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叶】未曾相遇时光中 003

       苏沐秋摸了摸口袋,掏出一包烟来。


       他熟练地拉开,准确地抖出两根,自己拿了一根,另外一根递给了叶修。叶修看了看烟,他犹豫着摇了摇头:“我不抽烟的。”


      苏沐秋笑了:“在网吧这一片混的哪里又不会抽烟的?”他拿大地揉了揉叶修的头发,不经意地讽刺了一句:“菜鸟。”


      他掏烟的手还是伸着,冲着叶修:“学着抽吧。”他凑到叶修的耳朵边轻轻说了一声:“少年,看你骨骼惊奇,前途不可限量,哥哥好心教你一句——学着跟着一片的人混到一处比较安全。”


      周泽楷和孙翔没见过这样的叶修,他还这般生嫩,虽然逃出了家,做着对一个少年来说最惊天动地的大事,可是还守着家里的规矩,并不抽烟。


      孙翔讨厌闻烟味,他以前也不怎么守规矩,但是烟还是没有碰过的。因为叶修他忍了,那只不过是因为叶修罢了。后来,他不知道多少次抢了叶修的烟,粗声粗气地跟他说:“你,你别抽了。难闻死了。”一方面是真的,另外还藏着一点放在心里不能说出来的惶恐不安:他比叶修小了七岁,放到哪里都是一个极大的年龄差了。叶修总笑笑说他还小,老逗他。叶修若再不好好养身体,他还怎么能跟叶修长久地在一起呢?


      而且,冒出来的这个少年也不知道是什么人?会不会有危险?曾经听说过有人将某些不好的东西藏在身上然后给人食用,这样......这随便出来的是个什么人啊,叶修就是年纪小一点也不至于这么没有提防心的吧?


      这会儿,叶修明明还是不抽烟的,他下意识就喊了出来:“喂,你别接啊。”


      周泽楷条件反射地伸出手拦住了孙翔。孙翔抬眼看着自家队长,觉得很奇怪,明明周泽楷也是阻止叶修抽烟的一个人。


      他的声音自然是传不到叶修耳朵里的。


      叶修伸出去的手稍微停了一下,他抬起头张望了一眼,然后接过了那只烟。他其实是有些犹豫的。他着实不算是一个乖巧听话的孩子,若是的话根本就不会跑出来。可是,到底还是带着被管教的痕迹,他跑出来不过是因为想得明白,父母不会让他当职业电竞选手,不过对家里其它的事并没有那么不服。


      抽烟不大好,特别是像他这个年纪的。不过苏沐秋笑笑地瞅着他,一脸等着看好戏的样子,就接过来。就着苏沐秋的火点上了,装作很潇洒地样子吸了第一口——


      “咳咳咳......”


      味道一点都不美好,苏沐秋哪里会有很好的香烟?粗劣的香烟带着极其浓烈粗糙的烟气,叶修第一口又没有防备,这烟气在他肺里走了一遭,把他磨得够呛。


      一边的苏沐秋看着叶修咳出眼泪来的脸,笑得颤颤的,又是一句:“菜鸟。”


      叶修的目光闪了闪,他平复了呼吸,做好了准备吸了第二口烟。这次憋住了,吐出一口气来,嘚瑟地朝着苏沐秋瞅了回去。


      苏沐秋没说什么,看了一眼叶修脚边的行李袋:“兄弟什么情况啊?”


      “唔,离家出走。”


      “为什么啊?”


      “家里不让我打游戏啊。”


      这回轮到苏沐秋呛到了。他咳了两声,给叶修竖了个大拇指:“牛啊!”然后又转向了他的电脑,继续敲击着键盘。


      叶修迅速学会了用嘴叼着烟的姿势,不然他腾不出手来。他这个姿势用得还不熟练,那烟远不如后来叼得稳妥,一件衣服差不多就快毁了。叶修压根也不在意,就这么敲着键盘,投入地打着,在竞技场又掀翻了十几个对手。


      就这么打到下午快五点的时候,苏沐秋关了电脑。


      “走了啊,兄弟。你自己好好的吧。我得回家了。”苏沐秋听到叶修是离家出走的,看看他的样子多少有点在意,不过他并不会这么直接地管别人的闲事,只是叮嘱了一句。


      “唔。”叶修抬了抬头:“要不,我租你家房子吧?有地方吃饭睡觉就行。”


      “不合适的吧?”苏沐秋到底看叶修岁数小,不知道他这么流落在网吧会被拉到什么地方去。跟他一起打游戏的时候也觉得脾性相投,看着他白嫩的脸,也开始担心起来。


      苏沐秋虽然跟叶修是同样的岁数,可他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还带着一个妹妹。他们两进孤儿院的时候年纪就有些大,很多人家不愿意收养,更别提他还带着一个妹妹,说是若要收养他必须带着妹妹。


      就这样,苏家兄妹两个人就一直在孤儿院住下来。


      他们两运气不大好,那家孤儿院的院长并不是一个多么心善的人,只尽到了责任,对这样的孩子态度就有些敷衍,很是冷漠。两个孩子在孤儿院里也没有感觉到多少温暖,还有无形有形的各种人际排挤。


      苏沐秋打小就被迫学会了察言观色,他初中毕业之后就搬出了孤儿院,带着苏沐橙一起,两个人在外面靠着苏沐秋给人当代练的钱生活着。


      他经历的苦难多了些,又在社会上浸淫了许久,对各种把戏都见过听过。他自然看得出来,眼前的叶修虽然说想法是有的,并不是一个冲动无脑派,但是到底还是稚嫩,涉世未深,这样的人当然会有些危险。


      只是,苏沐秋抵挡不了来自于叶修的危险,他自身难保,还带着一个妹妹。他不能保证叶修是不是讹他的,这样的环境让他必然谨慎些。


      他虽然对叶修有着一点出于善念的担忧,但是并不想把叶修负担起来。


      “我家条件可不怎么好。”


      叶修笑笑:“有地铺就行,我就是要找个长期落脚的地方。”叶修自然也不是那么傻的,他看到苏沐秋年纪不大,应该跟他一样,也是上学的年纪,却跑到这家网吧里打了这么长时间的游戏。


      进来的时候,是苏沐秋跟网吧老板打的招呼,他这么做的时间不短。还有他那一副地道的样子,显然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呆了许久。


      这样的人,家里多少有点问题,多加一个人住进去可能问题并不大。


      而且,他看得出来苏沐秋对他多少有点好感。在比量了一下苏沐秋的体格,叶修觉得自己要跑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叶修没有身份证,住不了酒店。就是能够住酒店,他也不能长期住下去。虽然早想好了通过做代练之类的先谋生,不过也不知道收益是多少,自然是能省最好。在网吧一直打游戏也不是不可以,只不过叶修还是愿意找一个能够长期落脚的地方。他在跑出来之前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把自己将来的条件想得很差,不过又带着原有的思维,总不愿意漂泊,多少想着有个定点遮风挡雨最好。


      也是运气好,遇到一个看上去很合脾气,条件上也能收容他的苏沐秋,叶修自然是不想错过。


      他笑笑:“我付你租金嘛。”


      “你付多少啊?”


      叶修想了想,说了一句:“两千吧。”


      一边的孙翔还好,周泽楷则有点崩溃。他到底是一个思想成熟的成年人了,这一段时间跟着叶修,各种秘密都瞒不住他。


      叶修家里条件很好,兄弟两个人的零用钱压岁钱很是丰厚。这次要离家出走,自然是把所有的积蓄都带上了。零零总总加起来有近万元了。

 

      他知道叶修是想要留着大部分到手里,以防暴露。可是这报价也太高了,这个人......看他的样子就知道条件很一般,房子都没看过,张口就是两千,这简直就是露富。


      幸好......


      孙翔没想得这么细致,他只是担心:“队长,这个是什么人啊。叶修跟他走不会有危险吗?”


      周泽楷摇了摇头,他指指苏沐秋:“苏沐秋,苏沐橙。应该有关系。”


      孙翔跟周泽楷朝夕相处了到底有一年多,队长说的话还是很能明白的。他懂了周泽楷的意思,两个人的名字这么像,眼前的苏沐秋应该是和苏沐橙有关系的。他仔细打量了几眼,眼前的少年虽然穿着普通,但是看上去真的很好看,五官细致柔和,和周泽楷那种英气的帅不大一样,更加纤细些,带着少年的稚嫩。


      这个男孩长得和苏沐橙是有些像的。


      谁也不知道叶修和苏沐橙是怎么认识的,反正苏沐橙进联盟开始就和叶修有着无与伦比的默契。所有的人都知道,叶修其他的人的话可能都不会怎么听,但凡是苏沐橙说的则一定会重视。


      他们的缘分是从这里开始的吗?


      苏沐秋听到两千的时候,瞬间就有些不淡定了。他是真的很缺钱,就他挣的那一点不仅仅要供两个人生活,还得让苏沐橙上学。他缺钱,非常缺钱。叶修这么拿着钱出现,简直就是送上门来的冤大头。


      另一个方面,他也真的有些放不下叶修......他打量了一下叶修——这个体格,真的要拿下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吧。


      他最后点了点头,就这么带着叶修走了。他们两个先去买了些菜,然后再一起回了家。


      果然很旧。一室一厅的房子,带了个卫生间,没有厨房。没有电视、沙发、茶几这些客厅里都会有的东西。房间的门是关着的。诺大的客厅里摆着一张木制方桌,摆了两个凳子。靠着窗的地方有一个电磁炉,一个电饭煲还有一个锅子,另外还摆着一点调料。


      一眼望下去,就清清楚楚。


      苏沐秋指了指客厅另一边的角落里放着的行军床:“房间是我妹妹睡的,你在我家就只能睡行军床了,这还是我让给你的。你要反悔了就赶紧走啊。”


      叶修笑了笑,提着包往客厅里随手一丢:“要换鞋吗?”


      “不用了。”


      苏沐秋做饭。


      他真的没有天赋,明明在外面带着妹妹住了许久,可是做起来还是笨手笨脚的,切菜什么的就不说了,炒出来的第一道差不多是黑的。


      这个时候苏沐秋的妹妹进了门。


      在天上飘着的孙翔和周泽楷对视一眼:“猜对了,果然是苏沐橙。”


      不过是个小萝莉的苏沐橙特别的瘦,可以用柴来形容了,这个样子虽然五官精致,但是也实在是夸不出她好看来。不过,小姑娘脸上一直带着笑,进门的时候就笑着大声喊哥哥,这让她好看的五官活跃起来,带着这个年纪的小姑娘该有的灵动,很是可爱的。


      她看见了叶修,当时就躲闪了一下,只点点头。


      还是叶修很自来熟地对着她笑笑:“苏沐橙?我是叶修。”然后他正经了脸色:“我是来拯救你的,让你不要再受到黑暗料理的荼毒。”他走上前,推了一下苏沐秋:“让开,看我来。”


      “你?你行吗?”苏沐秋上上下下打量着叶修。别说是苏沐秋,就是周泽楷和孙翔都觉得不靠谱,叶修......他应该是第一次做饭吧?


      叶修鄙视地看了一眼那盆黑色的菜:“总不会比那个更糟了。”


      果然,叶修没有一下子就得道成仙成为大厨,但是他这方面的天赋明显比苏沐秋强,做出来的是正常的饭菜。


      三个人一起吃饭,少了把凳子,苏沐秋自然是端着碗站到一边。他也没去别的地方,多少有点防备地看着叶修,看到叶修两筷子先把仅有的一点肉往苏沐橙那边扒拉自然就带出了一点笑来。


      到底是年轻人,三个人吃完饭也都熟悉了许多,带出些亲密来。到了晚上,苏沐秋打开了行军床:“你睡吧。我打地铺。”


      叶修也不跟他客气,他颠簸了好几天,早就累得狠了,很自然地躺了上去。不过,睡不着啊。


      他到底是娇生惯养大的,做好了思想准备,可是身体还是没有调试过来。在黑夜里,想起了苏沐秋低低地呼吸声,比他低一点,就在一边的地上。


      叶修还躺在那里睁着眼睛发呆,他不大敢动,不知道行军床的声音会不会把苏沐秋惊醒过来。他虽然受不了,到底还有少年人的脾气,什么无聊地都要争一争,就是觉得辛苦也不想在这个时候被新交的朋友发现他的娇气。


      对于逃家的叶修来说,娇气是件很丢人的事情。


      周泽楷和孙翔发现了叶修的异样。周泽楷轻轻凑到了叶修的身边,他不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但是他发现了,在叶修思维比较紊乱的时候,他们会对叶修有些影响。虽然这样的影响微乎其微,可是,是存在的。


      他透明的身体靠上了叶修,轻轻地吻上了他的额头。一只手遮住了他的眼睛,另一只手环住他,轻轻拍着。他想若是会唱摇篮曲就好了,只是他寡言惯了,直接让他唱歌这个难度也太大了。


      张了张口,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


      孙翔看不下去,叶修看不到周泽楷做了什么,可是孙翔可以。他也很快冲下来,冲到了另一边。重重地拍着叶修的背——对,他现在是幽灵体,穿透行军床拍他的背是可以的。


      他看出来了,自家队长想说点什么说不出来,但是他孙翔可以。


      说什么呢?


      孙翔一下子也不知道了,他不会啊......就是小时候,很小的时候,自家外婆还是哄过他的。什么调子都不记得了,就干巴巴地念着:“摇啊摇,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他根本不敢抬头看他家队长,就死盯着叶修的脸,恨不得看出两个窟窿来。孙翔想象得到自家队长一定是在憋笑的,一定的!


      叶修有感觉吗?没什么感觉......只不过有风吹拂在他的脸上的,眼睛好像被什么凉凉的东西遮住了,耳边有点微微地气息。这样的气息,并不陌生,为什么要怕呢?他觉得自己到底是累了,放松了身体,在这样的轻微触动中睡去了。


        周泽楷和孙翔也就跟着他这么飘着,自然地阖上了眼睛。

评论(8)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