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舞.第二夜

是不是,想不起来这一篇啦?要看前情就记得翻目录哈。

其他走链接:目录

=========================

喻文州在张新杰带走了叶修之后颇有些失落,他留恋地看一眼舞台,那里再次上演了新的表演项目。直白得简单,对准了人的欲念下手,看着反而庸俗,只觉得一阵阵作呕。

他还想着刚刚的那个少年,还有那一双光裸的足。

不过也只是一点浅浅的惆怅,看着是个挺有意思的孩子,若是得不着那也就有点可惜,犯不着为了这样一个人去和张新杰冲突。

只是晚上做梦,他又见到了那个男孩,稚嫩的身体,在晦暗的暧昧灯光下,扭动。

第二夜,他来俱乐部来得极早。

一抬头却看见了王杰希,他也这样站在,面对着舞台。两个人交换了一个视线,都没有说什么,也不知道该要说些什么。

正说着话,听见了一串铃音。两个人转头,却看见了张新杰。他还是一贯的模样,穿着笔挺的西装,戴着一副细框的眼镜。他的手里牵着一个人,赫然是昨天的那个男孩。

此时已是黄昏,地下夜场的灯完全打开了,明晃晃的,就好像这里只是一个正常的会所一般。那个男孩的面目就这么露了出来。

白,极是白皙的一个人,早想到他会有这样的肤色,让人想起了上好的白瓷,银润剔透,似乎下面的血管也隐隐可见。他的五官算不上惊艳,只是仗着年轻,带着少年的明澈,如汪着水,觉得干净清秀。

可他偏偏有那样一双眼,下垂的眼睑敛去了他大半的生涩,眼尾一拉,让他显出成熟来,带些慵懒的风情。

看到两个人看他,他大大方方地抬头笑笑,还伸出手挥了挥,跟两个人打着招呼。那边张新杰也简单地点点头,算是问好。将人牵到这里,他皱了皱眉头,侧过身又看了看男孩。

叶修却仰头对着他笑笑:“张新杰,我们说好的。”

张新杰终于松开他,他将他半饱着放到了舞台上,将他的鞋子褪去,露出那一双足来。铃声是从那里响起的,叮铃叮铃,竟然是一个金色的脚链,挂着铃铛,一晃一响:“叶修......”叫完了他的名字,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们这些人也都是风月场上的老手,看见了喜欢,不过是走一趟流程。喜欢的就好好对待,不喜欢的那就放手,在一起的时候自然是千娇百宠,分手了也会给上一笔钱,所求的不过是快乐。不是第一次从这里将人带走,也不是第一次见到曾经的伴侣又回到了这里,只是,心淡了,那人也就没有了关系。

独独叶修不是。他站在台上一下子就让他记住了,然后他下了手,将人带走。到了这里,都是走的流程,他动了心思,将人带走,自然要走些眷恋宠爱的日子,将人好好养着,养得自己开怀。

可接下来却不一样了,他带走的少年不是那些盼望着垂青的愿意或者不愿意的露水情人,他勾着他说:“跟你走不过是因为喜欢你,觉得你生得好看。”说话的时候,他轻轻晃着足,指尖在他张新杰的腿上跳舞。

然后,他留不住他了。

他笑着,偏又执着:“我跑出来可是为了跳舞的,我只是想要跳舞罢了。”

他有些忍不住气,终于问出口:“我呢?”

“最喜欢你的时候,我愿意跟你在一处的。”

坦然又直白,竟然比张新杰还要潇洒不少,那样的眉眼嫣然,在他的心里烧灼了一把又一把的火。

这次放手跟以往都不一样,以往是淡了,淡了就不在意,随便人去了哪里。可是这次的叶修不一样,他自己要走,或者不是走,他只说他现在还留不住他,只愿意做个舞者。张新杰的心里分明舍不得,心火热着,却要送人走。

也许是他独特,特别得控制不了。原本不过有着三分留意,这会被他笑成了十分不舍。不过做人的原则不能破坏,他还是送人来了,看他笑,只觉得心里的火更是旺了。

舍不得就坐在一边。等这里的灯光亮起,人从城市的各个角落里涌入,带着黑夜的暗沉,聚集在晦涩的灯影间。

叶修又一次上了台,他还是带着面具,不过换了一件舞衣。他这次穿上了鞋子,带着力道,足音敲击着舞台,伴随着若隐若现的足铃声响,在舞台炸裂。

他站在那中心,光影在他周遭褪色,只他自己,便是光彩的正中。

这一次,有人看了。他不是在舞台上无人关注的舞者,多的是人看他,他们坐在台下,看他动作,一下一下,敲击在心上。

评论(6)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