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前路】黄少天番外:不烦(下)

我就是黑了一下少天儿。

前文及其它走链接:目录

==========================

黄少天待在家里的时候怕是最好的,黄豆豆整个人精神了一个档次,就是叶修都松了口气。他除了看看荣耀比赛之外就没什么事了,家里的家务活都被包了,轻松了一大半。下班回家不用匆匆忙忙去接儿子,到了家里就能吃到一口热饭,简直是人生极乐。

不过黄少天在家里那也会有很多非常不好的事情发生,比如晚上臀部痛,比如第二天早上起来臀部明明很痛偏偏还要微笑着装没事,比如前一天晚上的臀部痛还没有全好第二天要接着痛。

最开始,叶修还会抵抗,后来就会被黄少天烦得没办法。

“我每周要离开家里两个晚上,当然得要在能在一起的时候加油补回来。”

“滚,你没看文章吗?通常来说一周三到四次比较正常,我们这个明显超常了。”

“不不不。老叶,我们来好好讨论一下这个问题。第一,这个文章里面的对象是夫妻,一男一女。我们是两个男人。我们作为男人这个方面的需求通常都很旺盛,女孩子想要休息一下很正常,可是我们是两个男人,那就不能这么讨论了是不是?”

“我觉得可以讨论,不然你让我压一下试试看?”

黄少天装作没有听见他的话:“第二,我们两情况特殊啊。你算算看,因为你迟钝,我们两在一起的时间往后延后了好多年。我什么时候暗恋你的?我个人认为可以是从一开始就有的,那也就是第一赛季你到蓝雨看我的时候。我尊重你的意见给你打个折,就不从我们网游初见算起了,嗯,你看我多好?然后呢,我挑明以后,还是因为你迟钝,足足过了两年你才后知后觉地确认你喜欢我很久了,然后我们在一起。那也是十一赛季十二赛季的事情了。然后在一起之后,我们又因为职业原因耽误了三年,直到十五赛季我退役之后我们才正式在一起开始了正常的相处模式。算一算,我觉得我们应该把过往的岁月都补起来。这么一想,我们这才哪里到哪里,不算利息那都应该补足十五年的份......”

叶修傻住了,他一直以为他早已通过自己还有黄少天的师傅魏琛见识过“无耻”和“猥琐”的极限了,没想到认识了这么久的黄少天居然可以猥琐得这么清新脱俗蛮不讲理。这种胡搅蛮缠地计算方式实在是让他大开眼界。然后,他傻住的功夫就被黄少天压住了,说是可以先还“利息”。

这当然是一个不大好的方面,除了这一点之外,黄少天还时不时制造出一些猝不及防地意外。

比如说,这天叶修下班回到家,看到黄少天抱着黄豆豆,两个人一起坐在电脑前面。

“怎么了?”

“我们在商量去哪里过年。”黄少天操作着鼠标,按着黄豆豆的头回头送上一个不大显眼的飞吻:“豆豆说班上好多小朋友去海边了,我觉得国内海边人那么多,凑来凑去跟煮饺子一样,而且我们这样过去了还要被担心认出来。不如,出国玩去?”

“出国,去海边?”叶修想了想,摇摇头:“麻烦。”

“又不去多远,我们找个东南亚的小岛去了呗。现在出去多方便。再说了,豆豆特别想去,是不是?豆豆,快点快点。”他说着就把儿子放下来,让他迈着小短腿蹬蹬跑过去,抓住了叶修的裤腿,眨巴着大眼睛开始“一、二、三”扭动起来。

“修修爸爸,我们一起去海边游泳吃螃蟹吧。去吧去吧,班上好多小朋友都说要去的......”

叶修举手投降,答应下来。

不过,人算赶不上天算,叶修这边都已经拿到了护照,买好了机票,偏偏却又要加班。

他在电竞局工作,这个工作真是再规律没有了,加班这种事基本上就没怎么听说过,这次却突然要加班,拿到通知整个吓一跳。

原来是英国的荣耀联盟提出来一个小型的双边交流。不做那种大型的世邀赛,就是两个国家组一个十人的队伍在一起PK一次。

按道理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事。打一场荣耀一天时间不要,这种比赛也没个什么奖牌,提前磨合训练上三天也就可以了。

对方想得也相当周到:冬休期间,就简单打一打,不耽误人家过年。

好吧,表面来看是这样,可是这种活动打了“国”字头,是两边的正式交流比赛,前期准备就要慎重很多了。

叶修不得不开始加班,之前的接待安排,然后打比赛的场地联络、宣传,国内的人员选择,要这么一直守到英国的这几个选手打完比赛回国才算完......当然了,答应好了的家庭度假也不是不能去,就是得要晚上三天,时间短上一半。

对于这一点,叶修很无所谓。

他就是个宅男,时间再长也磨灭不掉他的宅属性,世界上最舒服的事情还就是在家里懒着。他当即提出,要不让他们两自己过去海边玩,他就回父母家过年就好了。

不过,他家的另外两个黄姓人士就没能想得这么通透了。知道叶修不能一起去,两个人的脸立刻、马上就丧下来了。一人拉着他一边,小的那个更是泪眼婆娑:“去吧去吧,我们等你。”唔,所以约定在工作结束,订最早的班机飞往普吉岛跟两个人会和。

三十的前一天,叶修终于送走了英国国家队的成员。在大年三十的凌晨赶到了机场,乘着飞机前往普吉岛。

到达普吉岛的时候是中午,阳光灿烂而耀眼。

他早知道会热,到机场以后就把厚衣服都塞到了箱子里,就穿上了一件长袖的针织衫。到了地方,被阳光一照,还是觉得热得难受。

叶修挽起了袖子,把领口的扣子也解开两粒,取了行李往外走。泰国人大概是因为住在热带的缘故,看上去要黑瘦些,两个国家的人从外貌上总能分辨出来。

只是,这几年来这边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一眼看过去,外貌跟他们相似的反而感觉上还要多些。

他退役几年,做了幕后,露面越来越少。这次坐飞机就没有人认出他来。不过他还是掏出了墨镜,带上了口罩拖着行李往外走。

远远看到接人那一处,他张望了一圈没看到人。

还在奇怪,往前走了几步,被蹿出来的两个穿着花里胡哨的沙滩装的一大一小两个黑人一边一个抓住了,一个抓手,一个抱腿,侧头一看,一模一样的泪眼婆娑,好似受了虐待:“修修(爸爸),想死你了。”

“你们讲相声吗?”

“没有没有,就很想很想你,我想你想得都瘦了。”黄少天也还不至于就这么幼稚,大概率是配合着儿子在玩。黄豆豆的感情可是真的。他捞起了自己的小胳膊,原本养得白白胖胖好似洗干净的湖藕节的胳膊,被普吉岛的冬日阳光洗过一遍,此刻已经黑了两个色号,确实看上去也柴了点。

叶修到底心疼,蹲下来搂住了好久不见的宝贝儿子:“豆豆,你天天爸爸都给你吃什么了?是不是泰国的东西吃不习惯?怎么瘦得这么厉害。”

黄豆豆挤出一大泡眼泪来,在叶修怀里蹭来蹭去:“没有,东西很好吃。天天爸爸带我去吃了大螃蟹,咖喱饭,还有椰子糕,好多好多好吃的东西。可是我想修修爸爸,想得一点胃口都没有,我可想可想可想你了。”

别看他和黄少天特别亲近,两个人脾气性格各种相似,说起来他到真的大部分是叶修一个人带的。

收养黄豆豆的时候,黄少天还没有退役,叶修一个人带着这个宝宝。没办法,只能回家住。

幸好叶修他妈白眼翻了无数,一边说他找了个男朋友而不是女朋友,这会儿还得当单亲爸爸但是老太太还是帮着换尿布喂奶粉仔细照料。

等到宝宝可以送幼儿园了,叶修还是带着孩子搬了出去。搬出去的时候,叶修他妈抱着豆豆各种不撒手,叮嘱了不知道多少遍,经常带着孩子回来看看。

这之后叶修和黄豆豆几乎就没有分开过。每天送孩子去了幼儿园,然后把人接回家,烧饭、喂饭、洗澡然后带着他跟黄少天视频,再给他讲着故事哄他睡觉。

他们两没怎么分开过,反而是黄少天,大概是总要离开两天,他反而亲近得厉害。这会离开的变成了叶修,黄豆豆立马受不住,他开始见天儿地想着叶修,想得不行不行的,总感觉像黄少天说的“心肝脾肺脏都搅成了一团”的感觉。

黄少天告诉他说叶修今天终于可以到了,他兴奋得天不亮就爬起来了,一抬头看到了黄少天。他也睁大了眼睛。

两个人对视了一阵,差不多就叶修上飞机那会两个人也起来了,三两下换好了衣服,洗漱之后,早早地来到了机场等着。

两个人巴巴地候了一个早上。

黄少天害怕有粉丝认出他来了,带着墨镜,扣着太阳帽,带着黄豆豆两个人缩到角落里。他也怕孩子等太久了会累,可是他们家儿子的心思跟他是一样一样的,想着叶修马上会过来,就跟充了鸡血一样,如果可以,连眼皮都不想眨一下。

说起来,他也想叶修了。

黄少天年少方知爱慕,懵懂不通,遭到叶修这个妖孽手上却也不怎么知道。厮混了好多年之后,终于知道心里起了变化,却也摸不准是什么时候丢了自己的心。

他很喜欢叶修,做朋友的时候便喜欢。见不到的时候就会想,可是少了点抓心挠肺的味道。后来,后来他追到了叶修,还收养了黄豆豆,这想念更多了一点安稳的味道。

最开始其实想得很简单,他知道不少人喜欢叶修,他总想把叶修绑得更定一些。另外,也是怕叶修一个人无聊,他们那个时候是异地恋,分开的时候长,很长的时间不能见面。他见不到叶修,一个人想得慌。

他自己想得狠了,就怕叶修也会同样地想他。想得久了,想得狠了,可是这个人见不着,那可是心肝脾肺脏搅到一起的慌。

那个时候黄少天查了好多资料:“异地恋怎么维持?”看多了,资料里说,有个孩子牵绊着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会比较持久。

也是那个时候,黄少天突发奇想:要是他们两有个孩子也就好了。

偏偏那么巧,又让他在孤儿院见到了黄豆豆。那个孩子天生就和他有缘分,好像合该是他的孩子。明明是跟在叶修身边长大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天天跟着他视频很长时间的缘故,两个人的性格差不多是一样一样的。

真的是一样的,这会儿,等在机场里,翘首等着那个掌握着自己的心肝脾肺脏的人即将从那里出来,这两父子的心情真的是一样一样的。

黄少天搂着黄豆豆喋喋不休,两个人演练好了见到叶修的时候该说的话和套路。

等叶修出来的时候两个人一下子冲上去,抱着他,跟他撒娇才好。这样,叶修大概会笑,是那种很开心的笑。

叶修真的出来的时候,带了墨镜和口罩,基本上没露出什么部位来。可是这拦不住这一对父子,远远的,不过一个身形轮廓,立马就把人辨认出来了。

黄少天看不见叶修的表情神色,但是看得出他那一段锁骨。

单薄的灰色长针织衫,解开了胸前的两颗扣子,随着一点走动,衣物动一动,拂过那一段风情的锁骨来。他无数次地舔舐过那一段地方,让那里染上红色的点......

他深呼吸一口气,拉着黄豆豆的手,潜到了叶修的身边,突然蹿出来,就像事先两个人演练好的那个样子。

叶修看他一眼就蹲了下去,搂着黄豆豆,跟他互动起来。

黄少天不至于跟自己的宝贝儿子计较,他只是守在边上看着叶修抱着黄豆豆的背影有那么点心痒难耐:我也晒黑了。我这段时间也没吃好饭。我也瘦了。

可是叶修不看他,根本是个眼风都没抛下。

一直到上了车,叶修把他甩到前排,他抱着黄豆豆两个人在后排嘀嘀咕咕,基本上就没怎么跟黄少天说话。

三个人先去吃了午饭。

普吉岛是个海岛,各种海鲜比较多。泰式的做法也很有特色,吃起来味道也不错。但是吃海鲜,特别是虾蟹的时候难免会有各种壳。

黄豆豆人小,当然没有什么动手能力,基本上就是抓着调羹一口一个地吃着叶修剥给他的美食,吃出了一嘴巴的酱料来,时不时还要让身边的人拿着纸巾帮他擦擦嘴。

黄少天也剥,他剥好了壳就把东西放到叶修碗碟里。时不时瞅瞅边上,看着没人就直接往叶修嘴巴跟前递,看人就着他的手指头吃下去了,恨不得再来一大盘才好。

行程也没安排什么景点,就是晒太阳和去海滩游泳。

他们经济条件好,订的就是海滩边上的海景酒店,出了门走几步路就是海滩了。三个人要去酒店里换衣服,换好了衣服就出门去海滩上晒太阳。

三个男的,关系不打一般,一对加上一个小孩子,都在一个房间换衣服自然是没什么顾忌的。

两个大的先照顾好小的,帮着他脱下了衣服,换上了自己的游泳衣。然后再换自己的。

黄少天换衣服的时候看着很是可笑,他这几天穿沙滩服穿得多,身上带出了一段又一段的印子,黑白分明。叶修却是皮肤白,他又刚刚来。虽然没什么肌肉,但是瘦。白生生的一个人,皮肤跟发着光一样。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了。他扑了过去。

两个人虽然关系一直亲密,到底一直避讳着有个孩子,不会当着他的面做太过分的事情。可是这会黄少天忍不了了。他扑上去,将叶修压到墙上,一手抱着他的头开始放肆地吻着。

叶修推拒着:“少天......你放开......豆豆,豆豆......还在这里”

黄少天抽空对着儿子喊了一句:“豆豆,你先看会电视。”然后马上回头,对着叶修再次吻了起来。

好久没有尝过这样的味道了,看着他白生生的身体,就觉得有些躁动。躁动抑制不住,他终于捧着叶修开始放肆地吻了起来。

到底没有吻太久,也不会干更多的别的事情。怎么都要顾忌着,身边还跟着一个孩子呢。

黄少天松开他,在叶修耳边低低说了一句:“晚上,等豆豆睡着了,我们继续......”

黄豆豆的表现出乎意料地很淡定,两个人转头看见了黄豆豆撑着头看着他们两个。两个大人后知后觉地感到不好意思,一人架了一副墨镜出门去了。

玩了一天回来,那个晚上黄少天终于如愿以偿,将叶修抱着,捂着嘴,躲在厕所里玩了个痛快。

第二天两个人都起晚了些,黄豆豆先爬起来。他扯着两个缠在一起睡觉的大人:“快起来,快起来,我们要去吃早饭了。”

天大地大,孩子最大。

自己就算了,怎么也不能饿着孩子。两个人拉着黄豆豆到了酒店的餐厅吃附送的早餐。

这种自助早餐到哪里也都大同小异,就是看情况添加一些当地的特色。不然就是咖啡、牛奶、面包、吐司之类的。

黄豆豆坐了,吐司还没有吃完,三两口喝完了一大杯牛奶。

他又站起来跑去,自己给打了一杯,两手端着,颤颤地回来。

几口喝掉,喝出了一圈的白沫子。

这还不够,好容易吃完了这一片吐司,又吃了一点炒蛋,他已经要去打第三杯牛奶了。

叶修把人拉住了:“黄豆豆,你干什么去?怎么一个上午喝了这么多杯牛奶,你这么口渴吗?还是哪里不舒服吗?”

虽然孩子喝牛奶总是好事情,可是也不能这么傻喝。这么着怕不是有什么毛病。

黄豆豆看了看黄少天,凑到叶修耳朵边上:“修修爸爸,你是不是告诉我说喝牛奶会长高?”

“是啊。”

“你是不是说我跟天天爸爸特别像?”

“是啊。”

“嗯,所以我要多喝牛奶了。”

叶修一时之间没有明白这个逻辑,低声问了一遍孩子:“这是什么意思?”

“昨天,天天爸爸亲你的时候都是垫着脚的,他想要显得比你高一点。我不想跟天天爸爸一样那么矮,我要多喝些牛奶,好长得比较高。”

他这话说出来,叶修一下子被噎住了,看着黄少天一脸好想发火的表情,实在是特别想笑。结果黄豆豆也发现了黄少天的表情异样,他很好心很懂事地拍了拍他:“天天爸爸,没事的,你也多喝一点牛奶,争取长高。”

然后他跳下椅子,端过来两杯牛奶,把其中一杯放到了黄少天面前。

评论(21)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