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前路】孙翔番外:生活(上)

本来是准备先发喻队的下的,都写了大半了。不过今天对孙翔这一篇更有感觉。但是不会马上就发(下),可能还是发喻队的。因为我想把孙翔这一篇里面我想到的那个结尾作为前路的完结。 @想吃虾饺 很早之前跟你说的翔叶番外终于出来一半了。

前文及其它走链接:目录

=========================

“为什么是他?”苏沐橙对着叶修的表情第一次有些不忿。

叶修正在厨房里忙碌,做着些什么。没有听清楚,他随意地嗯了一声:“什么?”

“为什么你要选孙翔?”

叶修动作停了一下,让他跟苏沐橙讨论这种问题,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条件反射地说:“选什么......好吧,孙翔有什么问题?”确切地说,叶修谁都没选。

退役三年了,他拒绝了许多人许多次,只是没有明确地说选择了谁。

他的这个态度,自然是被人看出来了,他想选的只有一个——孙翔。大概只有孙翔自己还没有领悟到。面对着这样的孙翔,不知道其他人是什么感想,反正苏沐橙很不爽。

她看着面前的叶修,三十出头了,恰好是一个男人极其富有魅力的时候。安逸愉快的生活,比着之前打荣耀的时候还要规律很多。这么下来,他不能说是强壮,但是身材保持得很好,脸上的气色也不错。

苏沐橙看着他,这个男人越看越觉得好看。穿着一身浅灰色的家居服,绵软的衣服贴着他,偏偏还是看得出来他的长腿翘臀,宽肩细腰。他没有周泽楷和孙翔那样一看就觉得很帅很漂亮的一张脸,面庞清秀白皙。带着三十岁的成熟,又有着二十多岁的面庞,眼神温柔清澈。

他的脾气又很好,擅长于照顾人,温柔和善,总是对着人抱着最大的善意。虽然这些温柔经常被掩盖在他的毒舌下了,那也是好的,谁要是和他在一起那一定是极其幸福的。

不是苏沐橙护短,她所说的都是真的。叶修真的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就是!可是,为什么要是孙翔?她知道等会孙翔马上要过来,就更加难受了,她第一次对着叶修露出了这样的表情来。她问叶修,叶修连否认都不做,他还问她有什么问题?

有什么问题?问题大了!

苏沐橙一直很讨厌孙翔,非常非常讨厌。

喜欢叶修的人很多,把叶修交给哪一个,苏沐橙都觉得还好,唯独孙翔,她是不能够接受的。

苏沐橙现在都不想去回想叶修离开嘉世的那个雪夜。那个雪色漫天的黑夜里,叶修就这么离开了,孑然一身。

没有告诉叶修,相信叶修也是知道的——苏沐橙哭了。她不知道自己一个人蒙在被子里哭了多久,在没有叶修的嘉世的宿舍里。

在苏沐橙的心目中,周围的都是她的敌人,她和叶修的敌人。这些人苛刻叶修,他们诋毁他,伤害他,剥夺他的一切,剥夺了一叶之秋——那是叶修和哥哥一起打造的账号。他们把叶修的一切都夺走了,却还说着冠冕堂皇的话。

叶修是个豁达而大度的人。陶轩曾在他和苏沐秋落魄的时候帮过他们。嘉世是叶修自己真的一点点建立起来的,他在其中耗费的心血,怕是连陶轩都比不上的。他在嘉世获得过耀眼的辉煌和满足,三连冠的荣耀至今没有人打破。

直到最后,直到嘉世倒闭,直到兴欣夺冠,叶修没有说过嘉世一个字的不好,哪怕是对着苏沐橙。

可是苏沐橙做不到。叶修超凡脱俗,她就是俗人好了。她记仇,记恨得不行。道貌岸然的陶轩,心胸狭窄的刘皓......还有那个傻愣愣地搞不清楚状况把叶修代替了的孙翔。她谁都原谅不了,叶修不记得的那些就由她来记着。

她知道孙翔是无碍的,可是孙翔对叶修说过那些话,孙翔到现在依然还拿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

那是叶修的第一张账号卡,是她取的名字,拿着的是哥哥设计的第一件银武,可能也是荣耀的第一件银武。

那一段时间,苏沐橙每天早上起来,都要精心地化妆。因为她哭过了,眼睛发红发肿,可是她不能让人看出来,谁都不行。她强行带出笑脸来,一张美丽的笑盈盈的脸。她用这样的表情去对付她的敌人,她和叶修的敌人。

苏沐橙现在都没有忘记那一段岁月,她对于孙翔一直有些耿耿于怀。她想不通,那些人都很好,为什么?为什么叶修要选择孙翔?

叶修笑笑,他轻轻地揉一揉苏沐橙的头发,像对待小姑娘一样;揉完了又舒展开手掌,用修长的指尖将他刚刚揉乱的地方整理好:“沐橙,都过去了。我很好,什么事也没有。孙翔,他也不知道么,没有做错什么。就是小年轻那会儿不懂事,说话不讲究罢了。咱们不跟他计较哈。”

叶修什么都懂,他知道苏沐橙的在意。她会这样介意不过是爱他,他们早已经相爱至深,不关爱情,不带血缘,却如斯亲密,这一生,他们总是要凑到一起过的。他承担着这所有的一切,依然温温地笑着,笑着哄她,哄为着他抱不平的苏沐橙。

这个人这么好,苏沐橙觉得眼睛有点酸。她伸出手,跟个小姑娘一样地抱住了叶修。

苏沐秋过世之后,他们就再没有这样的贴近过了。叶修说姑娘大了,不该跟他靠得这么近,要注意有些分寸。他们的关系再好也没有了,可是这样的贴近好久都没有过了。

苏沐橙恋在叶修的身上,轻轻蹭着。她的叶修这么好,人这么好,她如此地喜欢他,怎么也不放心将他交到孙翔的手上。她带点委屈地轻哼:“为什么是他啊?”

“孙翔哪里不好吗?个子又高,长得很帅啊,那么多人喜欢他。”

“周泽楷比他帅,帅很多。”

“嗯,小周是帅。”

“荣耀还打得好,打得比孙翔好多了。他们的荣耀都打得比孙翔好。”

“你这话就说得没道理了。孙翔好说也是现在的第一战法嘛。好,是比我要差一点,不,差很多。但是他进步很快啊,他总是在不断地进步。这样的人很可怕的。”

“他脾气还差。”

“其实,挺好的。沐橙,孙翔没什么不好的,你别老是这么看他,他这几年其实变化也挺大的。再说了,你也看看我的面子。好歹,孙翔也是我喜欢的人。他等会就来了,你试试跟他好好相处,好不好?”

“好。”他说的苏沐橙总是说好。她还是不喜欢孙翔,可是叶修喜欢,她愿意尽力去跟孙翔处好关系。

两个人正说着话,叶修楼下的铃响了,叶修走过去。孙翔的脸出现在了屏幕上。

叶修给他开了门,过不了两分钟孙翔就站在了叶修的家门口。他笑嘻嘻地:“叶修......”一转头看见了苏沐橙,他脸上的笑容就收了回去。

他看着苏沐橙多少有点讪讪的。

孙翔很清楚,苏沐橙是不怎么喜欢他的。偏偏苏沐橙和叶修走得近,他也不能对苏沐橙怎么样。185的大个子,平时摆出个强悍的样子,这会儿看见了苏沐橙站在那里,随上不说,脸上强撑着,可是那种为难谁都看得出来。

“站着干什么?进来吧。”

叶修转过身,去给孙翔拿鞋子。虽然他一直没有答应孙翔,可是孙翔往叶修这里跑得勤快,来往得多了些,他这里也就有了孙翔的痕迹。他的鞋柜里除了常备的客用拖鞋,还给父母、叶秋、苏沐橙和孙翔都准备了专属的拖鞋。

孙翔把他的箱子拖了进来,然后换鞋。

“你带这么大个箱子干什么?”苏沐橙板着脸问他。

“我,我来北京找叶修。”孙翔对着苏沐橙自动地气势减弱。

“沐橙,过来,帮我洗点水果吧?孙翔,你先去把衣服放好,就还是之前的......”

“叶修,我要住!夏休期了,我没地方去,你让我住下来。”

“不是约了云秀出国去玩吗?”

“不去不去,晒死了,我要放她鸽子。”

叶修瞅着苏沐橙,看到她伸出了舌头吐了吐。他摇摇头,无奈地笑笑,知道苏沐橙听他承认了这件事后气不顺。她以前也没有对孙翔态度这么差过,也就是冷漠些。合该孙翔呆,情商低,对着沐橙又总是气短,这才没有看出来。苏沐橙也没有别的意思,她就是非要闹一下孙翔才舒服。

算了,他转头跟孙翔说:“那,孙翔你跟我挤一间房子好不好?把东西放到我的衣柜里面去......”

话没说完,孙翔大吼一声:“好!”然后拖着箱子就跑了。

“满意了?”看孙翔跑了,叶修转过头瞅着苏沐橙。

“不,一点都不。叶修,我越来越舍不得把你交给他照顾了。傻愣愣的。我想看看,看看他对你好不好。”

“那你留下来,住几天还是跟云秀一起去玩吧。你们都说了好久了,行李也都准备好了。不是之前还跟我说想要学浮潜吗?教练找好了没有?浮潜是挺好玩的,但是也要找个不错的教练,不然会有些危险。”

“知道了,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

“我又没有夏休期了......你们两个女孩子肯定有话要讲,又要逛街。我跟着去干什么?提包吗?”

“要提包?那我来啊!”孙翔的声音插了进来。他抱着一大堆的盒子出来了。

叶修转头一看,乱七八糟地堆了很多:“这是什么?”

“送给你的礼物。”

“我住在北京呢,什么买不到?”

“不一样!”

“是不一样,这上面都印着他的脸呢!”苏沐橙走过去翻了翻,全是各种代言商品。

叶修放下了手里的菜刀,擦了擦手走出来,他看了看:“这是你上次说的那个内裤广告?说很不好意思跟我打了两个小时电话的那个?”

“就,就说帅不帅吧?”

“你把周队贴上干嘛?一起代言的,怕他比你帅?”

“谁说的?!我很帅的好不好?我今年的代言数量都跟周泽楷一样多了,再过两年,我肯定会超过他的,肯定的!”

“行,你继续加油。你把这些东西都丢到我房间里去?其它的东西看着放好吧。我现在去做饭,你应该也饿了吧。”

孙翔点点头,他把东西一样样拆出来放好,印了他照片的就认真地把照片转出来对着,让叶修一眼就能看到他。

虽然人现在还没有追到,不能正大光明把合照挂一个房间,但是叶修的家里都是他代言的东西,上面有他的照片也好。这样每一天叶修都能看到他的脸了。

孙翔笑着为他自己的这个好想法点赞。

不过,有些代言是找的他和周泽楷两个人,还有周泽楷怎么办?孙翔想了想,跑到厨房拿了小刀,直接把周泽楷处理掉。这样看着,只剩下他了。

他赞赏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为着他点了个赞。

苏沐橙一直在看他,看他这个样子只觉得傻,傻到看不下去。这个人明明二十三、四了,怎么就还会幼稚成这个样子。

刚刚想跟叶修吐槽,却看到了他的表情。嘴角带着点笑,明显偷偷瞥了孙翔好几眼,好像看着了什么好玩的事情,眼睛闪闪亮亮。

苏沐橙有些发愣。她没有怎么在叶修的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来。

她不喜欢孙翔又这么样呢?

叶修喜欢啊。

她觉得孙翔傻傻愣愣的,照顾不好叶修。可是叶修的心情呢?她是不是忘了考虑叶修的想法。他应该很喜欢孙翔这样的脾气性格的人吧。

喜欢他的人那么多,成熟、稳重、温柔又靠谱。好像每一个都比孙翔好。不是说孙翔多差,他真的不差,年轻帅气、事业有成,多少人喜欢他呢?可是他比起来总是生嫩的、冲动的,他的那点冲劲不因为年纪的成长而消磨,是他刻在骨子里的故有的成色。

苏沐橙不喜欢这样的稚嫩和生涩,他希望叶修找一个成熟的人照顾他,让他不要过得太累。她心疼叶修,她总是想要叶修的一切都是顺遂如意的。

可是叶修呢?

他已然是一个成熟稳重的成人。好像是早慧带来的成熟和独立,从苏沐橙很小的时候开始,那个时候认识的叶修就是靠得住的。她依靠着比她大不了几岁的叶修长大,知道他的辛苦。

可是这样的叶修就应该会喜欢和他一样的同类吗?

也许他就是喜欢孙翔的这种生嫩和冲动,带着他生命里不曾沾染过的底色,满满的新鲜。他看着孙翔犯“傻”,脸上带着笑,眼睛里是满满的满满的宠溺。

他的笑容那么温柔,光看着就知道他觉得快乐。

苏沐橙心里带着一点酸涩。她傻呆呆地看着这样的叶修,有点无措。

“怎么了?”还是叶修先回过神来,他转向苏沐橙。

“叶修,你为什么一直不跟孙翔坦白你接受的人是他?他是不是不知道你喜欢他?”

“咳......”叶修傻愣住了,没忍住呛到了。他咳了一声,孙翔冲了进来:“你怎么了?”

“没什么,你去帮我倒杯水。”

“哦。”孙翔端来了叶修的杯子,给他倒好,直接送到了他的面前:“哪,喝慢点。”他看了看叶修面前的切菜板:“我来吧。你跟,跟......苏队去外面坐一下?”

“不用了,我跟沐橙在这里做饭。你先去洗个澡吧,这个天气出了汗吧。洗了澡出来了就可以吃饭了。只剩一点了,炒一炒就好了。没带毛巾的话自己去我柜子里拿。你上次来用的那条蓝色的我放到那边了,你要觉得可以就接着用,不然就拿一条新的。”

孙翔点点头:“你真没事?”

“没事。去吧。”

等孙翔走开了,苏沐橙再次皱着眉头吐槽:“都这样了他还以为自己没有追到,没有想到?”

“咳,孙翔,情商是低了一点。不过,人没什么的。”

“我当然知道他没什么......叶修,你回答我刚才的问题。”

“我,我也会觉得不确定啊。”叶修转过头,认真地说着:“孙翔太年轻了。我总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我,是为了跟我较劲?他的喜欢又能持续多久?我能感觉到他一开始除了喜欢,多少有点较劲的意思。因为,咳......所以,他好像总想较劲一样地跟他们比。我很喜欢孙翔。只是,我虽然没有谈过恋爱,可也总想要是和一个人在一起若是能长长久久就好了。可是我喜欢他,但是却不能够确定孙翔会这样。对孙翔也是。他咋咋呼呼的,要他说喜欢,他虽然扭捏两句,可是从来都不犹豫。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想好了。毕竟,出柜也不是这样简单的一件事,我不想他为着这会的较劲,以后后悔。”

苏沐橙嗤了一声:“他只是呆。叶修,我虽然从来不喜欢孙翔,我觉得他怎么都配不上你,我想要你找一个更好的。只是,我从来不怀疑孙翔的感情。他喜欢你,很喜欢你。你要有自信一点啊——谁会不喜欢你?跟你接触过的人,只要不是狼心狗肺眼瞎心黑,都会喜欢你。”

叶修笑笑,没有多说话。

孙翔冲了凉出来,他闻到了一股冲冲的味道。苏沐橙已经出来了,她坐在餐厅里,叶修一个人还在厨房里。

他大概是觉得有点冲,就掩了大半的厨房门,只留了一条缝。冲冲的辣气就这么顺着那条缝跑了出来。苏沐橙没忍住咳了几声。

孙翔低着头,觉得耳朵有点发热。

他是重庆人,自小吃辣子长大的,吃辣椒不长痘,一切良好。这么长了十几年,习惯都养成了,结果被签约到了杭州,之后又是上海。都是江浙口味,清淡还带着一点甜。他是真的不怎么吃得习惯,一般都是外点,反正有钱。

偶尔忙起来,也有吃不了外点的时候,吃上这么一顿江浙菜,嘴巴里就觉得没味道。

孙翔这三年都在追叶修。他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叶修喜欢他,只好缠着他,尽量占用他的时间。老话不是说烈女怕缠郎吗?叶修虽然是个男的,但是要把他掰弯,那大概也要费点功夫吧。孙翔这么想着就用着最笨的方法对叶修好。

他打电话的时候也会随口抱怨几句:“好淡啊,这边的东西真的好淡。吃了两口都没有味道了。”

“是吗?”叶修不挂他的电话,就这么听着。

孙翔跟他说了几句,也不知道叶修到底听了没有。还有那么多人喜欢他,他们大概都比他会讨好叶修吧,而且,以前他还做过那些事。苏沐橙一直讨厌他,叶修,大概也是吧......

可是,每一次,每一次孙翔想了借口来找叶修的时候。叶修都会给他做这么一道辣菜。

先用油炝锅,等油热了,将辣椒和花椒都洒下去,爆炒,炒出香气来。加一点盐,然后再加别的菜。

或者是辣子鸡,或者是沸腾鱼......叶修总会这样给他准备一道菜。

明明想要对他好的,却总觉得被叶修照顾着。

他看着叶修的背影,耳朵热热的。

顾不得苏沐橙了,孙翔几步走进去,把门拉开了:“你别关门,热。”

叶修咳了几下。他能吃辣椒,可是跟孙翔肯定比不了,顺着他的口味加了辣,这会也被辣得有些呛到了,脸被涨出了一层红色来:“味道,咳,有点呛。沐橙受不了的。你先出去,马上就好了。”

“我不,”孙翔转身把门一拉:“那我跟你一起热。”

他也没有别的办法,就这样呗。叶修热得难受了,呛着了,他也跟着一块。他喜欢看叶修给他做这一道菜的样子,将他的心逗得痒痒的,软软的,就这么着,顺着辣辣的空气,整个人都软下来了,没有一点脾气。叶修让他做什么都好,就这样就好了。

可是,叶修看着特别的难受。

孙翔很是纠结地开口:“要不,你下次别做了。”

“真的?孙翔大大你不觉得嘴巴淡?”

“才不会呢!我有什么不能吃的?”他嘟囔了一句:“你做得这么难受......”

他转头看了看,没有什么能拿的东西。他扯了自己的衣服,又觉得够不着,就这么用大拇指去拭叶修额头的汗,一下又一下。

“别站我后面,热。”叶修的手肘往他腰上拐了一下。

孙翔皱了皱眉头,粗声粗气:“给你擦汗呢。”

“呵呵。”孙翔的汗水就这么滴到了他的脖子上,顺着他的皮肤肌理往下流。这孩子这个澡怕是白洗了。

这么大个个子杵在这里,贴在他的背后,年轻的身体带着热力。这热贴着他,蒸出了孙翔清爽的味道。到底是喜欢的人,就这么贴着,叶修只觉得身体有点热,脸有些红。但是也分不出究竟是因为温度,还是身后的这个人。

他带着幸福的感觉轻轻叹口气。

他感觉到孙翔的拇指在他的额间滑动。打游戏打出了一点薄茧,微微有一点点粗,滑在他的皮肤上有一些些的刺激。叶修不自禁地眯了眯眼睛。

苏沐橙站了起来,她站在厨房的门口,斜着朝里看去——两个人贴在一起。在夏日热辣的光线之下,贴在一起,一个高大些,一个瘦小些,两个人一前一后的站着,脸上的表情有些难受,可是眼睛里都漾着开心。这画面有些像童话故事的插图,只是插图上通常是一对夫妻,他们却是两个男人。这两个男人带了些现实的烟火气,可是那种温暖的美好一点不打折扣,看着就觉得,美好,带着生活气息的真切的美好。

她想到了刚刚叶修说的话,叹口气:老说孙翔傻,叶修这也不聪明。他们两个,就这么过吧,也没什么不好的。

晚上,孙翔特别兴奋地躺到了叶修的床上,他总是睡在客房,从来没有这样,和叶修躺在一处。

床并不小,很是宽大,睡两个男人也足够了。孙翔先洗了澡,跳到床上,从左到右来回滚了三圈。

兴奋过后却有点紧张,他老实找了个位置躺好,有点僵硬。

第一次啊!就是同床共枕别的不做那也是第一次啊!

孙翔人就这么直挺挺地躺着,身上盖着空调被,手却在被子里活动。明明叶修正在冲凉,看不见他,可是他的手就这么偷偷地朝着叶修该会躺下的地方摸去。摸到的明明只是床单枕头,却还是觉得刺激,刺激到兴奋,兴奋得忍不住傻笑。

叶修走出来看到的就是孙翔这么一张傻笑的脸。酷帅的小脸都变形了。他看着乐了,故意淡着表情:“傻笑什么?”

“就,就觉得跟你睡一块,兴奋!”

今天居然没有傲娇,直接说实话了?叶修摇摇头躺下,他关上了灯。黑暗中,他听到孙翔的呼吸,浅浅的,明显被压抑着:“睡不着?”

“嗯,跟你一起,太开心了,睡不着。”

“......”你兴奋自己一个人跟个木头桩子一样的睡到床边上?不知道的以为你躲我呢。叶修心里吐槽,他伸出了手,拉到了孙翔的:“谁过来一点,小心晚上滚下去了。”

“谁会滚下去?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孙翔恶狠狠地回应,手一直没有松开,就这么挪了一大步,贴到了叶修的边上。

过了一会,叶修都要睡着了,他的手还被孙翔拉着。半梦半醒间,他听到孙翔问他,声音轻轻的:“叶修,为什么你没有让周泽楷他们过来看你?我要来找你,你从来都不拒绝?”

叶修醒了,他看着孙翔在黑暗中隐隐绰绰的轮廓。他微微笑着,这个人总算想起来问了?

“你觉得呢?”

“你是不是喜欢我?想让我做你的男朋友?”

叶修的手勾上了孙翔的脖子,他的人贴了上来。濡湿的唇贴到了孙翔的唇上,他的气息拂在了孙翔的脸上:“你说对了,男朋友。”

评论(31)
热度(2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