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前路】第二十六章:综艺

倒数第二章。私设很多,我觉得修罗场也不是特别修罗。

本来这一段要长很多的,我是准备认真修罗场,详细编写节目内容的。可是之前的小甜饼已经写过很多了,我不想重复以前写过的内容。

大量内容简略,私设很多,明后天发大结局。还有翔叶,黄叶和喻叶的番外没写

尽量不OOC。

其它文走链接:目录

=====================

最后,国家队的回国时间比原定的推迟了三天多。叶修本来提出来让他们先回国,反正比赛完了,他这个领队一个人晚点回去也是可以的。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别说冯宪君会不会同意,国家队的这几个也不会同意的。他发着烧的时候自然是有人守着,烧退了,身体还没有完全复原,他的身边是不会缺人的。休息这几天,每一次睁开眼睛,都能看到有人坐在他的身边。


哦,也不是所有人都是老老实实坐在一边的。别怀疑,他说的就是黄少天和张佳乐这两个人。意外的,孙翔都比这两个人老实很多。


黄少天在他边上的时候,叶修是被他跟苏沐橙吵起来的。后来,又被他的碎碎念吵醒了一次。


张佳乐就更加绝了。他的嘴能管住,可是手多啊。也不知道睡着的叶修是有哪里比较好玩,他的手指头能四处戳戳戳,从头发丝玩到脸。叶修也很想把张佳乐给忽略掉啊,但是这样......他只能睁开眼睛装作刚刚醒,对上张佳乐心虚的表情一脸懵懂。


幸好,除了这两个人,其他人靠谱很多。


最后一天,叶修被拉出了门。说起来他还是觉得感动的,到底这几个人为了他是哪里都没去。就陪着他,或者坐在一边玩荣耀。


终于出去透口气,叶修被他们拉到了湖边。


不能不说苏黎世湖是真的很美,到底是这个城市的标志性景观。广阔的湖面意外地平静,远远看着如同清透的蓝色琉璃。时不时就有只优雅的白色天鹅就这样游弋而过,在水面上留下几道划痕。


其他几个人也跟着来了。叶修生病躺着的这两天,张新杰他们几个就拜托翻译小姐带着他们去了苏黎世周边的旅游胜地,雪山之类的地方。细心一点的肖时钦还特意叮嘱了翻译小姐还有唐昊他们几个不要发照片出来,以免粉丝看出来什么端倪。


到了最后这一天,大家集体出现在这个城市里最有名的景致边上。


拍照的兴致完全被调动了起来,所有的人围绕着这偌大的湖面拍照片。


首先照的当然是集体照,然后就拆开来跟各自的好友之类的分开组合拍照片。叶修理所当然的成了最受欢迎的合照者。


周泽楷则是个很受欢迎的摄影师,他经常会出去拍些杂志之类的,渐渐地也就会了些专业的技巧。他帮着两个姑娘用手机拍了各种照片,让她们两都分外满意。


苏沐橙的最后一张照片是跟着叶修拍的。叶修之前也被黄少天和张佳乐抓着照了好几张照片,可是苏沐橙跑过来了那也只能让开。


苏沐橙拍拍叶修的衣服,抱住了他的胳膊,靠在他的肩头甜甜地笑着。身后的天鹅正好振翅飞了起来,印着两个人的身影,看上去很是美好。


周泽楷按了几下快门将手机还给了苏沐橙,叶修低下头看看他的膝盖,那里都是泥土了。他很自然地替苏沐橙再次道歉,他弯下腰去,伸手拍了拍:“谢谢你了啊,小周。害得你裤子都脏了。”


周泽楷将他的手拉住,自己拍了一下,晃了晃自己的手机:“叶修......前辈,跟我一起拍张照吧。”


“好啊。”叶修点点头站了起来。他本来想着周泽楷大概会把手机递给别人,谁知道他就这么站在他的旁边,举起手开始自拍来。


叶修第一张还有点懵,周泽楷站在他身后,半环着他。他的呼吸吹在他的耳畔,轻轻的。叶修发誓,这一定不是他的错觉,某个软软地东西碰到了他的耳垂。


都不用看,他都知道他现在看上去肯定是全脸发红。看一边好几个人的反应就知道了。


周泽楷是这么大胆的吗?


叶修还来不及有别的感受,光惊讶了,他看向周泽楷——他这会倒是比刚才害羞多了,整个脸都撇到一边去,根本不看叶修,他的脖子都是红的。被叶修看了一下,他放下了自己的手,两手摆弄着手机,特别不好意思的样子。


叶修被王杰希拉过去:“跟我也一块拍几张啊。”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人就被王杰希挽着对上了镜头。又一次,这次是他的脸被很快地擦过了。


等到回去的时候,叶修和苏沐橙走在了一起,远远地跟这些人躲开了,惹不起惹不起。


他没有说话,沉默地走着。


苏沐橙突然地拐了拐他的肩膀,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他。叶修接过来一看的,她调出来周泽楷的微博画面。


他倒是比较谨慎,没有做得太明显。他发了很多张所有人在一起的照片,有十几个人的大合照,有他和孙翔的还有和其他几个人的照片,但是照片九宫格的正中是他们两的。两个人靠在一起对着镜头微笑。


叶修静默了一下,低低地问了一声:“会有事吗?”


“不会的。这么多张。”苏沐橙想了想,接着滑动屏幕,然后把手机再一次递给了叶修。好吧,这次是黄少天。他们两个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他除了放出两张和叶修的合照之外,还有和同队的喻文州的,和他们四期集体的一张。


“别还给我了,你自己看吧。”苏沐橙看都不想看了,叶修就接着往下滑。


很好,不出所料,除了韩文清之外,这几个人都放出了跟他的照片。只是他们到底还是知道轻重缓急,没有放出很过分的照片。


他沉默了一下,感叹了一句:“要跟他们谈谈了啊。”


“想好说什么了吗?”


“没有......我不知道怎么说。”


苏沐橙没说什么,她一贯尊重叶修的意见。她不会再这种决定他的人生大事上说出自己的看法,只是静静地陪在叶修的边上。她听到叶修说了一句:“沐橙,你说他们怎么会都喜欢我?这个,感觉不太合理......”


“你哪里都好。”


叶修对她笑笑:“那是你这么看。”


“就是什么都好。长得好看,性格好,对人很温柔,打荣耀很厉害......”


“可是,我以后大概再不能站在台上打荣耀了。”叶修平静地说着。


苏沐橙的脚步一顿。她傻傻地看着叶修,看到他的嘴一张一合:“以后都不能了。我和他们都是打荣耀认识的,他们都是很好的荣耀选手。我这几天一直都在想,他们是为什么会喜欢我呢?我没有那么好看,性格嘛,说实话也不算太会做人,很多时候不愿意花时间去应和。这几个人喜欢我,我还没想清楚怎么说。虽然不知道具体原因,应该是和荣耀有关吧。可是,我不能再打荣耀了。”


叶修没怎么经历过感情,他只是站在客观的立场平静地叙述事实。他试图用理智找出这其中的因果,如此他才知道要怎么去解决。可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想来想去都是一片混乱:“坦白说,我觉得他们的想法大概是持续不久的。不是我觉得他们不认真,只是,他们是不是把什么感觉弄混了?”


“不是......”苏沐橙在一边说着,可是她又说不下去了。她不知道要怎么反驳叶修,到底还是闭嘴了。又不是她要和叶修在一起,想要追人的是那几个,那就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


她只是又说了一次:“反正,不是你想的那样。”


到了宾馆的门前,两个人分开了。


她敏锐地感觉到,叶修的想法多少有些改变了。他以往不是没有沮丧的时候,可是他的想法从来没有这么消极过。她感觉的出来,叶修现在还在努力地克制和调试自己的状态。


苏沐橙叹了口气,她到底还是保持了沉默。


一行人回了国。


联盟给了他们一天的假,就在北京休,因为之后还有事情要国家队处理。留在北京的几个人还是好说,王杰希自己回家了,叶秋过来接了叶修。叶修想了想干脆捎上了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回家去了。叶妈妈一直说想要见见苏沐橙。


其他几个人就回了宾馆。


休息了一天之后,所有人又被拉到一个酒店里面集合,他们开了个记者招待会。


面对着长枪短炮,被各种问题轰了一圈,主答的叶修和喻文州已经是一脸菜色,旁边帮忙的王杰希、肖时钦还有张新杰几个看着也不怎么好。也就是周泽楷还有孙翔,一个不擅长作答一个年纪小,明明受到的关注不少,反而被问到的问题不多,他们就站在镜头前卖脸就行。


开了记者招待会接着就是吃午饭。冯宪君也来了,还有电竞局的两个领导。大家客客气气吃完饭,冯宪君送了领导出去,回过头来对他们抛下一句,安排了在坐的这些人,加上韩文清一起去录一档真人秀节目。


说是跟XX网站合作的,把他们拉到青岛某个海边别墅去,在那里住上三天三夜,把他们真实的生活拍下来,剪成五期节目到时候放到网站上去。


别人还好,叶修一听就皱了眉头:“我也要去?我就是个领队,又没有上场比赛。”


一边的韩文清咳了一声,示意自己这个没有上过场又不是什么领队的还在一边坐着。


黄少天直接当着冯宪君的面在底下卖人:“去呗去呗,老叶你就当老冯......啊不,冯主席安排我们住海滨别墅。你难不成还怕镜头?这不可能的啊。实在不行,你就跟我身后,有什么事我帮你挡着了。”


冯宪君笑眯眯的,就当作什么抱怨都没有听见:“叶修,去吧。你和文清这次也出了不少力,辛苦你们两个了,一起跟着去放松一下。这次国家队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也要借机宣传一下。这也算是后续任务。”


这后面一句话是单独对叶修说的了,他是清楚叶修的,他就是被父亲赶出来带队的。说是任务,那恐怕就是叶修不愿意,也有人逼着他参加的。


叶修有气无力地点点头。


事实证明,有了权力的老男人说出来的话都是骗人的。


XX网站虽然没有那么多的设备,也没有制作过这样的综艺节目。但他们之前借了水果台的设备和摄影过来了。


不过,还是安排得太仓促了。


录制一档综艺节目到底是得了冠军之后才最终敲定的,准备不充足。之后呢,还要留出时间国家队的队员们休整一下归队,为下一个赛季的比赛做准备了。他们能够腾出来录制的时间很短。


联盟最开始找了国内两家最火的电视台,可是从策划到立项还有播出时间都不好安排,电视台也想要这个热度,只是他们不能安排出一个合适的节目档期来。


联盟就再找了几个网站。相比起有固定的播放容量的电视台来说网站的时间安排会更充足些。只是,它们的节目录制和策划就没有那么专业了。


要不是叶修生病往后拖了三天,节目的策划组还要更紧张一些。策划是匆忙赶制的,虽然资金比较充足,但是场地的租借还是遇到了困难,节目组没有办法在短期内借不到那么大的海边别墅。节目组不得已是找了水果台借到了设备,正好水果台的节目组在北边录制节目,最后他们就临时把录制场地改到了内蒙。


好吧,海洋没有了,得来的是一片草原。看着硕大的蒙古包,还是高大的马群,这一群选手基本上是一脸懵逼。


做节目策划的小编显然没有什么经验,干劲满满,写了好几页的尴尬策划,都是照搬的国内外的相似节目。不过这些节目的脚本通常都是由明星来参与的,他们都有对着镜头表演的经验,结果轮到了荣耀电竞选手,镜头对焦都做不到。


周泽楷、苏沐橙和孙翔这几个有丰富录制经验的人都够呛。他们就是接广告代言之类的,那也就是一周拿出一天半天去拍静态照片,这种节目录制根本做不到。


被数量庞大的机器和人群包围着,一群选手就跟提线木偶一样地被包围着,按照脚本玩些尴尬的游戏。别说宣传荣耀了,简直脸都要没了好不好。


实在受不了了,中午吃饭的时候叶修拉上了冯宪君的“亲儿子”周泽楷还有“亲女婿”喻文州给冯主席打了个电话:“老冯,这绝对不行,这样下去真的太蠢了。你真觉得让我们一群压根不会骑马的人被人牵着跑圈比赛是个好主意?太逗了!”


喻文州在一边听不下去,把手机拿了过来:“冯主席吗?您好。”


“是的,我觉得节目组非常不容易,在这样短的时间内能够做出这样的安排,非常难得。只是,我认为这样还是太仓促了。我们并不是明星,对于这样的场景并不熟悉,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发挥。我觉得粉丝并不会满意看到这样的场景。”


“是的是的,当然很感谢联盟,也很感谢XX网站。我觉得这个活动倒是不用取消,只是内容得做一些调整。能不能让我们自由活动呢?我觉得粉丝们也会比较想看到联盟选手真实友爱的场景,而不是我们做一些不擅长的游戏。”


“不仅仅是我们,周队也觉得很疲劳。他不太擅长应付这样多的媒体,而且游戏的发挥也不大好。他今天坐在马上还差点受伤了。”说了这句话,他把手机又递给了周泽楷。作为冯主席非常看重的“亲儿子”周泽楷。他虽然不擅长说话,但是清楚表达还是可以做到的。


他这一上午当然是没有受伤,可是骑着马就算了,下午还要组织跳舞,这样的节目单已经把他吓到话都要多起来了。他清楚而坚定地对着冯主席说:“主席,不合适,不能录。评价可能变差。”


好吧,虽然主语没有,但是这个意思还是表达得很清楚的。


冯宪君当即表示,他马上和节目组负责人进行沟通。他们也可以和编剧商量,看看能不能换一些内容来进行拍摄。


他们回去的时候,制片人正好在接电话。拿着饭盒的一群人一脸衰败地抬起头朝着三个人看过来,叶修实在忍不住,看着他们的表情笑了。朝着他们举了个大拇指。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到了下午,节目正常了很多。


只是收了他们的钱包,让他们想办法过下去,要玩一些温和的小游戏之类的换取积分,或者让他们去打工换食材做饭之类的。其它乱七八糟的活动环节都取消了。


这会儿好了,大家配合着套路分成几个组,玩几个小游戏。到了要吃饭的时候。有才艺的就去卖卖艺跟周边的牧民换点食材回来,到底有摄影机跟着,后面也会补钱,重点也就只剩下了才艺展示。


出人意料的,会这些的人还很多,而且最后的效果还不错。


表示自己能去唱歌的就有王杰希、肖时钦、喻文州、苏沐橙几个,黄少天说他能空口套红肉,唐昊站出来说他可以跳街舞。


韩文清纠结了半天说能不能打猎,周泽楷看了看他,脸上写着“跃跃欲试”几个字。


可惜了,就算是在内蒙古大草原上,类似于野兔、野鼠之类的东西也不多了,就是有也不敢让他们吃,还是换食物比较保险。


不管周泽楷、张佳乐还有孙翔怎么挣扎,他们还是因为颜值的原因被丢到了食材组,出卖色相去换取食物。


留下来的几个人,以叶修为首向着出征的几个人统一做出了明示:肚子很饿很能吃,麻烦你们了。


好吧,背负着这样的信任感,几个人踏上了旅途。


万分感谢牧民们,面对着镜头还有事后的补偿,几个人满载而归。最神的还是王杰希,他不仅一展歌喉大方展现他深不可测的唱歌实力,居然在回来的路上认出了能吃的野菜然后摘回来满满一大把。


后期给他加上了一句:到底是微草的队长啊。


除了名字上的联系,王杰希最后终于能用实力给微草正名了:没错,这就是一家和中医药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的神奇战队。


留下来的人负责捡拾木材,弄出一个火堆来,他们今晚要靠着露天的火堆来做饭,还有一场篝火晚会。


这个时候,韩文清居然展现出了相当强悍的野外生存能力。一问他居然轻描淡写地说喜欢看野外生存之类的节目。好嘛,这是一个和韩文清的外表非常相称的技能点。


既然他这么强悍,大家自觉跟在他的身后,按照吩咐升起了火来。


做饭这件事最后让叶修承担了。


导演组倒是没有做绝,再加上苏沐橙也多要了一些调料,各种用具和调料倒是都有。他看了半天的食物,杀了一只鸡埋到火堆旁边做叫花鸡。另外的羊肉就切成条放到锅里煮,做水煮羊肉。鱼煎过后煮汤。剩下来的兔子串起来架到火上烤。王杰希摘回来的野菜就洗干净拌了拌做凉菜。


之前在苏黎世,所有人也知道叶修会做饭。只是时间紧张,他怎么方便就做什么,没太讲究。这会时间充足了,从烹饪前的调味和洗切一直到下锅做菜,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别说播出后吸粉无数,就是做饭的时候,已经把周围的几个职业选手给惊呆了。


等大家开吃的时候,赞叹声不绝于耳。不过明面上也没有人说太露骨的话。就是王杰希之类的凑到叶修耳边小声说了句:“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每天都吃到?”


这胆子是不是大得过分了啊。叶修斜了他一眼,在镜头前保持了风度。


好容易到了晚上,却发现蒙古包准备不足。


队伍里有两个女生,不能让她们跟几个男生一块挤,自然两个人睡了一个帐篷。至于剩下的两个......


虽然帐篷很大,一人一个睡袋分着,凑到一个蒙古包里面也不能说挤。可是怎么分配......


叶修表示他不想说话了。


有摄影机对着自然不会有什么过分的事情发生,但是他还是觉得很不自在。其他几个无关的迅速找理由结盟,抱着睡袋进了蒙古包里,可以说求生欲很强烈了。


剩下的几个有小心思的互相看看,再看看镜头,也老老实实,非常讲礼貌的表演着商业互吹,最终如愿的躺在了一块。


这种状况说起来真的有点尴尬,跟隔壁还能聊几句不一样,黄少天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一时之间,蒙古包安静得不大寻常。


安静久了,慢慢就顾不上其他,都睡着了。


只有叶修睡不着,他轻轻地爬了起来,套上了衣服走了出去。


这里是高原地带,又是在夏日的草原里。意外地,这里的星空看上去和苏黎世的有几分相似,遍布的繁星闪烁着,好像一抬手就可以摸到一样。


临时组建的摄影组没那么专业,他们睡着以后也没有安排加班的人。这会儿已经散去,都休息去了。


叶修摸了摸口袋,真的好想抽一根烟啊。可是没有啊,他的烟都已经被收了。这次参加节目,他们以不能当着公众面前抽烟,他的口袋又被清了一遍。


“想抽烟?”有个人出现在了他的身后,一根棒棒糖被递了过来。


叶修一转头,看到了喻文州。


他站在那里微微笑着:“我也不太睡得着。”


叶修接了过来,将糖纸剥了,四处看了看,却被喻文州接过来,很自然地将糖纸收到了自己的口袋里。


叶修转头看向了天空:“文州,为什么?为什么会喜欢我?”


“你有哪里不好吗?”喻文州笑了笑:“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了,虽然不在一个战队里,可是一直一起打着荣耀啊。坦白说,我不知道他们的理由,可是对我来说,我很看重一个人能不能与我很好的交流,会不会理解我。我们在做的事情,在很多人看来不过是疯狂,我不想苦口婆心地去告诉别人说我从中获得了什么,梦想了什么,有多么快乐。”


“我不是太知道你们这些后辈都想了些什么,怎么会对我有了这样的想法。我没有讨厌,我也没有觉得......我只是想不通,我不知道为什么。想了很久,我觉得好像我的优点就是打荣耀了。可是,我现在已经不能打了啊。”


“那你就不再是你了?周队不也是被称之为荣耀第一人吗?坦白说,他的技术很厉害,但是我不会像喜欢你一样去喜欢他。对我来说,在我最艰难的时候会无私地鼓励我的不是周队,让我感动的人也不是周队。他是有很好的荣耀技术,对我来说除了需要多加研究,努力在战场上击败他之外,不具有其他的任何意义。”


他很认真地看向了叶修的眼睛:“叶修,我喜欢你。他们的感情不该由我表达,但是我相信他们也喜欢你,喜欢的是你这个人。我们的感情都是真挚的。不是每一个人打荣耀都会这么耀眼,我喜欢的是你,打不打荣耀,你都是那个很温柔、很真挚、很执着的人。我喜欢你。”


星光闪烁,夜幕低垂,风过草低。在夏日的原野之上,四下寂寂,只有蒙古包里不时传出来的呼吸声。


叶修站在那里,他的耳畔回荡着喻文州的告白:“我喜欢你。”

评论(18)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