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很差啊。。。

怎么说呢?从小就写文写得很好,一直受到夸奖,属于对自己的文字很自信的那一类。然后,高中出版过一本小说,更是让我对自己的才能很是自信吧。

去年,写完了一本小说,送到了出版社去,签约,准备出版。真的是有点膨胀吧,觉得自己很厉害。

不过,文学市场不是很景气,所以签约之后又遇到一点波折,就想到跑去晋江写文了,想要攒一点人气吧。结果,差不多算是折戟了。我自己觉得自己算是还好,文章还挺有意思,也有想要表达的东西,然后速度也很快,下了班就在码字,但是人气一直很低迷。

编辑通知我,说是让我开新坑,带动老文的人气,因为老文已经涨不动了。那没办法,那就开始写啊,写了,然后还是没有人来啊。是,这个时候我花钱刷人气了,因为我真的只能想到这样的方法在开始的时候带人气了,面对一片红海,不知道要怎么做才能够出头。

为了写文,真的想了很多办法吧。去年,突然说我要离开一段时间,没时间了,也是为了写文章。我写了几个月的网文,觉得自己被消耗太大,写文成了机械的运动,毫无进步。所以,刻意逼迫自己,让自己从极限出发,写纯文学作品去了。

评价还不错,只是发表不出去。

好像不管写什么,遭遇到的都是碰壁碰壁和碰壁。自信心开始严重受损,越发判断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行还是不行。这样机械地,不断地写作写作和写作,究竟换来的是什么呢?

对于我来说,写作一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不管是写什么,就好像都是轻松而愉快的。但是卡住了啊,也不知道是被卡在了哪里,总之是觉得进不得退不得,哪怕是写all叶的CP文,我都觉得少了那种轻松惬意的感觉,总觉得差了一点,表达还不够到位,我现在看着cobweb of lust,都想把最近的几章给删掉了。

可能过两个小时,我又会把这些废话删掉吧,只是,真的觉得受挫和迷茫。

评论(11)
热度(22)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