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来自世界各地的猫头鹰

前路的本宣+预售

其他走链接:目录

++++++++++++++++++

乔一帆抱着一只灰羽的猫头鹰走进了最大的魔法图书馆里:“馆长,又有猫头鹰的来信了。”


“是吗?”叶修从一堆厚书上跳了下来。他随手抱起那只猫头鹰,轻轻看了看:“王杰希的呀。”他将那只猫头鹰转过来,对上乔一帆:“看见了吗?眼睛一大一小的,就是大小眼长反了。”


“......”乔一帆沉默着。这个话他没有办法接呀。王杰希学长已经是名阵一方的魔法师了,他又不是叶修,怎么都要对他表示尊敬啊。


叶修取下了猫头鹰脚上的包裹,那里面露出一支笛子来。叶修凝眉看看,举起随意放在一边的魔法手杖念出咒语,这支笛子居然唱起了悠悠的歌来。叶修当即停住了咒语,将魔笛给了一边发愣的乔一帆:“把它收起来吧,好好封存。这是偷孩子的那根魔笛,王杰希这下可出息了呀。”


过了两天,乔一帆又看见了猫头鹰,他这会背不动了,拉了叶修,站到窗边,五只猫头鹰合着拉起一个硕大的包裹。五只小小的猫头鹰叽叽喳喳地对着叶修说着话。


叶修笑了:“少天又这样闹了。”他伸出手解下包裹来。那里面是各种花花绿绿的小玩意儿,每一样小玩意里还夹着一封长长地羊皮纸信,他唠唠叨叨地,把沿路的见闻都说给了叶修听。


叶修一样样,将这些东西都收捡到了房间里,他腾出来的房间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物品。黄少天喜欢的是那些有趣的魔法物品,王杰希送的东西比较严肃,他对付了不少危险的黑魔法师,总是把这些可怖的纪念品送给了叶修。


张佳乐喜欢那些精巧的艺术品,他收集了许多,那些艺术品被叶修捧到手上,就会呈现出花的幻影来,一朵朵绽开,美丽得不行。那是张佳乐用魔法绘制出来的,他在沿途见过的美景就这么出现在了叶修的面前。


周泽楷是最奇特的吧。他明明最不喜欢说话,可是他总是记录下声音给叶修送回来。基本上,都是笑声,各种人,在得到他的帮助之后送给他的笑声,他们笑得总是开心。他们笑着说:“嗨,叶修,希望你要喜欢他哦。”


这几个弟子之中,出去修行的时候,魔法最差的是喻文州。他的魔法天赋并不算好,记得的最多,可是他施展不出来。送他出门的时候,叶修一度有些忧心,可是他坚持要走。他去了黝黑森林,那里记着最古老的魔法,魔法的起源就在那里。他寄来的东西不多,不过上面都有着他新学会的魔法。


最近的一只猫头鹰是他寄回来的,那是一只纯黑的猫头鹰,上面流淌着光泽。这样的猫头鹰似乎从来没有见过,他在叶修的眼前盘旋了三圈,“咻”地消失了,只留下一片洁白的羽翼。


羽翼在空中书写了一段话:


叶修:


当初,你送我们走的时候,拒绝了我们所有人。你说我们尚且年幼,未经历过世事,所以不应该限于一隅之地。现在,看过了美景,经历了世事,遇过了许多的人——可是,还是想要回到你的身边。如今,你愿意教会我最后那一道没有说出口的咒语吗?


叶修看着空中写出的情书,他转过头,问了一句乔一帆:“这是,第几只猫头鹰了?”


乔一帆算了算:“521只了。”


“那正好呀,”他走向了天空,已是夕阳了,星星月亮都露出了隐约的影子,浅浅的露出了一点白。


叶修举起了他的魔杖,在天空下开始了漫长的吟唱。在月亮和星空的亮光乍起的时候,他的手杖高高举了起来,杖尖舞动,星星开始变动了方向。


不知何处的远方,他喜欢的人抬起头,听见了星空传来的絮语,一抬头群星改变了形状,那是一行字:君心似我心,若想,随时都能回来。

评论(9)
热度(3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