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当一切陷入混沌

甜虐段子,喻叶老年人,喻有阿兹海默症设定。不能接受的不要点开。

其他走链接:目录
——————————————
喻文州有些昏昏沉沉的,他什么都不记得了,脑子混沌一片。看了看四周,只觉得阳光正好,他累了,就在一边坐下,微微眯了眼睛,享受着温热的光。
有个老人家跑过来,到他边上坐下。他叽里哇啦说了许多话,在喻文州耳朵里是一片杂音。他有些不耐烦,往一边躲了躲。
“队长,你又乱跑了……”
说谁?他很是茫然。他隐约记得自己是出来买东西的,买什么呢?不知道啊……
他转了转眼睛,四处张望,想要找出些什么来。被一边那个很吵的男人抓住了胳膊:“队长,跟我走啦,我带你去找老叶。”
喻文州看看他,抽出了胳膊。他觉得自己不是很喜欢跟人接触。
他站起来,自己往前走,那边那个男人一直试图拉他,他却都不会理睬。
他四处看了看,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些什么?
那个男人已经放弃了,跟在他后面唠叨:“你要买什么?我告诉你啊!你不要乱跑、万一我又把你看丢了……”
喻文州在一家凉茶店前面停下来,他看看,字不太认得了。站好了,对着店家一字一顿地说:“罗汉果。”
“是要罗汉果茶是吗?”
喻文州轻轻点点头。
他摸了摸口袋,里面有钱包,打开来里面是两个男人的两张照片。一样的姿势,一样的两个人,只是年少和年老。
喻文州愣愣地看了一会,拿出钱来。他已经数不清楚了,还是黄少天把钱抽出来,塞到了他的钱包里。
喻文州提着茶又不知道做什么了。
他四下望着,一个男人出现在他的身后,轻轻咳嗽:“咳,文州。”
他回过头,仔细打量,还是不认识。
喻文州看着那个人走进他,伸出手拉住他的胳膊:“累不累?”
他并不反感,很自然地让人拉住了,还自己主动朝着他靠近了些。看到男人的眼神,他轻轻摇摇头,对着他微笑着。
他挺喜欢看他的。只是他记得了,刚刚看照片,他是其中的一位主角?所以,他有爱人了吗?
喻文州略微有些急躁,他抱了抱他:“你是我的。”
叶修笑了,他想到眼前这个人年轻的时候,外表从来温润的他将自己逼到墙角,说的也是这句告白,他难得话语强势,语气一贯的温柔,只是这一点从来不愿意妥协。
他想说是啊,你也是我的。只是忍不住咳了几声。
他年轻时抽烟太多,肺部不甚健康,咳嗽是正常的事情。
喻文州眼睛亮了亮,他拿出刚刚买的罗汉果凉茶,笨手笨脚地将吸管插进去递给叶修:“你喝这个好不好?”
叶修笑着接过来,又牵住他的手晃了晃:“好,谢谢。”
喻文州笑了,眼睛里亮起了星星。
“我说,老叶你还是在队长身上贴张条之类的?每次都只能找我们几个帮忙,能帮到多少?大家年纪都大了,哪天不小心,就真找不到人了呢?”
“文州内心是个很骄傲的人,别看他温和的样子,其实很要强。”叶修端着杯子,用手背给喻文州擦了擦额上的汗:“万一他那时明白了,会自责自己给我带来了麻烦,会不开心的。你别想趁着他现在这样就欺负他,我还在呢。”
“谁欺负队长啦?我这不是……”
“是我这次不好,下次我会牵好他的,是不是?”
喻文州都没有听懂,见他看过来就点点头。
黄少天见多了他们秀恩爱,此时没有什么反应了。他只是就事论事:“你才是趁着他不清楚乱让他表态……”
叶修不理他,道了声谢就拉着喻文州转身;“走吧。我刚刚还给你买了白斩鸡,放到店家那里。今天都给你吃,行不行?谢谢你的罗汉果凉茶。”

“……你也吃,很好吃。”这个他好像记得。
“让我吃一半?那好啊,谢谢你了。”他偏过头,在喻文州肩头轻轻靠了靠。

评论(9)
热度(11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