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叶】未曾相遇时光中 002

       周泽楷的话音刚落,床上那个人就睁开了眼睛。他的眼睛不曾在空中停留片刻,直直地穿了过去。


       孙翔冲过去,在他眼前跳了几下,叶修的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他还不死心,冲着叶修的耳朵高喊了一声:“叶修!”叶修就这么穿过了他的身体。


       叶修小心翼翼地下了床,他光着脚踩到地上,也不穿鞋。他连灯都不开,摸摸索索地穿上了搭在一边的衣服。


       他还是个孩子的样子,大概长得有点迟,个子还不算高。家里条件不错,养得他有些圆润,身体上也是带了些肉的。整个人看上去都不太像少年,反而带了些更幼的感觉,白白软软,看着就觉得很可爱。


       周泽楷看着这样的叶修有些发呆,盯着他穿着睡衣,光着脚丫子爬下床就觉得脸色泛红。叶修虽然看不到,但是孙翔知道,他家队长已经变成了一只粉红色的——幽灵?


       孙翔不知道,其实他也蛮粉的。叶修扒了睡衣开始换衣服,孙翔整个人都傻了,他家队长比较有节操,整个人就这么转了过去,把脸埋在手里。孙翔傻愣愣地没有反应,等叶修脱裤子了,他直接爆了一句粗口出来,也背过身去。


       叶修就这么把身上的衣服穿好了,蹑手蹑脚地出了门。


       周泽楷和孙翔还遭受着刚才的冲击,这会儿根本就没看到叶修的样子,却好像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拉扯着,随着叶修的移动而换了位置。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在心里嘀咕,他们莫名其妙出现的原因,果然是因为——叶修吗?


       两个人看着眼前的这个孩子,他推开了隔壁的一扇门,走了进去。他轻轻地站到床边站了一会,看着床上的人。周泽楷和孙翔这才看见了另外一个孩子,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


       第一眼,两个人都疑惑着:他们跟着的这个人是叶修吗?下一秒就知道了,是,虽然床上的那个人长得和叶修一模一样,但是不是他。眼前这个爬起来的孩子有着叶修的既视感。看得出来,他还没有长大之后的叶修那种慵懒的随意,带着少年的锐气和张扬,这些是他们所认知的叶修很少会显露出来的感觉。


       但是,这个他们第一眼看到的才是叶修。两个人都非常确定。


       叶修站在他的双胞胎兄弟的床前,认真地看了一眼,然后露出一个坏坏地笑脸来。他从口袋里摸出两封信来,借着窗口的一点点灯光,辨认了一下。然后将其中一封放到了弟弟的枕头上。


       然后,周泽楷和孙翔就看到叶修摸走了他兄弟放到门边的一个巨大的手提袋走了出去。


       他到了另一扇关闭的门前,他很认真地站了两分钟,表情很是肃穆。然后蹲下来,将另一封信从门缝里塞了进去。


       再接着,在两人的眼前,叶修提起了那个袋子,悄咪咪地下了楼。他换上了鞋子,打开了门,轻轻关上,然后——飞快地跑了。


       周泽楷和孙翔都觉得这个举动奇怪得很,偏偏两个人没有行动能力,被飞快地奔跑的叶修拽着跑了。


       他年纪小,个子也不高,跑得并不快。小小的少年的带着一种解脱的放纵,步伐很是轻快,跑几步还要跳上几下。


       这是一个大院,层层叠叠的花木遮住了大半的路灯,整个场景带着昏暗。这样的路灯也遮不住少年脸上的表情,飞扬的笑脸。但是,他还是没有笑出声来,眯着眼睛在路上跑着。终于离开了大院,少年作出老成的表情,慢下来。


       他走了一段,终于停下来,拦住了一辆出租车,想了想,他说:“汽车站。”然后抱着包在出租车里咯咯地浅笑出声。


       周泽楷和孙翔看着他有点心惊胆战。他们两其实年纪也不大,到底已经是大人了,看着还是个孩子的叶修就这么离开了家,在深夜无人的夜里这么跑出来,不知道多少担心。可是,偏偏谁也看不见他们,这个嚣张的小混蛋可以左右他们的行动,偏偏也看不见他们。


       到了大巴站,叶修付了钱下车。


       想了想,只有大巴是不需要身份证的吧,到底是没有身份证的人啊。叶修张望了一下,他也没有在意车次,只是跟在排队的人最后,买了最快发车的一班大巴车,然后就跟着跳上了车。


       若是只是坐出租离开还没什么的,叶修这会上了大巴,周泽楷和孙翔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叶修这是离家出走了!


       两个“幽灵”是怎么也放心不下了,这还是个孩子啊,那么小。他们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情形,究竟是回到了叶修十几岁的那一年,还是另外一个世界。


       孙翔恶狠狠地瞪着这个抱着包在座位上睡得无知无觉的少年,周泽楷着急地围着转了几圈,却还是只能傻呆呆地停下来。


       睡着了呢。


       周泽楷看看自己透明的身体,他试着朝着叶修的头脑中移动:“是不是,可以入梦?”


       失败了。他的举动落在孙翔的眼里,只是他家队长飘得高高的,飘过了叶修的头,然后莫名其妙地萎了。


       两个人无奈地看着,他们吃不了也睡不下,感觉不到生命体征的改变。所以,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他们只好无奈地说两句,然后看着叶修在他们的眼前呼呼地睡着。


       孙翔和周泽楷算是默契的搭档,他们两的默契是基于实力构建出来的,到了这个水平,有了相应的意识,作出这样的配合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至于说他们私底下的感情,还没有。


       一是时间还短,两个人的感情只能说普通;二是性格不合,周泽楷自然不是一个难相处的人,但是你要跟个闷葫芦培养出感情来,那也是需要相当耐心和贴心的,孙翔不是这样的人;三是他们是情敌。


       能说什么呢?只能讨论现在的状况。偏偏,他们的状况都是莫名其妙,什么也做不了。周泽楷还好,聊了几句就撑着下巴看着叶修发呆,剩下一个孙翔郁闷得想要撞汽车玻璃窗,直接撞了出去,被叶修引力给扯了回来。


       车一路开到了白天,被阳光照醒的叶修打了个小小的哈欠。他自然地有带出一点笑来,不过双手紧了紧手中的背包,眼睛小心地张望了一下四周。


       车停了下来,叶修带着包跳下了车子。他先找到一家公用电话亭,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迎接他的是父亲的怒吼,叶修的眉眼可见的耷拉下来,可是他还是捏着话筒,很坚持地说:“我就是想要打游戏!打完了我就会回家了!不用管我!”


       挂了电话,叶修买了些吃的,匆匆忙忙地跳上了另外一辆车:“还不够远啊。这样一定会被他们找到的。”他嘀嘀咕咕地坐上了大巴车。


       叶修就这么混来混去,转了几趟,拖着周泽楷和孙翔到达了杭州。


       看到了杭州的地名,两个人心里确定了八分——他们是时空穿越了,两个人回到了十几年前,那个他们还不曾知道叶修的时候。


       他们只经历过很久以后的未来,出现在他们眼前的叶修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带着成年人的优容和老成。喜欢他,却也不知道他太多的故事,不是没有想过,若是能参与他的过去就好了,再知道他曾经那样艰辛地品味过失落之后。可是,穿越了?


       穿越就算了,回到自己的身体,进入另外一个人的身体这都是可以的。偏偏是幽灵体,这样的他们又能做什么呢?


       叶修下了车,他没有叫车,叫了车他也不知道应该往哪里去。


       他拖着行李箱走走停停,在这一座陌生的城市里徘徊。会不害怕吗?不可能的。他心里满满的不安,一直只知道他很擅长玩游戏,也想玩游戏,好像有些什么在召唤他一样,带着宿命般的吸引力。偏偏,他的家庭不会让他这么做。


       很冲动吧?大概是的。这么一刻,叶修真的很想有回家算了的冲动,他所感受到的自由和放肆都是那么缥缈,随着漂泊一下子就消散了,剩下的只有无措。


       可是,都跑出来了,就这么回去好像又太没有面子了。


       到底还是一个小小的少年,他的思想肯定说不上多么的成熟,什么后果都没有想清楚,拎着一个包裹出来闯荡世界,偏偏世界那么大,他却只有这么小。


       在大街上,提着一个包裹,随着一大街的人挤来挤去,叶修越来越茫然。他站定,转了转头,看向了周泽楷和孙翔的方向:“有什么人在那里吗?总觉得有人跟着我。”


       周泽楷和孙翔贴他贴得近,两个人听到了这句话,眼睛一下子被点亮了。“情绪脆弱?”


       周泽楷这句话说得有些没头没脑,孙翔又不是江波涛,他怎么可能一下子就理解,挠了挠头,他不确定地问着:“你是说叶修情绪脆弱的时候会感觉到我们?”


       周泽楷点点头。


       是吗?两个人不确定地跟着他,看着这个小小的少年,若是能说话不定把他骂成什么样子,周泽楷都可以秒变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训上好久。偏偏,他们说什么,叶修都没有太多的感觉。


       终于,叶修拐进了一家网吧:嘉世。


       孙翔看到了他曾经的老板陶轩,那还是个很年轻的陶轩。在孙翔的记忆里,嘉世的老板是一个很讲究的人,总是穿着定制的西装,梳着大背头,是一个典型的精英人士装扮,吃穿用戴都极其讲究。


       偏偏眼前的这个人穿得邋里邋遢,如同街上最平凡的一个。他叼着烟站到叶修的门口,把他堵上了:“小孩快回家去,你可不能进来。”


       一双胳膊搭到了叶修的肩上,一个长得很好看的少年笑眯眯地对着陶轩:“老陶,别那么死板嘛。你不是让我也进了吗?他跟我一块,躲到角落里去,有人来检查,我们就从后门溜走就是了。”


       叶修斜着眼睛,挺着背打量了一下少年,没说什么。陶轩看了看外面,侧过身子,让他们溜进了网吧。


       叶修笑眯眯地跟那个少年道谢:“谢谢你啊。”


       “不用,不用。”他潇洒地挥挥手,自己坐到了角落里,打开了游戏。


       叶修坐到了他的身边,一样打开了游戏。


       同一个游戏,同一个界面跳了出来——传奇。两个人互相看看,简单打了个招呼就各玩各的,他们都充斥着高手的骄傲气场,没有把旁边的这个陌生人看在眼里,不过是网吧门口的一次偶遇,之后便算不得什么了。


       周泽楷和孙翔没有玩过这个游戏,等他们开始玩游戏的时候,传奇已经倒闭了。他们注意着叶修的操作。


       他在打竞技场。


       这个时候,叶修的手就已经很好看了,修长细白,带着令人着迷的魔力在网吧的键盘上轻盈地悦动,他的人物嚣张张扬,不到一分钟,对面的那个人就已经被打趴下了。


       旁边的少年瞥到了几眼,停下来了。他凑了过来:“兄弟,我们打几盘?”


       “好啊。”叶修对着他笑笑,笑容灿烂。


       两个人进到了竞技场里,开了个房间。两个人开始交起手来。周泽楷和孙翔的眼神瞬间变了。周泽楷看着那个陌生的少年,良久说出了两个字:“很强。”


       孙翔点点头。游戏的操作不如荣耀精细,操作体验上没有那么丰富而自由,这个少年也不能说就已经可以成神了。可是他的意识和操作都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跟叶修不相上下的惊艳。偏偏,他们还差不多的年轻,若是这么继续下去,他一定也是一位很出色的职业选手。


       这个人是谁,为什么没有听过他的名字?


       两个少年不知道周泽楷和孙翔的心思,他们的全副心神都纠结在了竞技场上,眉眼随着招式的发出都飞扬了起来。两个人你来我往,居然拼杀了良久。打了三分多钟,叶修险胜。


       没有得意洋洋或者伤心沮丧,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大喊一声:“再来!”两个人又一次进到了竞技场里,这回,是叶修输了。


       他们就好像不知疲倦一样地厮杀了五六局,叶修险胜了多数,可是那个少年还是紧紧地咬着他,给他制造了大量的麻烦。


       终于累了,两个人摊在椅子上相视一笑。


       少年伸出手来:“苏沐秋。”


       叶修扬了扬眼睛,回了一个笑容:“叶修。”


       两只手就这么握在了一起。

评论(11)
热度(3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