓝雨的正副队长。


喻文州看见了叶修,笑了出来,他挥挥手:“嗨。”


“所以,这辆列车是为了把国家队的人给抓了?”叶修看着这几个,觉得莫名其妙。


喻文州笑了笑:“大概,和前辈想的不太一样呢。等着吧,我觉得,这车再停两次就知道答案了。”


黄少天明显更有活力,他对于这类事物很有些害怕,越怕反而越有活力,一刻不停地对着列车唠唠叨叨,翻来覆去地说着什么。叶修忍不住,拉住了他的手:“少天,别说了。坐下吧。我们还不知道要坐多久的车,没多少水给你,你要节省体力啊。”


黄少天终于安静下来,他把孙翔挤开,坐在了叶修的边上,把他抱着:“老叶,你别怕,没事没事的。”


其实他怕得厉害,他生在广州,怪谈最多的城市吧,从小听着这样的故事长大,这会儿脑子里不知道转了多少个念头。明明害怕,还在试图安慰着叶修。


叶修笑了,他伸出手,抱住他的腰,轻轻哄他:“嗯,我不怕。”


车又停了。孙翔看不下去,率先过去开门。几个人走进去,果然出现了王杰希。


他四处打量着这里,看到几个人点点头。


“是,按照出道的顺序来的吧。不然,没道理接了我之后,同城的王杰希这个时候才上来。”


“还有车票。”王杰希看过了几个人的车票,看向了叶修:“你恐怕才是目标吧。毕竟,只有你的车票是金色的,VIP。”


“王杰希你说什么呢?别说这些古怪地话诅咒老叶啊!”黄少天率先跳脚,一副要拼命地架势。


王杰希微笑了一下:“说实话罢了。不过你放心,我也会挡在你前面的,我可不会让随便什么东西冒出来伤害到......你”他说了几个字,不过一点嘟囔,靠在这里也听不清楚。


只是那样的神情,让叶修的耳朵有点泛红。他暗地里模仿了一下那几个口型,总觉像是:我的宝贝......这突如其来的骚话,让叶修的耳朵红得更厉害了。


喻文州插了一下:“别吵了,等下一次停车,我们就知道为什么这些人会出现在车上了。”


车停了,喻文州先走了过去。拉开门,了然地叫了两声:“张佳乐前辈,孙哲平前辈,果然是你们来了。”


双花组合面面相觑,他们都不知道两个人怎么莫名其妙地碰在了这里。看到喻文州都有些诧异,望望跟过来的几个,更是困惑了。


喻文州点点头:“我的猜想证实了。这辆车的目标果然是叶修没错,至于我们为什么上来......叶修,你真的不知道吗?”


“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好让他猜的?”孙哲平一声冷笑,他刚刚试图砸了一遍列车的玻璃,可是一点损失都没有。他喘着气,被张佳乐和叶修联手按到了座位上坐好。


他抬起头,特别坦然地说着:“我们都喜欢你啊,叶修。”


“啊?”叶修一下子有些难以反应,他望了四周一圈,没有人否认,就是孙翔脸烧得通红,那表情也是默认的。


他摸了摸鼻子,不知道说什么,车又停了。


叶修快步走过去,拉开了门,韩文清抱着胸站在那里。叶修觉得自己的头被轰了一下,下意识说了一句:“你们,弄错了吧。”


韩文清看见他,微微笑了笑,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叶修。”


一群人汇聚到了这里,看见了韩文清,都相互点点头。弄清楚叶修在说什么,韩文清也点点头:“没错,我是喜欢你的。”


叶修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了,他沉默着,看向了窗外,好像还是璀璨的夜景,可是一切都那么陌生。他不讨厌这样的,只是有些无措,也有些慌神:这辆列车开往那里呢?他是不是连累他们了?


“车,没停。”周泽楷突然开口。


“嗯?”叶修看过去,周泽楷见到他的视线,扬了扬自己手上的表:“没停。”


“小周,你计算了时间,发现每一次停车的时间都是固定的。可是,刚刚没有停?”叶修想了两秒,就冲着周泽楷问道。对方笑着点点头。


这样吗?


他的目光扫过这几个人,从第七赛季的孙翔,到第一赛季的韩文清,这个顺序,这件事......


他猛地站起来,朝着那边走去,拍了拍墙壁,什么都没有。叶修想到了什么,他掏出了车票,放到了墙上——那里融成了一块透明的玻璃。


一个人坐在驾驶室里,他开着车,没有回头。


叶修的眼睛有些湿润了,他锤了一下玻璃,喊了一声:“苏沐秋。”


那里好像传出来一点轻轻地笑声。


“苏沐秋。”


那个人还是没有回头。


几个人围了上来,黄少天率先揽住了叶修:“怎么了?老叶,你怎么哭了?”


“没事的,我们没事,他总不会害我的。”叶修看了看驾驶座,他想苏沐秋一定是为了什么目的做这件事,只是,他不会害他的,一定。他的心就这么定了下来。


转过身,他看向了眼前这几位老对手,老朋友,轻轻笑了,他想,苏沐秋是为了这个目的吧。


“所以,苏沐秋,你多管什么闲事啊?”


“阿修,我只是很希望,你可以更幸福一点。”那个声音轻轻传了过来,车子停住了。

评论(14)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