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张叶】虽然病毒不讲理

其他走链接:目录

++++++++++++++++++++++++

事情的起始:


韩文清黑着一张脸盯着一张邀请函——


老韩: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参加我们相爱啊的节目啊?就七天,做我男朋友呗?

叶修


超级不正经,但是邀请函的意思就好像是个大炸弹一样,把韩文清的思维都炸得混乱了?这是干什么呢?叶修这个混蛋是要怎么样啊?


张新杰这会儿走了过来。他看见了自家的队长,朝他点点头,对桌上的邀请函一扫而过,看到两个字就自动地站住了。他顶了顶自己的眼镜:“队长,我能看看吗?”


“嗯。”


不到两秒,张新杰就看完了。他深吸一口气,重头看起,看了三十遍,终于点了点头:“韩队,不然我帮你处理吧?”


“这是我私人的事情。”


“我会让他成为我私人的事情。”张新杰说得格外笃定,他面对着韩文清,正视着他的表情:“我喜欢叶修。队长,你有什么想法吗?”


说你是不是正常算吗?韩文清脑海里有些纠结,表面上却很平淡:“很好,拿下他。”


“我知道了。”

=====================

四个月后,知乎的情感区热门问题:男朋友和自己的预期不一样怎么办?底下出现了一个高票的回答,如下:


匿名回答:


我觉得大概没有人比我更适合回答这样的一个问题了。我的男朋友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或者应该说,他是和我的生活作息完全相反的那一类人。


要知道,在答应他之前,我喜欢的人是他的朋友,这就真的有点囧了,关键是这件事我们三个人都知道。


每一天,我都觉得他喜欢我是一个谜题,我们会在一起是一场事故。大概,我们明天就要分手了吧,或者下一分钟,当他再一次没收了我的烟之后,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说出想要分手的冲动。


虽然,我一直都没说。


我也不想跟着他十点钟上床睡觉,毕竟我是一个成年人。作为成年人,你怎么能在夜生活刚刚展开的时候就跑去睡觉呢?


我不得不承认,是欲望拉住了我离开的双腿。很爽啊,作为一个一定要十一点钟睡觉的人,他拉我十点钟睡觉是为了做“睡前运动”,充分行使他作为我的睡伴的认真素质。


老实说,比五指姑娘开心很多,我有点上瘾。


要知道,男人嘛,总有些易于攻克的弱点。他对我很熟悉,越来越熟悉,越来越知道我难以抵御的弱点是什么了。


我们两个之前算是竞争对手,同行,彼此熟悉。熟悉又没有那么熟悉,不远又不近的。他的同事是我从前的老对手,两个人竞争了十来年,其实更熟悉一些。坦白说,我以前有点朦胧心动的是那个人来着。


对我的男朋友?好像总是差了那么一点。论年资,他也算是我后辈。论单位,我们是竞争关系。他做点幕后辅助打野,我总是在前头冲锋,真的竞争起来,我们又往往对不上。这么一来二去,虽然彼此欣赏,觉得对方是个不错的人,又总是差了意思。


更没想过的是,他的作息太规律了。他的脑子里大概有电脑程序在自动运营吧,规律得不得了。我呢?没有这样的概念,我的生活是随心所欲的,只以目标作为驱动力,可以灵活的调整。


我是怎么都看不上我男朋友的。


可我男朋友大概是中了病毒,脑子里产生了bug,他居然从芸芸众生中找出了这么一个跟他相性极度不合的我来。


好吧,他大概酝酿了有几年吧。最后在我准备跟他同事试着发展的时候追我来了。


真的没想到,最为一个追求者他居然不展现一下能够为我改变的决心和壮志,你就是装一下讨好我一点不行吗?比如说,让我抽根烟;比如说,让我熬个夜;比如说,让我吃一碗方便面.......


不,他不。他无论如何都不干。按照他的说法,大概是要像我展现他的真实意图?


明明是个聪明人,也不知道怎么会干出这样愚蠢的事情来。简直是莫名其妙的。他不知道人很容易跑吗?是你的都会变得不再是你的,更何况,我那时真还不是他的男朋友。


怎么被说动的?大概是他格外的认真吧?


我们因为他的坚持,不得不在一起住了七天。他也就仗着我不好意思跟他发脾气。其实,我心里还真的不是特别舒服,谁会喜欢事儿妈,是吧?


我们两住在一起的第一天,他说给我做饭。


我一看就知道,他是不会做饭的。我年少时倒是做过几餐饭,所以知道具体的操作。他一个刀子都拿不好的人,那姿势实在是太可笑了。可他就这么站在那里,一边查着菜谱,一边别别扭扭的做着饭菜。


他那天做的菜其实还挺复杂的。


我说帮他,他说不用了,我说换个简单点的,他也说不用。他就这么别别扭扭的做出来,失败了一大半,成功的那点全堆到我碗里来了。


哥平时真不是那么挑剔的人,不吃菜没什么。就说波一半,我们两凑合一顿呗。


他不,这个死犟的破孩子。他平时吃饭多让人别扭啊,那恨不得米都是有定数的,一勺菜一勺饭,还要荤素搭配。那天就这么吃了两碗干饭,菜坚决不吃。


他说什么:“这是我犯的错误,我过高的估计了自己。结果自然要由我来承担。”


后来,我问他做这些干嘛。他一样一样地跟我讲理由,都是他专门搜索了很久的菜谱,帮我调理身体来的。


这孩子真是......


反正我心软就是了。我对他态度好点了,这个人就会揪住机会随棍而上,一没注意就把人给吞了,绝对是属蛇的,大蟒蛇。实实在在是个恶人来着。


我跟他在一起,从来都觉得不可思议。我跟他总是争吵,因为我们两个像是走在不同的道路上的人,他要朝左,我并不想强迫他右转,他却非要拉着我朝前绕,真真正正是个死犟的孩子,跟他们公司的座右铭那是一样一样的。


可他又让我心软。一个挺认真的喜欢着你的人,他的正直、执着、认真每一点都打在我的软肋上,再加上他偶尔流露出来的失措的妥协,让我只能把要分手的话给吞了下去。


随他吧,到底是自家的男朋友,他做的许多事也是为了我好不是?怎么着,还不兴我委屈一下自己宠我男朋友了?


回到题目:在和一个人在一起之前,我们都有过许多的遐想。可是真的在一起之后,我觉得有一点大概是最重要的,他能不能让你柔软,柔软到将那些非原则性的不同都包容起来。


我们两走着不同的两条道,可是非拗到了一起,别别扭扭地走上了一条新的路。可是我们乐意啊,我们愿意容忍着这一点别扭,努力地走下去。


楼主愿意的话,大概这个问题的答案就会有了。


P.S.虽然我讲的段子可能让某些人猜出来了我在说什么,但是还是麻烦你们不要说,不要猜,不要留言。


赶明儿,2026年,要是真的同性恋婚姻合法了,我要还觉得可以过下去,我就强着我们家小张在没有修复脑内bug之前去领个证,当个合法的夫夫。这个打算,还不能让他知道——


毕竟,我在生气!!!

评论(11)
热度(2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