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直着直着就弯了

酸甜口,过程会有些微虐。

其它走链接:目录
——————————————————
“老叶,你又是我同桌啊?”
“怎么,你有什么不满的?”
“没有没有,就是跟你一直做同桌,做了好几年了,也想和妹子坐坐呗。今天还跟张佳乐吹呢,我们班女生质量挺高的,你看前面坐的那个,多好看啊。结果,每次的同桌都是你呗。”
叶修沉默了一下,他从包里摸出一盒巧克力奶来,甩给黄少天:“我妈老是买这个口味的,腻死了。你解决吧。”
他把头埋在隔壁里趴在桌子上,闷闷地问:“少天,你说说看,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
黄少天拿起了牛奶,插了吸管喝了一大口,腮帮子都鼓了起来:“老叶你怎么这么挑啊?巧克力牛奶多好喝呢?”他眼睛咕噜噜转了一圈:“喜欢啊?我不知道啊?大概是皮肤白白的,头发黑黑的,个子高高的,最好有漂亮的大长腿,个性很好。唔,最好漂亮一点吧。”
“啧,要求挺高啊?”
“这算什么?我聪明伶俐,成绩优秀,体育全能,能说会道,随随便便就有很多姑娘喜欢的好吗?我这要求哪里高了。”
“太能说了,吵!”
“………”黄少天吸了一口牛奶:“那你呢,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啊?”
“喜欢的啊……活泼热情一点的,话会比较多吧,应该很热闹?”叶修说着眯着眼睛笑了笑:“平常反应挺快的,就是关键时候,特别傻!”
“听你的描述,你这是有心上人啦?”
“有啊。我挺喜欢他。”
黄少天心里有些涩,原来叶修有喜欢的人了。他和他从小就认识了,从幼儿园同学一直到了初中,一直一个班。同桌都没换过。
可是,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原来叶修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还不告诉他。如果他知道了……
“你跟我说说吧。我还能帮你想点办法?”
“你在意那个干什么?”
“老叶,你也太不够意思了。我们两从小一块长大的,你这都不告诉我,你告诉我了,若有什么我都可以帮你啊?说吧说吧。”
“吵死了,烦。我好困,让我眯一下。”
“你又打游戏了,对吧?行,你睡吧……”
叶修没睡,他只是抬起一点点头,在缝隙里看着身边的黄少天。他正在生着闷气,眼睛瞪着,嘴巴也歪了,满脸写着:我不高兴。
这个时候他就不说话了。
看来气性很大,一直都不说话啊。
铃声响了,叶修抬起头来。黄少天的表情终于开了晴。他蹭过来,贴着叶修:“老叶,你昨天竞技场……”
“黄少天,你要是再说小话就给我站出去!”
黄少天闭上了嘴,他开始写小纸条。一张又一张。叶修回去,掏出了一书包的小纸条。他觉得,这大概有一个本子了吧。
叶修妈妈进来敲门:“家里牛奶喝完了。叶秋要原味,你呢?”
叶修歪歪头,想起黄少天喝巧克力牛奶眉眼弯弯的样子:“还是老样子,巧克力的。”
“好,马上要中考了,你好好准备。”
“知道了。”叶修翻开书,开始看起来。马上要初中毕业了啊。
一直到毕业,黄少天还在谈着姑娘。他最近迷上了初二的级花,趴在栏杆上,看着姑娘走过去,偏偏纯情到口哨都不敢吹。回了座位抓着叶修拼命晃。
就这样吧,不祸害他了。叶修想想,嘴边带点笑,心里有些苦。
那个姑娘他偷偷去看了一下,挺好的,笑起来两边有小小的梨涡,很甜。就他感觉,黄少天希望挺大的,那姑娘好几次往他们这边瞄来着。
这样啊……他回想着小时候见到的黄少天,一幕幕的,他都记得。唯独不记得怎么突然会有了心动。不过,不重要了,他对他好了十几年了,不是他的终归不会是。
叶修回家跟父母说要和叶秋去一个高中。叶秋有些诧异:“不是一直说想直升。”
“嘛,良心发现,想做一个好哥哥,照顾你这个笨蛋弟弟。”
叶秋无语。
叶修觉得这样很好,追着跑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
中考完,黄少天出国了。玩了一圈回来,给叶修带了一堆礼物。跑到他家,知道叶修报考的学校,气得不行不行的。把东西一摔,狠狠骂一句:“叛徒。”
叶修把东西捡起来,什么乱七八糟都有,不太值钱,也不那么好看,有的还丑。就是各地纪念品,好几样印着:made in China。叶修笑笑,把东西收好,放到抽屉里。
专门有个抽屉,是放黄少天相关的。其中就有按照时间整理好的纸条。厚厚的。字从图画,到拼音,最后是文字。唯一不变的是话多。
叶修想了很久,把这些寄给了黄少天——我喜欢你这么久,总想你知道。
黄少天看到就懂了。
叶修没多说什么,就写了一张字条:巧克力牛奶是我让我妈买的,我喜欢纯牛奶。我不爱吃小零食。我不喜欢听摇滚,我喜欢听民谣。我对火影一般,我更喜欢看的是海贼王。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
黄少天足足一周没说话,嗯啊哦,就是不想说话。
他觉得叶修特别烦,哪里都烦,怎么这么闹心?闹心到做梦都梦见他,笑微微的,叫着他少天。
他喜欢的是姑娘,可是总是想着叶修的样子,闹心。
沉默到他爸妈都觉着要让他去医院检查了。黄少天也没想明白。
他不知道是被突然表白闹的,还是他真的喜欢只是没发现。
他开学了,直升。
熟悉的学校,只是同桌变了。同桌是个漂亮姑娘,比曾经的学妹还好看。就是,不怎么喜欢。
过了两个月,黄少天悟了。大概是跟着叶修呆久了,他直着直着就弯了。
说弯就弯,黄少天不怂!
他发奋努力,认真读书,终于到了报志愿的时候。他找朋友打听了叶修的,憋着一肚子的话,站在了大学校门口。
叶修一早看见黄少天了,挺闪耀的。
“少天。”
“老叶,我想死你了!”
“你在这干嘛?”
“接我男朋友。”
叶修顿住,看他一眼:“皮肤白白的?”
“谁有你白?”
“头发黑黑的?”
“你发质不错,乌黑亮丽还不出油”
“个子高高的,最好有大长腿。”
“你比我还高点来着。”黄少天郁闷。叶修都比他高了。果然纯牛奶比巧克力牛奶有用。。。现在吃来得及吗?
“个性很好?”
“你最好你最好,我们都好了十几年了。”
“漂亮一点?”
“老叶,我觉得我说话不能昧着良心。你这个真不能说是漂亮,只能叫好看。世界上多少人觉得你好看我不知道,反正我看着,你是最最最好看的。来,好看的男朋友,给啵一个!”

评论(10)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