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叶】cobweb of lust 17

唔,最近的晋江的人气超级低,以至于心情真的差,所以写作的速度也慢了,这一篇严格来说,不算是周末发的了。。。

下一周吧,这两篇,甚至是之前的都看得出来,老王是下定决心要做什么事情了,所以还要等下一周才会将他以前的故事交代出来,确实有点狗血。

===================

  微草的队员加上叶修,一起到了KTV。


  虽然大家年级都差不多,但是碍于王杰希和方士谦的江湖地位,特别是王杰希过于沉稳的脾气。让了两次之后,微草的小年轻们聚在一起嚎了起来。


  王杰希见过了秦天之后,情绪很明显的不对劲,只是他一直冷着脸,所以一般的队员看不出来。


  叶修也懒得说话,吸着烟,在一边听他们唱歌。


  方士谦跟邓复升再两人旁边说话,他一个人拿着啤酒不断地喝着。


  叶修多看了两遍,往他手上一压:“差不多了,老方,别老喝酒。”


  “嗨,没事。”方士谦豪爽地笑笑,他和叶修其实更早熟悉,毕竟比王杰希早出道一年,他的性格也要闹腾不少。对着叶修,他没什么敬畏心,随手搭着人肩膀,笑嘻嘻的,轻声说:“老叶,我要退役了。”


  “啊,恭喜啊?”


  “当然要恭喜了,老子再不跟你打了,退役了结婚去。”


  “俗不俗啊?”


  “俗个鬼,我跟你说,你嫂子在我老家等我回去等了好几年了,我现在又拿了个冠军,这就算是衣锦还乡啦。”


  “你?你还能有个姑娘等你几年?”


  “我靠!你能不能说两句好的?你嫂子怎么就看不上我了?”方士谦顿时就佯怒了,声音一下子高了,“我跟你说,叶秋。过两年,过两年你方哥就给抱两个,你看都别想看,羡慕去吧!”


  “是是是,我一定不看。不过,你可以抱着你儿子看电视,看我站在台上,成为冠军之后,跟他说:‘看,这是你叔叔,当年把你爹给揍死了。’”


  “我靠!”方士谦一拍桌子,“这是我们微草的地盘,你好意思这么说吗?”


  “好意思啊,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问问王大眼,看他打得赢我吗?”


  王杰希似乎刚刚才被惊醒,他才不会接这句话呢,随手给叶修叉了一块西瓜:“吃水果,休息一下。”


  叶修转过头,随意地就着王杰希的手吃了一块。他没想过这个动作有哪里不对劲,实在是太习惯了。


  方士谦却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他快速地看了眼旁边的人,大家都在玩闹,没有人注意到这些。看到这里,方士谦觉得自己的火气更大了。


  他恶声恶气地对叶修说了声:“老叶,给我点根烟。”


  叶修有点诧异:“你抽烟?不是早就戒了吗?”


  确实,早两年的选手大都是抽烟的,那个时候联盟还是混乱草莽时期,所有人都是混乱的。由此,骂骂咧咧,抽烟这些男人的聚集的时候常有的动作,所以原本不抽烟的,也免不了被带着抽上几根。


  不过,随着联盟越来越正规,管理开始严格,而且多了许多的小朋友加入。难免有人不好意思,觉得自己抽烟让底下的小朋友吸了二手烟,某些烟瘾不重的,慢慢就戒了。


  比如说,方士谦。


  但是方士谦摆摆手,直接说:“点上。”


  叶修赶快拿出口袋里的烟盒,抖出一根,给方士谦送上,然后凑过去,帮他点上了火。


  方士谦确实是借了很久了,一下子,呛了一口气,拿出烟,咳嗽了好久。


  叶修叹口气:“老方,你何必呢?”


  “你管我!”


  “脾气这么大,更年期么?”这话他没说出来,在嘴边碎碎念了一句。当然,隔得这么近,方士谦听见了,抬起手,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


  方士谦其实比叶修还要大一点,他做这个动作实在很自然。


  叶修也不管他,乐呵呵的。


  方士谦也不勉强自己了,他拿下了烟,对叶修叹口气:“你也差不多一点。跟以前不一样了,抽这么多,小心到时候出事。”


  那个时候为什么要抽烟呢?还不是太累了。


  方士谦开过荒,他知道那时候的生活有多艰难。联盟的奖金池不是一开始就这么丰厚的,荣耀也不能养活那么多人。


  那个时候虽然技战术没有现在这么好,但是也更加混乱又不讲规矩,乱七八糟的,要操心的东西很多。


  现在有不少人都说,嘉世的三连冠是占了联盟刚刚设立的便宜,那个时候大家普遍没有那么强悍,这才能一次性拿到三个冠军。


  方士谦只能骂他们,说的是什么狗屁!


  大家既然都不算很强,那叶秋强得跟非人类一样又是怎么办到的,他们这些人是在看不起谁呢?而且,大家都是一个圈子的,都知道,那个时候的嘉世的经济实力非常一般,叶秋要是想,他完全可以去更好的战队。


  可是,他还是在嘉世。


  那个时候,甚至有战队因为经营问题,所以黯然退出的。毕竟,大家都是起于草莽,哪有那么多经营性的人才,若是找不到市场上的投资方来投资管理,多少战队都存在不下去了?


  方士谦经历过,所以知道,那个时候的压力有多大。不能喝酒,有时候还不能跟人倾诉,最能依靠的,不过是嘴角的那一根烟啊。


  现在,不一样了,到底日子好过了不少,不用那么去熬了,能注意还是注意一点吧。他是叶秋的朋友,很欣赏这个人,所以关心地说了一句。


  “别闹,老方你又不是真的大夫,别念叨这个。”叶修领情,只是挥了挥手,不当回事。


  方士谦叹口气,不说了。反正,也轮不到他来说什么。


  几个人坐着,显得有点儿尴尬。


  最后,方士谦坐不住了,扯了一把王杰希:“老王,跟我出去买饮料。”


  “嗯?”王杰希知道自己的副队要跟自己讲话,所以点点头,跟着他走了。


  两个人买去KTV,反而走了出去,准备去隔壁的小超市买点东西。


  方士谦扯了他一把:“老王,我过两天就准备退役了。”


  “我知道。”


  “你知道,你知道个屁!”方士谦恶狠狠地说:“我走了,你准备怎么办?”


  王杰希理解方士谦要说什么,他拍拍老搭档的肩膀:“你放心,我会好好带好微草的。”


  “你怎么带?”方士谦瞪他一眼:“天天板着一张脸,好像谁都欠你好多钱一样。微草这几个,能跟你说得上话的,天赋也就那样了。真真要教导的,怕你怕得要死。


  “刚刚你跟老叶,那么不注意,边上一个发现的都没有,显然就是不想跟你亲近,都躲一边了。你懂不懂?”方士谦能够跟王杰希配合默契,显然是个非常善于窥探人心,并且长于观察。


  若不是即将要离开了,心里对于微草有着满满的焦灼,恐怕这些话他也不会急切地想要说出口,甚至一天都忍不住。


  方士谦忍不住地想,自己若是走了,王杰希这个闷骚的家伙,那些事情要跟谁去说?微草那些人靠得住吗?那谁都不了解王杰希,他们这个团队,还能如此继续下去吗?


  王杰希的重点却有点跑偏了:“你什么时候看出来的,我和叶秋。”


  “第四、第五赛季就看出来苗头了。你提到叶秋的时候表情不大对劲,总是忍不住带点笑。我开始也没有多想,后来看见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很多时候挺默契的,慢慢也就猜到了。”


  方士谦真正确定下来却是在第六赛季,某一次微草和嘉世对战过后。微草去上面接受采访去了,他那天却没有去,洗了个手,看见了站在微草选手室门口的叶修。


  他站在他们的选手室的门口,看了看,见到里头没人,就走了进去。


  方士谦认识叶修久了,知道他不是这样没有分寸的一个人,突然冲到别人的休息室里,是有什么事情吧?


  他凑过去一看,却看见了叶修站在王杰希的衣服边上。他随手从王杰希的口袋里摸出来一包纸巾,抽出其中的一张,拿在鼻子前闻了一下,然后插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这样的接触,让方士谦很有些震惊。


  看到这个场景,他不好出声,怕会让叶修有点尴尬,所以藏起来,将这件事完全地隐瞒下来。


  他这会儿也没有跟王杰希说,反正两个人在一起了,是人家两口子有些什么情趣,没必要多嘴。


  王杰希的表情却有点怪异,他喃喃自语了一句:“是吗?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他没有说。


  只是,看看自己提着的袋子里头,有且仅有一瓶绿茶。叶秋跟他提过一次,说是苏沐橙习惯在晚上为她送上一杯绿茶。


  王杰希没喝过,只是,习惯性的为叶修带了一瓶。


  所以,其实所有的事情发生的比他料想到的还要早。所以,王杰希,你还纠结什么呢?


  他自嘲地笑了笑,转过头,慎重地拍拍方士谦的肩膀,郑重承诺:“你放心吧,回去过你的日子。微草,交给我就好了。”


  “希望如此吧。”方士谦抬头看看天,将王杰希手上的袋子接过来:“你好好保重,多带带微草吧。林杰肯定也是这么希望的。”

评论(9)
热度(1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