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叶】未曾相遇时光中 004

       叶修就这么在苏沐秋苏沐橙兄妹两那个小窝住了下来。苏沐秋多了个事业伙伴,苏沐橙多了个哥哥。

 

      真的是跟亲哥哥一样的。

 

      叶修仿佛天生自带的技能,他知道怎么样不动声色地对人温柔,对人好。凭着他的人格魅力,他能够征服周泽楷还有孙翔这种成年的同性,要拿下一个小萝莉的苏沐橙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

 

      每过两天,苏沐橙回家进门已经不叫哥哥改叫叶修了,平时有什么事也是往叶修身边凑,很有几分后来周泽楷还有孙翔认识的苏沐橙对叶修的样子了。

 

      叶修早上会给她绑辫子,出门打了游戏回来多赚点钱就给她买头花,

 

      面对这样的妹妹,苏沐秋只能干瞪着眼睛。不过不愿意这么凶妹妹,只好死盯着叶修,然后在竞技场上跟这个人较劲。

 

      奈何,打不赢啊。两个人算是实力相近,不过叶修的胜率总是高些。

 

      不跟他计较了,瞪久了眼睛酸啊。

 

      两个人还要合伙做代练呢。

 

      “这个游戏越来越没劲了。装备系统一塌糊涂,根本没有什么操作的余地,出钱就可以了。更新之后系统卡顿越来越明显,精细地动作带不起来。”苏沐秋操作着新接的单子,抱怨着。

 

      他既然选择了通过游戏这个方式谋生,对于游戏也是真心喜爱的。可是,玩传奇玩得是越来越没劲了,基本上已经成了一个氪金游戏,有钱就好,战斗力越来越不仰仗操作了,对于装备的依耐性大,精细地操作带不起来,战斗平衡逐渐被打破。

 

      这样的游戏可能会流失许多的玩家,对他们做生意的也有影响。反正都是花钱,不如直接给游戏商,拿一套好装备就好了。

 

      叶修嗯了一声,并没有多说什么。苏沐秋脑袋探过去一看,叶修已经在打另外一款游戏了:“喂喂喂,单子都接了。客户呢?你不管了?”

 

      “交给你了!”叶修随意地挥挥手,被苏沐秋跳起来掐住脖子摇了好几下,然后认命地坐下去,把那个单子处理完。

 

      叶修也不是不负责的。只不过比起苏沐秋,显然玩好玩的游戏要更重要些。

 

      看着苏沐秋熬了一个晚上,叶修又觉得有点愧疚。他不好跟苏沐秋说什么,就一个人偷偷在新玩的游戏里勾搭客户。肯定是不能刷世界的,他初初做这一行也不是很熟练,又不乐意跟苏沐秋说,就一个一个的去问,最后拉了两个小单子,自己紧赶慢赶地做完了。

 

      拿到钱,他犹豫了一会,就跑去给苏沐橙买了新衣服,然后给家里加餐。

 

      苏沐秋大概也没有看出来吧,他想着叶修还是有点钱的。

 

      虽然叶修后来跟他们两个熟了,直接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归到了公共账户里,三个人算是正式合到一起过了。甚至,叶修把他那些精致的名牌服饰都挂到闲鱼上去卖,然后跟着苏沐秋捯饬了一身的地摊货。为这个,苏沐秋不知道私底下感叹过多少次,也没拦下叶修。

 

      只是,他想着叶修身上大概还会剩一点。

 

      也就周泽楷和孙翔知道,叶修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剩下的全都给出去了。他偷偷摸摸地自己接两个活就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他之前把所有的事情都推到苏沐秋头上了。

 

      这个人一直是这个样子的,嘴巴臭,也不喜欢炫耀,偏偏心肠软,心思细若是能做的很多就一点不推的做了。一直是这个样子的,温柔得一点都不显眼,却又把人暖得跟着柔软起来。

 

      叶修大概是以前的物质生活太好了,从不曾在意过这些实质上的享受。从很早以前,他们就发现了,那时候的叶修明明是荣耀联盟最伟大的选手,同时,大概也是最穷的几个之一。跟他一样穷的可能就只有兴欣那几个才进联盟的孩子了。

 

      原来,叶修这么早以前就是这样了。

 

      明明是个孩子,以前要吃什么没有,现在和另外两个孩子一起分饭吃,三个人都不动声色地把饭菜往其他人那里让。他竟然如此快速地学会了这一切,动作跟打游戏一样的行云流水。

 

      熟了以后,行军床也不是叶修独有的了。反正现在天气还热,叶修和苏沐秋就轮流打地铺,商量着等到天冷以后再买一张行军床顺便添一套被褥。说起来,居然还带了点兴奋。

 

      周泽楷和孙翔偶尔也会交流什么,他们说的话叶修听不见,只是有时候动作,叶修会有些反应,不过也没说什么。

 

      看着这样的叶修,心里真的有点疼。从来没想过,这个人也曾经过过这样的日子。

 

      “队长,你说是不是这样,他才对嘉世那帮人那么不在意?”孙翔看着叶修的生活,心里越发地难熬。

 

      周泽楷知道,在孙翔刚到轮回的时候,他是带着一大叠叶修的采访的。那个时候的嘉世爆料还在持续,叶修的许多生活都被报道了出来。

 

      孙翔不是那种逢人带笑的柔和面相,也很喜欢放狠话,但是他其实人很不错。若是找他帮忙他多半不会推辞。看到叶修在嘉世的遭遇,孙翔是真的有点懵的。他其实不涉及嘉世和叶修的纠纷,但是之前对这些也不大了解。

 

      可是那会儿听闻了,偏偏他又是个继任者,好像是因为嘉世找到了他,才终于下定决心赶走叶修,让他睡了兴欣储物间。那张储物间的照片,对于孙翔来说可能是个永远过不去的坎。

 

      看着叶修在苏沐秋家里过着这样的日子,孙翔心里格外不好受些。他看着叶修从一开始僵着身体,躺在床上睡不着,到后来能够闭上眼就安然入睡。他就开始想,若是叶修没有适应这样的生活,他会不会为自己在嘉世争取更多的福利。

 

      若是,他过得好一些。

 

      “嗯,也许。”周泽楷也心疼,但是他没有孙翔那样的心结。

 

      他看得出孙翔的心情低落,他是个挺好的人,并不会朝着孙翔的心上捅刀子,只简单应和了一句。

 

      日子好像就这么往前走,过了几个月,苏沐秋突然提到:“我们过两天去陶哥的网吧玩荣耀吧?”

 

      “荣耀?”

 

      孙翔和周泽楷两个人也跟着振奋起来,好久没有听到这个词语了。他们现在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地出现在这里,只能推测是和叶修有些关系。可是,他们这个状态究竟能做什么呢?

 

      听到了荣耀这个熟悉的名字,两个人觉得自己的血也开始烧了起来。

 

      “嗯。我看了一下他们的宣传,我很看好这个游戏。画面不错,可玩性很强,操作的自由度高,剧情复杂,地图庞大,公司实力强劲,他们的服务器看宣传也很不错。我觉得光看广告,这一款游戏就会很有统治力。我看好这一款游戏的未来。”

 

      “哦,只看了一点。”叶修点点头:“那就玩啊,不能在家里嘛?不是有两台二手机了吗?”

 

      “电脑配置太低了,那个游戏的制作很精细,画面仿真度也高,这个电脑会卡死吧。”苏沐秋兴奋地说着:“我都打听好了,陶哥是订了读卡器的。”

 

      “读卡器?”

 

      “是啊,这个游戏的登录是通过账号卡实现的。”

 

      “那我们就去看看。”

 

      叶修嘴上好像蛮无所谓的,但是看苏沐秋这么推崇,他还是打开了荣耀的宣传频道,认真地研究了一下。

 

      周泽楷和孙翔知道荣耀的时候,这已经是一款红遍大街小巷的网游了。甚至,荣耀联盟的选手都已经开始成为了明星,被包装得光鲜亮丽,他们是没有看到过这一段荣耀开始前的岁月的。

 

      两个人凑到叶修的身边,看着他点开一个个的宣传和介绍。

 

      和他们接触到的多少有点不一样,不过,很精致。

 

      叶修赞同苏沐秋的感觉,这一款游戏肯定大有所为。

 

      “怎么样?怎么样?我说得没错吧!”叶修明明带着耳机在那边看,苏沐秋已经笃定了他在研究的一定是荣耀了,得意洋洋地冲着叶修笑着。

 

      “是不错。”

 

      “你想到玩什么了吗?”

 

      虽然游戏还没有开服,但是已经有了二十四个职业的介绍。各个职业的基本技能使用武器等等都有介绍和视频,两个人都是游戏高手,当然不会只看这些职业的动作炫不炫酷,自然会从中感受到这个职业的搭配、攻击距离之类的问题。

 

      “战斗法师吧。你呢?”

 

      “我要玩神枪手!”苏沐秋兴致很高地举起了他的手,朝着叶修做了一个手势,比划着射了一枪。

 

      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听到了这段话,他们都相应地沉默了些。

 

      孙翔是抑制不住地激动,他知道自己现在拥有的账号——一叶之秋就要出现了。

 

      周泽楷却皱了皱眉头,他想到了第五赛季,他出道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周泽楷刚刚成为轮回的队长,他是个新人,虽然技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却也还说不上成熟。他沉默寡言和队伍脱节,又还年轻,却让轮回的老队长张益玮不得不离开。

 

      曾经的轮回虽然不是什么强队,但是队友之间的感情也是真的。

 

      自然是有人说风凉话的,也就是把他挖掘出来的方明华会带着周泽楷说几句话。

 

      那个时候,轮回和嘉世打完比赛。年轻的新秀在老牌豪门面前还是没有多少骄傲地资本,被迅速地击溃了。队友们心情不好,又提了几句张益玮,将周泽楷撇下,快步地离开了。

 

      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膀,赶着离开了,他还得去哄女朋友。

 

      周泽楷一个人在最后离开,他从选手通道里走出去。队友们的心结他都知道,不过无意争抢。他能够理解他们,不过他有这个能力,他就不会想让。周泽楷没有太在意这些,他一个人默默地琢磨着自己哪里做得不大好。

 

      通道暗暗的,一个红点格外亮些。一个人懒洋洋地靠在那里,穿着嘉世的队服,脸却没见过。周泽楷反应很快,他一下子就知道了这个人是谁,恭恭敬敬地朝着对方点点头:“叶秋前辈。”

 

      “周泽楷?”叶修笑笑:“我刚刚跟小方打听说你们队里这个神枪是谁,想见见。他说让我在这等着,最帅的就是了。”

 

      他往前走了两步,认真打量了一下周泽楷,却偏过头去:“是挺帅的。你的神枪手,很不错,加油。”然后,他就挥挥手走了。

 

      当时的周泽楷看着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地前辈发了好一会愣。

 

      他说的是想看看神枪手——幽灵体的周泽楷,在两人相遇的八年之前,飘荡在叶修的身后,看着眼前神采飞扬地说着“我要玩神枪手!”的苏沐秋......是因为他吗?后来,发生了什么?

评论(7)
热度(2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