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叶】卢瀚文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对

简单捏一个小段子哈!明后天,来至于之后的一周可能都没有任何的文章掉落了。嘿嘿,珍惜哈。当然了,有空的话,说不准会更一点。

其它走链接:目录

=========================

卢瀚文蓝雨新人。不过,队长喻文州亲切温柔,主力黄少天热情友好,其它队员的氛围也相当友好。卢瀚文觉得适应得非常快。

只是,到了五月份的时候,他眉头一皱,觉得事情不对劲。

一向和睦的蓝雨训练营涌动着不同寻常的空气。

他并不知道,只知道二十八日的早上,喻文州和黄少天一起寄出了快递。两个人遥遥相望,相对而笑。一个眼神冰冷,一个嘴角冻人。

事后,仿若无事,剑与诅咒所向披靡。

不过,第十赛季的五月,好像厮杀得更加惨烈一些。

卢瀚文看看一边的喻文州,笑得温柔得体,只是向准备过冬的动物一样,开始准备各种各样的东西。

虽然队长一直是个相当细心周到的人,但是卢瀚文发誓,他从来没有见过队长提前这么久开始打包,把所有能够想到的日常用品都放到了身上。

队长一直想得很周到。卢瀚文第一次上场的时候,队长从随身的包里掏出了一块巧克力,笑眯眯地放到了他的手心里:“吃一块糖,没事的。”那一块顺滑的巧克力抚慰了年幼的孩子。

这之后,卢瀚文总是注意着喻文州的随身包。他强大的队长是那样的周到细致,周到细致到让人觉得感动。

不过,这一次是不是也太过分了?

纸巾、漱口水、口香糖、气味清新剂、还有一个小药盒,里面有各种常备药的切片。看上去不过是个不重的小包,但是东西却花了相当多的心思。

卢瀚文有一次跟着队长去逛街,分明看到他仔细挑选纸巾香型还有口香糖的口味。在放口香糖的时候,有一个东西从他的包里掉出来。

卢瀚文捡起来了。他才看清商标,东西被喻文州一下子躲走了:“乖,不要看。我给你买糖吃吧。”

卢瀚文很想说:“队长,我是十四岁,不是四岁。虽然没用过,可是我知道那个包装那个花花绿绿的是什么东西。”

他看着气氛不对,拉扯了郑轩:“队长的女朋友是不是要来啊?”

郑轩立马捂住了他的嘴:“禁忌话题,谢绝讨论。小卢,这个事你一定不要当着黄少的面说,你知道吗?”

而且,队长开始花相当长的时间逛淘宝商店,休息时间开始游览各个商场,显然是要准备礼物。具体要买什么,不得而知。

卢瀚文本来想,郑轩给他封口,是因为黄少是可怜的被抛弃的单身狗。虽然他只是个孩子,他在学校里也做过单身狗,他知道这个感觉很差劲。所以,理解地闭了嘴。

但是,他发现黄少也相当的不对劲。

黄少居然不说话了!

进入五月以来,春暖花开,阳光明媚,一切都相当不错,可是黄少却好像中了什么病毒一样,他-少-说-话-了!

虽然蓝雨的工作环境前所未有的好,可是善良的卢瀚文善良的表示了担心:黄少是不是生病了?

黄少没有生病,黄少也开始逛街购物了。

卢瀚文相当担心地扯住了郑轩:“那个,黄少也有女朋友?和队长的女朋友是闺蜜,会要组团来参观吗?”

郑轩再一次捂住了他的嘴:“小卢啊,如果你想要在蓝雨平安地活过这一个月,你一定要记得,女朋友,脱单,生日这几个词汇一定不能说。不要在队长面前说黄少,不要在黄少面前说队长。”

卢瀚文眨巴着大眼睛,相当困惑的看着他。

郑轩拍拍他:“压力山大啊。小卢啊,生活不易,且活且珍惜。”

卢瀚文眉头一皱,迎接着蓝雨的黑暗时刻来临。他谨慎地观察着队长和黄少,敏锐地发现这事情不对。

具体的事情发生在购物商场里。

准备给妈妈买生日礼物的卢瀚文小朋友到了商场,偶遇黄少和喻队。两个人正在亲切友好地微笑对视,可是空气中的火气分明就在四射。

“队长,队长,你买了什么啊?”

喻文州将手上提的袋子摆了摆:“哦,随便买了一件衣服。”

“衣服啊?要不要我帮你看看?你知道的,我跟他特别熟,他喜欢的东西我非常了解,比如什么颜色啦,尺码啦,材质啦......”

“少天,我只是自己买一件衣服。”

“哦哦哦,那队长你慢慢逛啊。”

两个人一回头看到了卢瀚文,一个笑得温柔和煦,一个笑得热情开朗,阳光灿烂,广东无战事,蓝雨好像又是美好的一天。

转眼,蓝雨迎战兴欣。

当天,正好是叶修前辈的生日。

虽然比赛输了,可是友情还在,双方约定会餐,好好吃一顿。从来都潇洒随意的蓝雨正副队,在比赛结束后,迅速换装。

一个玉树临风,温柔可亲。一个热情开朗,观之可爱。

空气中是荷尔蒙的香味。

郑轩挣扎:“天晚了,要不小卢就不要去了?”

卢瀚文泫然欲泣:“你们为什么不带我?”难道要玩什么大人的游戏?!排斥我,大坏蛋!

顶着压力,郑轩心里苦苦挣扎:压力山大啊!天知道我只是真诚地想要拯救你——你还只是个孩子,不必要这么早见到世间丑恶。

一边的叶修,父爱泛滥,摸摸孩子的头:“一起去吧。吃海鲜,小卢也可以的。”

卢瀚文一阵欢呼,跟着人走了。

蓝雨队长,浑不在意,一左一右,走在兴欣队长身边。

到了餐馆,三个领头坐在一起,兴欣的居中,蓝雨两位坐在左右。

喻文州拿出了他的随身包,展现温柔体贴居家风范,擦擦手,扇扇风,唠唠嗑。

蓝雨副队长,菜一上桌,率先挖了半盆虾,然后一个个剥给叶修。

除了新人卢瀚文、陈果、唐柔、乔一帆、罗辑、安文逸以外,一个个云淡风轻,恍若无事。包子没有察觉,莫凡面瘫。

卢瀚文年纪小,绷不住,眼睛不住看去,只觉得眼角生疼,好像要长出传说中的针眼,很想从不能说话的喉咙里嘶吼而出:“汪!汪汪!汪汪汪!”

饭后,黄少天率先掏出一个盒子:“老叶,生日快乐。”

叶修没有察觉危险,笑着去拆。

喻文州晚了一步,拿出礼物:“叶修,生日快乐。希望你每时每刻都很快乐。”

卢瀚文眉头一皱,打量着两个大小一样的盒子,再看看正副队长的手腕,觉得事情不对。他想阻止,可是不行。

两个盒子先后打开,都是一块手表。

他听见兴欣的两位美女选手小声嘀咕:“XX品牌的限量款同性情侣手表?”

“是啊。”

尴尬的空气在包间里蔓延。蓝雨副队长沉默对视,火星四溅。

在这尴尬之中,善良的兴欣老板娘出来打个圆场:“挺好看的啊。蓝雨正副队长果然默契无间啊,品味都这么......像。”

老板娘惊觉失语,低下头,努力扒着空气。

蓝雨正副队一起转头,朝向叶修。一个笑容渗人,一个笑容逼人,异口同声,默契非常:“叶修,你要带哪个?”

评论(13)
热度(5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