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叶】cobweb of lust 06

猜一猜,猜一猜

其他走链接:目录

++++++++++++++++++++++++++

王杰希几乎一夜都没有睡。他一向是个自律的人,比不上霸图的张新杰那么严谨,将自己的作息安排到了分秒不差的地步,至少大致按时作息他是能够做到的。


可是他没有睡,或者说在宿舍躺了一下又爬起来,坐在电脑前,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


睡前,他看见了苏沐橙发出来的微博,那一下就想起叶修在昨天的清晨离开的背影。他的睡意走了个干净,爬起来,打开电脑,打开QQ,却连要做什么都不知道。


他从抽屉里抽出来一张卡。虽然保存得很好,到底有些旧了,那是第六区的账号卡。到现在,已经有三年了。


他插了卡进了读卡器,登入了荣耀的界面。


出现的是第六区的小村庄的地图,这里没什么特别的。因为第六区是老区,大部分的人已经前往了神之领域,这一个村庄里的人少得可怜。他站在那里四处看看,没有人经过。曾经一直陪着他练级的那个男人,也没有了身影。


荣耀没有婚姻系统,所谓的情缘都是人们口里说说罢了,长年累月的在一起,会有朋友说他们是一对,道侣也好伴侣也好,都只是一个名字而已。


很少有人在荣耀系统里能够长久地牵手而行,虚拟的束缚都没有。他们曾经在夜晚秘密地并行在荣耀大陆的时候,连公会都没有加,没有什么朋友,就这么孤零零的两个人,形同秘密。


本来么,这样的关系是不适宜存在的。谁能想到三冠王朝的创立者,嘉世战队的队长叶秋居然会在网上陪练微草的队长?虽然只是私人的时间里,不谈战队,只不过是两个人用着私人的账号卡在荣耀世界里秘密地交会。


那依然是一个秘密。


王杰希当时想要转型,他要把自己的打法生生扼杀了,那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不过,没有办法,生存从来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


联盟的生存不易,王杰希必须杀死自己的打法。他恶狠狠地练了一个账号卡,想了一个名字:杀死自己。开始练级。他没有新打法的构思,他用了好几张账号卡,一个人在软件上练习,在竞技场PK,使用了各种各样的方法,还是改不掉。


你怎么能把自我给扼杀呢?虽然他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厄运。


他只好下定决心,弄了一张新卡,从头开始,让自己一点点习惯,一点点改变。宛如新生一样的重新从泥土里挣扎而出。


叶修是不是那个时候发现的?还是说方士谦透露了什么?王杰希不知道这些,他只知道在他走出新手村的那一天,旁边出现了一个小号,哈迪斯——希腊神话里的冥府之王。


他朝着王杰希打招呼:“嘿,大眼,怎么样?一起啊?”


王杰希打的魔道学者,叶修打的骑士。他们队里原本就有一个骑士。骑士是皮甲职业,移动速度不快,比起王杰希来速度上很是迟缓。


两个人一起配合着打怪,下副本,偶尔也会捉弄一下别人。那个时候,微草还没和人结仇呢,祸害的都是霸图的工会。王杰希不太爱做这种事情,叶修就不一样了,他也不是故意去祸害,就是小小捣一下蛋,带着王杰希一起。


他还特别义正言辞地说:“大家都是竞争关系,削弱敌人就是强化我们自己。”


王杰希那个时候还年轻,虽然老成,还没有完全修炼到后来凡事处变不惊的样子,有时候碰见了霸图的队长韩文清还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想要上去跟人客气几句。


他们是那个时候彻底熟悉起来的。


王杰希怎么会不懂呢?不过是几天他就察觉到了,叶修对他很有好感。虽然不知道他的好感是从什么时候滋生的,又是怎么在茫茫人海中发现了他。王杰希下意识地就想去躲避,他试图拉开了距离,不过对面的那个人没有放过他。最后,最后在空知林吧,他们在荣耀的网游里成为了伴侣。


没有见证......


上线以后聊的不仅仅是荣耀了,还有各种私事,然后在叶修到达B市的时候,他们终于发展到了那一步......


每一步走过来,王杰希都说不上开心,也说不上痛苦,他的后悔时时相伴,他的恐惧如影随形,可是这些种种都掩盖不了他的喜悦。


这些情绪交织着,抵触着,好像相互消解,最后只剩下了一点冷淡。他带着那一点冷淡呆在这里。


王杰希还保留着那一张账号卡。他的名字显得异常地冷酷又冰凉:杀死自己。在空荡荡的村子里,没有人接触,大概消亡也就是这样的感觉了。


他四处转悠,徘徊了一圈,又退了出来。然后打开了练习软件,开始做着重复的机械练习。大脑不需要思考,只有手不停地动作动作,操作操作。他完成了第二天上午该要完成地练习,再开电脑觉得无事可做。


方士谦看到了他房里的灯光,敲他的门:“杰希,把门开开。”


王杰希拉开了门来,他看着自己的老搭档,他穿着便装,就这么盯着他,一开口就坦白:“一夜没睡?”


“嗯。”


“你要不要过去看看?”


“不用了。”方士谦可能是这个世界上第三个知道他和叶修的关系的人,他了解王杰希,对于他的回答只叹了一口气:“你去睡一下吧?”


“不用,我去训练室看看。”


他把所有的训练做完了,其实没什么事情可以做的。他盘算着叶修差不多也该醒了,就是不去训练,那也该打完针回宿舍了。他问他好不好,叶修没有回答。


王杰希在微草的训练室里走了一圈,可能出了方士谦,没有人看得出来他一夜没睡,毕竟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精准和强悍。他在所有人的身后都走了一圈,一个个指导,让所有的人压力陡然增大。


这么工作了一个小时,他给叶修发了第二条信息:你好不好?


他看见叶修的头像亮了,他给过王杰希的特权:隐身对其可见。王杰希可以看见,他的头像闪着光,只是没有回话。他催促他回话,最后得到的是一个沉默的微笑。


好,还是不好?


王杰希发现自己心里有些发慌,好像有什么事情发生了一样。


他也不知道该忙些什么,做所有的事情都好像是机械的。方士谦看不过去,拍拍他的肩膀:“杰希,别呆这里了,你去休息一下?”


休息?王杰希没有那么想要去休息,他非常地精神,只是有一点茫然。他索性拿了东西离开了微草,还记得带上了口罩。他带着口罩走了几条街,看见一家很大的百货公司。猛地想起,是不是很久没有回家了?


他不爱回家,总是呆在微草的宿舍里。方士谦还是知道的,就是夏休期,他回家去点个卯之后也会借故到别的地方呆着,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料想和家里的关系是不是不大好?


王杰希猛地想起家里两个小的。看父母发在朋友圈的动态,现在已经快上小学了。他们两上次是不是跟他说想要吃蛋糕来着?


想到了自己那一对弟弟妹妹,王杰希好像找到了一点事做。他走进了商场,仔细挑选了两款玩具,然后准备到一楼的蛋糕店去买一款蛋糕。


谁知道走到二楼的时候看见了一个人,他手里提着几个袋子,站在一家女装店的门口,抽着电子烟。王杰希的第一眼就生出了一个念头:他的烟瘾还是那么大。


这个人不是叶修。


那个人穿得很潮的样子,一身皮衣,上面挂着几排铆钉,显得有些凶悍。B市的公共场合不允许抽烟,可是他烟瘾大得很,以前常年躲在学校的楼梯上,一抽抽掉一包。这是没办法了,还挂着一根电子烟在那里,百无聊赖地解馋。


他一抬眼看见了王杰希,隔着个口罩也把人认了出来。他冷漠地点点头,算作打了招呼。


王杰希也点点头,转身准备走了。


那个人又几步站到他面前来,他冷冷地看着王杰希,嘴角歪了歪,笑得有点坏:“哟,王队,挺好啊。”


王杰希点点头:“你好,秦天。什么时候回国的?”


“一年前。比不得你好啊,经常看到你的报道啊,微草打得不错。”


“谢谢你的支持。”


“不用,我支持的是蓝雨。”


“好,再见。”


秦天在后面似乎想要说什么,终究没说,他狠狠抽了一口烟,又走回了商店的门口,懒懒地靠了回去。王杰希的眼角看了他一眼,也就仅仅是一眼,转身就走了。他也觉得奇怪,自己怎么会这么平静。


看来一次新生,总要耗费诸多的心力。在这耗费之中,心肠也就硬了。他提了两手的东西,看看手机,估摸着两个孩子离开幼儿园怎么还要点时间。他随便走到一家店,要了一客简餐吃了起来。


今天的时间全然是混乱的,不过没什么感觉,只有面色还算平静。他吃过饭,打车到了幼儿园门外,等在那里,没多久就看见他的母亲过来了。


母亲看看他,轻轻叫他:“杰希。”


王杰希笑着点点头,扬了扬自己的手:“给宝宝买了东西。不过提不动了,不然也给你们带一点。”


“不用了,今晚回家吃饭吗?”


“不了,队里还有事情。我看看宝宝就走。”然后他就不再说话,就那么站着,看着前面。等到幼儿园开了门,两个孩子跑了出来,第一眼就扑向了王杰希,虽然回家很少,但他们自小就粘着这个哥哥。


王杰希蹲下来,把买好的礼物一样样给他们抱着,然后转身走了。


他往微草走着,等到了楼下,打开手机看看信息。随意地点开QQ,是喻文州的。他和喻文州一向不大说话,反而因为黄少天话多还多聊几句。蓝雨的队长给他说了一句话:


-我去H市看叶秋了,我喜欢他。


王杰希当时就变了颜色,他想到昨天清晨等在楼下的那个人,想到了今天早上叶修回的那个沉默的微笑......他想要把手机狠狠贯出去,最后还是没有。他沉着脸走进了微草的大楼里,没有说话。

评论(32)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