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的话

我入坑的时机算不上好。

看《全职高手》不过是今年夏天的事情,因为全职圈和真人电视又一次撕到风生水起。因为自己的喜好,知道了这本书,看了,喜欢,当时也没有然后了。

我喜欢全职这本书,大概是起点看过的文中最喜欢的一篇。因为蝴蝶蓝三观太正,尊重女性,不废话灌水,最重要的是认真地塑造人物。我看了太久,没见过几本起点爽文认真地想要写出一个人物来,最重要的是写好一群人。不能说全职多好多好,我不算多爱这本书,更多的应该是感动于诚意吧。

但是我又是真的爱着叶修,不算本命的爱着这个人。他在我心里是有些非人格的存在,但是行为细节上感觉很真实。这一本书我只爱他,又几乎喜欢着其他所有的人。爱不算深刻,喜欢更加谈不上了,说来说去,不过是欣赏,入坑谈不上的。

我知道全职圈子有各种CP配对,蜘蛛网已经不足以形容,不过我没有那么喜欢,更加不会去关注。如此,成了一个喜欢全职的路人粉。

早几周吧,肚子不舒服,躺在床上翻小说网站,无意中看到了前路漫漫。最开始,雷了一下,意外看下去却觉得不错。再看了几本,就这么入了坑。对,入了同人的坑。只不过,无人相识,也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几乎控制不住地看了一段时间的文,很是满足,却又不满足了。这大概是我的陋习——我不是第一次混圈子,也不是第一次写同人。大概是,每一次喜欢上什么,都要写一篇同人的存在,有且仅有一篇,不管完结与否。

终于决定,给全职写个同人《前路》。提前说好,我的坑品不算好,文笔尚佳,时间有限,更新随缘,关注随意,尽量不OOC。

以下,是一点废话——

1.关于all叶

如果要我自己说,我读完书后,认为算得上CP的是叶橙。因为他们的感情太不一般,全然是老夫老妻的既视感。不要跟我说兄妹,兄弟姐妹大概会有个距离范畴,可是一对异性的非血缘男女却全然没有距离感,这不是亲戚关系能解释的。他们太好,以致于,我接受不了叶修和另一个女生的CP配对。

同人是另外一回事。

这篇文章是all叶,不仅仅是因为我入坑的是前路漫漫,而是因为让我说得上爱的只有叶修这一个人。我知道他不需要我做什么,感叹什么,可我真心希望有人能陪着他,代替我和跟我一样的这些读者在那个位面世界里心疼他,理解他。

另外一个理由,来自于桔子树的《麒麟》。里面那一对CP有一段经典台词,大概是如果以后我做了什么事,对方不理解也不知道,那该会有多遗憾之类的。荣耀是这样一个特殊的设置,它迷人又有些可怕,无数人爱它,无数人轻视它,极少一部人将它当作信仰,追逐并且理解它。

如果有一日,叶修也好,那些选手也好,当他们终有一日老去,离开,他们怎么面对一个不能理解自己的伴侣呢?

我想,all叶成立的理由,大概是因为叶修的强大和纯粹。他对于荣耀是一个很有些神格的存在,纯粹而又强大。人都是有向光性的,同在路上,被他的光芒所吸引。他所做的种种,放在常人眼里或者仅仅只是厉害,甚至有些不懂,可是真正的像他一样披荆斩棘的人才能理解他所有的一切。爱其所爱,苦其所苦。

或者,他会找到一个爱人,因为爱他,所以理解他的一切。

但是,我更喜欢另一个理由——因为理解了他,所以爱上他。前路尚长,在他又一次离开荣耀竞技之后,有人陪着他勾连着记忆与荣光,一起永不散场。

综上所述,我入了all叶。

2,关于配对

在我心里,会与叶修相性相合的CP是喻文州,周泽楷,黄少天还有王杰希。如若他们在一起,那一定无比的和谐,相互理解,如同一体。若是打个分数,周泽楷第一,相合度95;喻文州和黄少天第二,打个80;王杰希第三,相性分数75。

周泽楷强大,太过于强大,无解的强大。这样的强大和他少语又谦逊的性格显示,他在某种程度上和叶修一样,是一个纯粹的人。原文说周泽楷并不是爱炫技,只是因为需要,所以他才会打出这样的绚丽技巧。如同叶修,他打出龙抬头只是因为这个技巧用在那个时候刚好。他们从来是纯粹地追求着胜利,内心骄傲而强大,实在是太过于相配。如果是不在一起大概只是因为不熟,还有他们不是gay吧。总觉得这一对是相遇必有火花,可以直接结婚的那种。

喻文州聪明,聪明又温柔。我喜欢喻文州和黄少天,但是我从来不吃喻黄,我甚至有些无法理解这个CP的存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是非常好,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和队友。但是在番外里,年少的黄少天曾经讽刺喻文州为:“吊车尾。”我知道,这是年少轻狂,我也知道那时的喻文州是一个真正的吊车尾。可是,在我看来,喻文州无比的骄傲,他固执不妥协,哪怕知道这不是最适合自己的也不会放弃,执着地坚持下去,让不合适的最后也成为合适的。内心不自傲的人是做不到这点的。他那时候对于黄少天的感情可能挺复杂的,羡慕却又看不上,他羡慕黄少天的天赋,但是又看不上他的轻狂。个人的理解——喻文州也许会和黄少天成为一生的朋友,但是年少的那些磕磕绊绊可能会阻止他们成为伴侣。我理解的喻文州是一个会温柔地看着对方,在内心里慢慢琢磨、品味,等下定了决心在打着圈子慢慢把对方圈起来的这样一个人。他若是和叶修不在一起,大概是因为太曲折,总想着探底,不打直球,所以被绕掉了。

黄少天对于我来说其实是一个很高傲的人,不要因为他看上去很热情和开朗就觉得这个人很没有城府。其实他聪明又冷静,内心可能是高傲而封闭的,并不会轻易地接纳某一个人,但是他接纳了之后就会护短又忠诚。热情、活泼可能只是他的交际方式而已。他和叶修的关系太好了,如果没有在一起大概是因为太熟了吧,熟过了界,反而错过了那个出手的时机。他可能是开窍了之后,就埋伏在对方的身边,百般讨好,制造合适的机会,出击。

王杰希很有意思,这个人对于我来说挺矛盾的。内心百花齐放,各种放浪各种high,可是摆到面子上的只有老成持重。因为内秀,所以他才能打出魔术师,无法捉摸,可是也只有他最终放弃了最适合自己的魔术师的打法,为了团队。他很懒,可以因为偷懒之类的理由所以在全明星上要求打擂台在世邀赛放弃当组长,可是又是最勤勉的一个,随便一个新出的战队,他总是第一个凑上去了解的。这个人是会需要人理解的,找一个能够认同他、理解他的人然后和他在一起。但是,他大概是不会在非对方不可的情况下选择找一个同性,他有足够的理智去压抑和调试自己,去寻找一个社会认同的对象,安排好自己。对于我而言,王叶的配对代表——如果王杰希出手了,那么就是无法自抑不能放手。

说句老实话,我不怎么吃韩叶。韩文清不算是我的菜吧,我不那么喜欢这种纯爷们到面上的人。或者说,我喜欢纯爷们,但是我不喜欢一个摆出来一看就筋肉满满的大写的纯爷们的男人。我觉得他和叶修其实是很不一样的人,他们的处事方法还有对事物的理解都不大一样,了解彼此的却又缺了一点熟悉的感觉,总的来说就是差了一点意思。可是时光给他加的buff太足了,他们彼此之间走过了太长的时间,从一开始艰难开荒到结束时仍拼尽一切的“舍命一击”,他们始终相伴。这是时光的魔法,因为相处太长的时间,彼此那些不相容的东西都逐渐融化。到了某一个节点蓦然回首,呵,已经如此这般——冲上去,就是干。

如果韩叶有着时光的buff,那么翔叶和乐叶就是境遇所施加的恋爱buff。

翔叶不用说了。孙翔不是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他每一个成长的时间节点上站着的那个人都是叶修。这简直就是宿命了。他们之间的主题可能是追逐和成长吧。

如果除了叶受CP之外,我还会吃什么同人CP,那应该就只有双花了。激情满满又非常合适,彼此理解,相互配合,比起其他几对比较主流的韩张、喻黄和周江,双花在我看来是最有适配性的。但我打算写的是all叶,而不打算写其他副CP,那就只能拆双花。如果拆了双花,我只会选择乐叶。张佳乐其实和叶修非常熟悉,甚至是不次于黄少天的相熟,彼此隐晦地关心和了解,虽然都隐藏在他们的炸毛和聊闲之下。张佳乐如果有动心,那么会是在叶修重建兴欣回到联盟的时候,他如同张佳乐的镜子,那么的勇敢,这样的形象对于张佳乐来说肯定是震撼的,远比冠军对亚军这样的对比震撼。相比起孙哲平,其实张佳乐没有那么通透和干脆,他要黏糊一些。这是他的性格吧,这也决定了,在面对同一件事上他们的看法和做法会有些不一样,我不觉得孙哲平会喜欢叶修,但是张佳乐却是可能的。

个人口味,我不怎么吃伞修和双叶,我也不怎么爱好蓝叶蓝。苏沐秋终究已经过去,怀念起来笑容多于泪水,是一个惊才绝艳的少年。人总是要向前看的,我希望我喜欢的人未来无限美好。双叶嘛,不是不吃骨科,只是不吃这一对。就好像是之所以选择这些配对,是因为他们彼此了解,所以感觉叶秋差一点。蓝叶蓝只是单纯的不那么爱好,我更喜欢强强吧,蓝河好像终究差了一线。

3.这篇文章

现实向的长篇,从世邀赛开始到结束之后,叶修开始思索他离开荣耀赛场之后的前路。

我不想过程all叶,然后将一个个CP灭掉,只留一个。我虽然只爱着叶修,可我终究喜欢那些配对们,我不想他们难过,终究是心软的人。于我个人而言,也不想开后攻。虽然吧,我觉得结局all叶是一个很爽很爽的想法,我自己还蛮喜欢看的。但是真的写起来,其实很可惜那些人,我也不觉得叶修会这样做。

叶修在我心里是这么温柔又靠谱的一个人,双商都很高,他若是决定了,一定会将自己的伴侣悄无声息地纵容到天上去,各种暗暗地对对方好,包容体贴。这样一个温柔的人怎么会将自己的宠爱分得七零八落让对方全心全意却得不到一个全心全意呢?

如果不看这个,仅仅将这个看做原耽或者种马文,作为中心的这个肯定是要被骂的。所以,肯定是过程修罗场,结局开放式,到了番外再单独出结局。文章大概是谈一谈他们为什么会相爱,以及苏叶修吧。

这之后,前路漫漫,我希望他与他们的荣耀永不散场。

 

开篇亮相,罗里吧嗦,说了很多,心中设定,说了个痛快。认同喜欢的可以关注,看看以后,这些设定受不了的,那就不用多说了。


评论(62)
热度(896)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