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从天而降的人鱼

只有一天假,然后又被压着上班了,还是超累的那一种。长篇等中秋假了,不好意思。

其他走链接:目录

++++++++++++++++++++++++

喻文州被困住了,他到珠海开会,就被这台风给困在了这里。


会议的主办方给他订的是珠海海边的一家海景房,诺大的落地窗,方便他一览美景。可是现在望出去,只看见了漫天的乌云和不规则运动的雨水,原本的美景看得人慌张又压抑。


他却逃不出去。


喻文州锁住了门窗,给自己倒了一杯红酒,站在窗前看着雨水肆虐。这个时候,台风却还没有到。


他一向热爱工作,这会儿却不想做了。喻文州一贯是个看着平和内里强硬的人,他喜欢有掌控的事物,可是自然带来的失序感过于强大,让他连反抗都不知道如何去反抗,看着只会失神。


他低低喃语:“真是讨厌的天气啊......”


风起了,越发可怕的风声凌虐着可怕的窗户。整个大楼似乎都在瑟瑟发抖。


喻文州的目光却还是镇定,他看着窗外的一切,品一口红酒。突然,他站了起来,脸贴在窗户上,似乎看见了什么奇怪的东西——人鱼?


原谅他,这个时候的喻总是个商人,他脑子里首先想到的是人鱼的开发价值还有传说中的落泪成珠。emmm......一定要抢到手。喻总打开了门,毅然决然地站到了阳台上,朝着外面伸出了手:


“嘿,要救你吗?”


他的声音被打碎了,那天正在风里的人鱼似乎还是听见了。他甩了几下尾巴,借着空中的雨水向着喻文州这一处游了过来。


幸好,雨下得很大。


风就更大了,那条人鱼游得很艰难,喻文州站在露台上一样很艰难。不过,他还是没有走,站在那里定定地伸出了他的手。


抓到了,喻总使力,将人鱼揽在了怀里,一个唯美的转身,摔进了酒店的房间。


两个湿漉漉的生物交叠在一处,雄性,人类和人鱼,也就是两条人腿和一条鱼尾。


“嗨,谢谢你救了我。”


“哦,不谢。”喻文州看他,只觉得童话故事里都是骗人的。都是人鱼公主,哪来的男人鱼啊?也不对,没有男人鱼的话,难道人鱼族是有丝分裂吗?


不过,作者大概是觉得男人鱼少了点幻想的空间?


会吗?可是这一条人鱼还是挺好看的,他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就这么撑在他的身上,轻轻说了一句:“哟,你还挺好看的。”


“谢谢。”喻文州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鱼尾:“你是怎么上来的?”


“哦,那个不重要。你刚刚摸了我的尾巴了,你知不知道人鱼的尾巴是不能摸的?摸了就要娶回家?”他非常严肃地看着喻文州。


啊?封建社会是不是啊?这么强买强卖的吗?


“骗你的,呵呵。”那条人鱼起了身。只是他的鱼尾巴没有办法支撑,软软地靠了回去,被喻文州接到了:“他们说这次的台风很大,我就想看看,所以就游到台风口那里,什么都没看见。还准备再看仔细些呢,结果,被卷到天上来啦。”


“你都不害怕吗?”


“嘿,不是有你救了我吗?总会下来的吧。”他看上去确实不大在意的样子,甩了甩他的尾巴:“你叫什么?”


“喻文州。”


“那我们就更加不算陌生人了。要不,你给我点吃的?”


“你吃什么的?”


“什么都行,我很好养的。”


他真的很好养,随便拆了酒店一盒方便面都开心地吞了,还舔了舔嘴唇。他告诉喻文州,自己叫做叶修。


真是一条有如傻白甜的男人鱼啊,都不知道怕的吗?他长得还挺好看的,肤如凝脂,面目清隽,加上那一条闪着金光的鱼尾,怎么看都很值钱的样子。真不怕人把他卖了。


叶修显然不怕,他非常无知无觉地靠着喻文州,蹭一蹭抱一抱,还占据了他的床。他的尾巴上缀满了好看的鳞片,摸上去却有些光滑,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做的。


“这么好玩吗?”


“嗯,还挺好玩的。”


“那我留下来,让你多玩几天啊?”


多么令人发指的对话,偏偏他说得没心没肺。喻文州偏过头去,开始思考要怎么办。


把这么傻白甜的人鱼卖了,也太不符合他的人设了。他是喜欢钱,但是并不是残暴的人口走私贩,真有罪恶感。可是带着他?带到哪里去?


心大,傻白甜,很好拐.......还有点好看。不放心啊。


不放心,那就留下来?


留呗。


台风过去,天又一次放晴了,就是路边上倒了许多的树。喻文州续订了两个晚上的房间,留在这里,陪着叶修。


他已经能凭着鱼尾站起来了,看上去就和普通人一样高。喻文州好玩,骗他穿上了裙子,给他带上了假发,然后牵着他出了门。长长的裙子拖在地上,遮住了他的双腿,看上去好像就跟正常人一样。


不过两天,他学东西很快,真的哄得喻文州有时候会忘了,叶修是一条人鱼。他好像就是被他牵着的一个普通人。


晚上回去,叶修的鱼尾上有了小小的伤痕。他倒没什么,喻文州看着却有些心疼,他为他擦了一点药膏,再不让他下地了。


他说:你以后要去哪里,我背你去,抱你去,反正,都不用你走路了。


蓝雨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黄少天受不了自家老大的久久不归,十分钟一个电话地催他:“快回来快回来,那么多的会要开,都等着你啊,老大!”


叶修看着喻文州侧过头去讲电话,他也歪了歪头:“要不,我走吧?”


“啊?”


“我本来也是要走的吧。”


“也是啊。”


在明月当空的夜色里,喻文州抱着他的人鱼走到了海岸边。这里的海岸没有柔软的沙滩,反而是一片片的大石头。喻文州走得小心翼翼,他终于走到了海边上,将臂弯里的叶修放下:“那,你走啦?”


“嗯。”叶修一个转身,跃入了大海。


喻文州看着,心里沉甸甸地难受。这条没良心的人鱼,一个对不起都不跟他说,真是太坏了。可是他的脚步却没有动,就这么对着刚刚的海面,有一点点愣神。


那一只人鱼又从水面钻了出来:“喻文州,我要纠正一下你们人类的一个错误认知:我们哭出来并不会流下珍珠。”


“哦,是吗?”


“那当然。不过,我们也不是不能生产珍珠。”他扬了扬脖子,笑得有些开心:“你快,问我什么时候能生产珍珠?”


“那你什么时候能生产珍珠啊?”


“动心的时候,从我们的心里会生出一颗珠子来。”他伸出了水面上的双手,那里捧着一颗硕大的明珠,光华四射。他似乎有一点不好意思:“我不怎么开窍,之前还没喜欢过谁呢,所以,珠子有点大.......”


“叶修,你是想......”


“所以,你喜欢我吗?”


喻文州笑着跳下了海,在冰凉的海水里抱住了他的人鱼,吻住了他的唇。所以,我喜欢不喜欢你?

评论(9)
热度(5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