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王杰希生贺】许愿能包邮哦(上)

老王,生日快乐~~~对不起,晚了一天。这就是短篇,明天完结。

其他走链接:目录

=========================

夜深了,王杰希终于放下了笔。他揉了揉自己的眉头,感觉有点疲惫。不过一分钟,他看了看时间,放下手,拿着打印出来的文字稿出了门。

天气很热,到了深夜的时候依然热的很。

王杰希驾车到了一个工厂的废墟里,之前的老板卷款跑了,也没了下个人能够来接盘,这个工厂就这么废弃在这里了。空洞洞的建筑物,成了这个闪光城市中的一个小小的黑洞的,除了路边那一点路灯就什么光源都没有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这里比着别处还是要冷上一些。

天晚了,街道安静下来,行人少了。到底是大城市,还是不会一个人都不见,偶尔路过的,经过了这里就快速地跑开了。

只有王杰希停在了这里。

他从容停好车,将文稿揣在自己的口袋里走进去,又拿上一支手电筒。他走过已经积了满满一层灰的楼梯,爬上了五楼的天井,站在那里,掏出手电筒和文稿,开始念起来:

有一对农村的夫妇,妻子觉得外面的鸟儿叫得很急,叫得她的心跳也跟着乱了节奏。于是她捂着胸口,找了丈夫爬到树上去看一看。

丈夫从鸟巢里找到了一个小小的公主。她的头上有一只金色的王冠,身后有一双小小的羽翼。这一对夫妇没有孩子,他们就将鸟巢中捡回来的小公主带回了家里养了起来,当作是他们的小女儿。

......

......

长着羽毛的小公主的翅膀终于长大了,长大了的张开来,投下一片阴影,将她人都罩住了。

她煽动了自己身后的翅膀,向着蓝天飞去。

王杰希声调没有多少起伏的念完了这个童话的故事。他抬起头,对着虚空说:“怎么样?你觉得好吗?”

“她当然觉得不好。”一个男声响起来,王杰希抬头一看,却发现自己的肩头坐了一个人,一个跟平常见到的不太一样的人。那个人身上没什么不对劲的,没有伤痕,没有血痕,没有青色、紫色的面孔。若不是他此刻好像没有重量的坐在他的肩头,王杰希差点将他当作了一个普通人。

那男人很不见外地伸出手,围着他的左眼画了一个圈,眨巴了几下眼睛:“你没看见她差点睡着吗?一开始尖叫得我耳朵都要聋了。”然后,他做出恍然大悟状:“我差点忘了,你听不见,你只能看见。”

男人伸出手拍了几下巴掌:“不过,我倒是很喜欢你这个故事,很有意思。”

王杰希心里涌起了惊涛骇浪,可是面上却还是平静,他看着那个被说要睡过去的女鬼,果然一副没精打采地样子,不过也没有离开,还是在王杰希的周围打转。

“你还是不走吗?走吧,想开点,不要在这里害人了。你现在还没有闹出人命来,若是在执迷下去,可能就要受更多苦楚了。”

他对着女鬼继续劝着,女鬼并不理他,就是围着他打转。

王杰希早对这种景象习惯了,他蹲下身子,掏出打火机,点燃了火。啪地一声,女鬼没有反应,反而那个突然冒出来的男人眼睛亮了亮,他伸出手指,好像想要去碰一碰。王杰希皱皱眉头转过身子,将他的手隔挡开,然后把那份稿纸烧掉了。他从手腕上褪下了佛珠来,念了一篇经文,看女鬼还是那样,最后只好摇摇头:“我明天再来,你好好休息。”

说完了,他就转身离开了。

那个男人跟在他的身后唤他:“喂,你不带我走吗?大眼?”

“我不叫大眼。”

“那你叫什么?”他歪歪头,认真地看着王杰希那只稍大些的眼睛。

“我叫王杰希。”

男人点点头:“我叫叶修。”

“你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

“什么忙?”

“比如,你是这么死的?太痛了?仇人还活着?心愿未了?”

“怎么说话呢,王大眼,”男人睁了睁眼睛:“我又没死。”

王杰希把这个不好听的外号忽略过去,耸了耸肩膀:“那好好休息吧,晚安。”

他走了,那个男人还在那里。真是奇怪,跟之前见到的鬼都不太一样。

王杰希躺在床上,没一会就睡了。这三天都在赶稿子,实在是太累了啊。他一睁眼,阳光很好——他却感觉不到。

因为他的床边趴着那个男人,他把窗帘缝里漏进来的阳光遮了大半,正在认真地打量他的脸,也不知道他看出来什么了?

王杰希把被子一捞,跳了起来。他跑到门边一检查,自己找高人写下来的符咒都好好贴着呢,一张没掉。他转过头,打量着男人:“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是什么人?”他歪歪头,努力思考了一会:“不知道怎么跟你说,你还是就叫我的名字好了。叶修,不记得了?”

“我记得。我是说,你是什么鬼?为什么可以进来?”

“我不是鬼啊,我是......”他想了想:“你们这边把那种可以帮人实现愿望的人叫什么?”

“许愿精灵?”

“对对对,我是啊,我是许愿精灵啊!”

王杰希研究了一下,掏出手机来。找到的就只有一款香水,他再想了想,记得自己看过几部日漫的,里面就有......他火速调出图来,把手机伸到叶修的眼睛前:“你看,这才是许愿精灵。”

叶修好奇地研究了一下手机,然后笑了:“老王你不要这么死板,眼睛这么大,视域要跟着开阔一点。实在不行,我变成这样给你看看?”

“你能穿成这样?”

“你要看吗?”

王杰希想了想,还是摇摇头。他把话题拉回来:“你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当然是因为要让你许愿啊。怎么样?你要不要许愿啊?”

“为什么找上我?”

“因为......你是个好人?你昨天晚上写文章去超度那个女鬼,虽然方法很笨也没有什么用,但是你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好了。因果轮回,报应不爽,我自然要予你福报。”

“说谎。”王杰希毫不留情地驳斥他:“你分明就是刚刚编的。”

“这会儿眼睛那么好做什么?”叶修嘟囔一句,他整了整脸色,让自己看上去很是正经:“王杰希先生,我确实是来让你许愿的。不过我们的世界非常公平,要得到什么就要用等价值的物品来换。所以,我想帮助你实现一个愿望,这样来换取一件宝物。”

“你要什么?”

“你的左眼,你的眼睛我要了。”

评论(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