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叶】神仙下凡路漫长

一个和运气有点关系的故事,开玩笑,别当真。

其他走链接:目录

—————————————
叶修是个神仙,他呆得有点无聊,所以跑下了凡间。意外见到了一个旦角。
别说,人美唱腔好,一下子就把叶修唱傻了。他从路边捡了块石头,丢上台去。
好吧,他神仙下凡,弄不清楚,都是跟边上人学的。石头捡得大了点,一下子把木头太子砸出一个洞来。
那旦角还给绊了一下。
银子大,当晚旦角被送到他房里来了。
没了妆,旦角看着更好看了。他皱着眉头看着人:“你要做什么?”
“听你唱曲?”一派天然,好不做作。
旦角叫张佳乐,他看这人不多,心里怀疑是个傻的,不过好看。这就行了,他也哄他一夜。
当晚,他唱着歌,演的生角,演到兴头上把人拉到怀里,唱着心肝肝儿。
叶修还不懂,拍着巴掌说:“唱的不错。”
大概喝多了酒,张佳乐把人摁倒了:“你更不错。”
两人快活了三天,戏园子老板跑来了。举着火把要把叶修烧了。
但是银子惹的祸。
天人相隔,天人是干预不了人间事物的,叶修变的银子不花还好,一花就又成了石头。
吓了一跳,叶修想拉着人跑路,被张佳乐挡了:“你快走,我等你来找我。”
叶修点点头,真是好郎君,捏个决跑了。
过了三年,想着风声淡了,他揣着银子跑下来了,找了几年,人都没见着。
神仙找人该不会太难,好几次问着了,就是没见过面。没法子,谁也不知道运气可以差成这样。
叶修最后给他烧了十个符:“你也别急,我下辈子还来找你的。这符都是我求来的,真神仙画的,运气可要好点。”
叶修日子过得难受,心里想着人呢。
只是神仙渐渐不好当了,这人都上天了,天人自然衰落,多少旧神卷着包裹跑归墟去了。叶修倒是还在,他还想去见人一面。
他估算着这人应该是投胎了。
他也不知道人间有啥变化,就画了一张图,带着到人间去了。
这几百年,他也想他。想了就画画,画了就挂着看,画得倒是很像。
他举着画纸问一个小姑娘:“姑娘见过此人吗!”
“天啊,你也是张佳乐的粉丝吗?神仙画画啊,画得这么好,大大你下凡辛苦啦!”
叶修吓了一跳,查定又跑回天上去,他到底是怎么暴露的?
过久了,他才知道、原来这个称呼已经是寻常了。他谨记上次教训,坚持不用法术弄钱。唔,那就只有靠画画?
他别的特长都不好展示,就画张佳乐擅长。
他捏了个决上网,开了直播——画张佳乐。
他红,自然有粉丝追着打赏。渐渐的养活自己,还成了知名粉头。
一次去见张佳乐,走错了路,一辆车子飞驰而过,打了他一身泥点。叶修皱皱眉头,想要捏法决,张佳乐下了车。他笑着道歉:“对不起,真是对不起。你的衣服……”
“没事。”
“要不,我送你回家吧?”
“不用了,”叶修抬起眼看着张佳乐:“我这不找到你了吗?”

评论(8)
热度(1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