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前路】黄少天番外:不烦(上)

带包子出来玩耍。

前文及其它走链接:目录

==========================

“黄豆豆!你给我站下!你自己交代今天干了什么。”叶修实在受不了了,都说五六岁的孩子猫狗都嫌,他们家这个简直是烦人精中的烦人精。

他的脾气实在是很好的一个人了,偏偏对着这个小孩实在是没有招了。

黄豆豆瞪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抱着叶修大腿,憋起了自己的嘴:“我在院子里玩的时候,看见了一只斗牛犬,它的屁股上那么大一块鼓包包,我觉得特别好玩,就想着摸了摸。”

“你觉得好玩,人家都找到家里来了。而且,你不怕那狗咬你啊?!”

“怕!修爸爸,我老怕老怕了。你都不知道,我就觉得那只狗的屁股长得特别有意思,跟别的什么狗狗都不一样,我就摸了一下,轻轻地,特别轻的,就那么一点点点点点点力气,肯定不会疼的。结果,结果那只狗好凶的,就朝着我扑过来了。”他眨巴着小眼睛,朝着叶修举起了自己的小手掌。

叶修稍微转头看了一眼,没什么大事,擦了点。他身子小,天天蹦蹦跳跳,动作快得很。他的性格跟黄少天学了个十足十,见机很快。明明对上的是只斗牛犬,他大概也知道不能摸。跟在人家主人后面跟了许久,趁着人家转头的功夫,过去偷偷摸了一下,然后转头就跑了。

他就是躲得急了点,动作快,跑了个十几米还是被自己绊了一跤摔到地上了,破了一点皮。倒是那狗突然被摸了,大概觉得羞耻,迈开小短腿追着他跑几步,把毫无防备的主人给连累了。人家抱着狗,瘸着腿跑过来找叶修算账。

这小子到底是抱过来的,这短腿怎么的毛病怎么就不学了他爹的。猴精猴精,跑得还快。叶修被坑了太多次,死活不上当了,跟他算下一项:“黄豆豆,那我问你,你们班主任在微信上通知我说你拎了一只蝙蝠到班上去吓同学又是怎么回事?”

“没有,我没有吓人!我就是跟他们说我天天爸爸会银光落刃,耍得可漂亮了。他们居然都不信,这么没有眼光。我就想捡一根小木棍跟他们比划比划,然后,然后我看到树上有一棵小木枝,上面有一只蝙蝠。我都没有见过真的蝙蝠,我就拿着给他们看。”

“然后人家怕你就追着别人跑?”

“修修爸爸,修修修修,我胆子大不能怪我,我觉得这个不能怪我,不是我的错。”

“怎么不是你的错?”叶修举起了他好看的手,伸出了第一根指头:“第一,那小树枝好好地长在树上,你把它掰下来是不是不爱护花草树木了?小时候教过你没有?”

“教了。”他扭了扭身子,嘟囔了一句。

“第二,你挥舞着小树枝做银光落刃,如果刺到了别人的眼睛什么的,怎么办?你打算乱比划就对了吗?”

“我很小心的......”声音成了嘟囔。

“第三,你可以不害怕蝙蝠,别人怕怎么办?你课堂上没学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吗?黄豆豆,你觉得这个地方你做错了没呀?”

“做错了。”

“你要不要跟小朋友道歉去?”

“我去我去,我明天肯定去。”

“还有呢?”

“没了,没了,去跟小朋友道歉很没有面子的。修修爸爸,我已经知道错了。”

叶修一眼看出来了他的伪装,呵呵一笑:“黄宇泽,你现在到一边站着去。然后,今晚就早点做作业睡觉吧,荣耀比赛就不用看了。”

“修修爸爸,你怎么这么狠心,我想看天天爸爸,老想老想他了。你让我看电视嘛,我们说好的,说好了每周看比赛,看天天爸爸解说。”

“前提呢?前提是什么?”

“表现好,不要调皮捣蛋上课说小话......”

“那你今天表现好了吗?”

“不好。可是,可是,修修爸爸,我好想天天爸爸。你没听过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我已经好多个秋没见过他了,天天爸爸走了好多好多天,到现在已经有十五个秋了,这么长的时间,我要看天天爸爸。”

“那这个规矩不是你一开始就跟天天爸爸约好的吗?”

“可是,可是......”黄豆豆直接贴了回来,抱住了叶修缠着,扭来扭去。

这是第三千九百五十七次后悔为什么要收养这个黄豆豆。

他第一次后悔为什么挑这个孩子收养,是觉得他傻,不过拗不过黄少天罢了。当时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一段时间了,黄少还没有退役,他觉得叶修离了他生活孤单寂寞冷,一个人在大城市住着该多么的寂寞啊。他名声非常显赫,跟媒体关系也好,基本上退役了就能得到比赛解说的工作。

他们以后的生活可预见的都很富足。

这个时候,他赚跟叶修商量着要收养一个孩子。

叶修本身对这件事倒是挺无所谓的,有没有孩子是真的不觉得怎么样。他看黄少天想要孩子,就同意了。

他们两去了孤儿院,遇到了一个宝宝。不过一岁多,胖乎乎的,眼睛圆溜溜的,见到黄少天就乐了,在地上爬着滚着。

黄少天一见到就乐了,蹲在宝宝前面,冲着他傻乐。那孩子可能是见了他第一眼就觉得投缘,在地上打个滚一翻就翻到了黄少天的怀里。他眨着眼睛,冲着黄手天挥舞巴掌。

叶修发誓,那会儿他看着黄少天可快要哭出来了。没过两秒,就冲着叶修伸手:“老叶,咱养这个儿子吧。”

“好啊。”

那宝宝瞬间笑得更加欢畅了,眨巴着溜圆的大眼睛,在黄少天的怀里翻腾。黄少天立马想出了个名字:“豆豆,叫你豆豆好不好?豆豆很可爱啊,你这眼睛圆溜溜的,身子圆溜溜的,滚来滚去,最适合叫豆豆了。豆豆,豆豆,豆豆......”

“不要,这名字也太俗了。你小心等儿子长大了怨你,爸爸居然这么没有文化,取个这么土的名字。”

“哈哈,哈哈......”叶修话音刚落,还没有正式成为他们儿子的黄豆豆就开始鼓着掌乐呵起来。看着他手舞足蹈,黄少天叫一声他跳一次,叫一声跳一次,明显很乐呵。看着两个人贴在一起对着他得意洋洋地笑脸,叶修第一次后悔答应黄少天要收养他。

之后,这个宝宝明明是叶修带着的时候多,偏偏跟黄少天迷之相似。他们两大概是天生的父子缘分,这缘分深厚到他找了个同性伴侣生不出孩子都能靠着收养把自己差不多百分之万的亲生孩子第一眼从孤儿院找出来。

脾气性格什么的就不说了,就是长相那也是越来越像了。

黄少天退役了,每周都要去外地做解说,每一次的离开,两个人都好像生离死别,缠绵到叶修觉得他是这个家里的外人。要不是黄少天还能记得转身回来亲他一口,要不是黄豆豆还贴着他靠他过日子,他真的觉得存在感稀薄。

这次要办的全明星周末,黄少天要提前去承办的虚空做准备,核对流程什么的。之后闹个三天,回来也会迟几天。黄豆豆简直是想他想得不行,天天念叨着。今天晚上是全明星第一天,黄少天肯定要露面的,万万舍不得错过。

明明做错了事,可是宁肯把自己磨成一个二皮脸那也不愿意错过见到黄少天的机会。

叶修可不会那么容易就被他打动。这么五六年下来,他跟黄豆豆同学斗智斗勇,把他带到了幼儿园大班,斗争经验非常地丰富,对着黄豆豆很能保持住铁石心肠,看都不看他,进厨房做饭去了。

吃完了饭,叶修笑眯眯地把黄豆豆送到了房里,然后当房里开了电脑带上耳机看直播。

黄豆豆一会出来一下,借口上个厕所,再吃两块水果,然后拉长了脖子看着叶修面前的电脑显示屏。

叶修也不拦着他,就是不理会,反正他磨不了多久总要进去的。

黄少天这会儿正在嘀咕呢。

他之前认识的很多人已经退役了,孙翔和唐昊都成了联盟里年纪最大的一波老前辈了。剩下的好些人,叶修认得出技法叫得出名字但是却没有说过话了。

不过场上也还有熟人。

这次的二十四个全明星里,兴欣入围了三个。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兴欣已经是顶级豪门俱乐部的。这会入围的三个人有两个是叶修的老熟人,一个队长乔一帆另外一个就是罗辑。

罗辑的手速依然还是不行,不过他聪明,在叶修走后承担了兴欣的战术任务,非常出色。他是第一个入围全明星榜单的召唤师选手。另外的那个孩子继承了唐柔退役后的战斗法师角色,叶修还帮着训练过几次,是个挺出色的选手。

战斗法师这个近战角色实在是太厉害了,算上孙翔、邱非还有兴欣的这个孩子,全明星里面有三个战斗法师。

新的荣耀粉丝有许多其实都不记得叶修是谁了,可是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地提着他。

邱非上台的时候要唠叨一遍:“邱非是新嘉世的队长,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战斗法师选手。说起来,他跟一开始的开荒时代的叶修大神有密切的关系,可以说他是叶修一手带出来的战斗法师。他也是在孙翔之后第三个练出来叶修的招牌绝技的龙抬头选手......说起叶修......”

等到孙翔被挑战上台的时候,黄少天明显还在记恨他们两个当年的情敌关系,说话语气倒是挺正常的,就是话有点少:“孙翔现在是轮回的主力选手。他的资历已经是轮回最老的选手了,他也是技术最顶尖的大神。只是他的战术思维不是特别出色,所以自愿担任主力而不是队长......”

叶修笑笑,他这会倒是不扯他跟孙翔的渊源了。

等到兴欣的几个选手上来的时候,黄少天还要把叶修拉出来继续扯上几句。

黄少天这个不断地扯到叶修身上的习惯已经成了他特有的主持风格了。一开始,粉丝还要扯上几句:“为什么不说我们喻苏苏?”“黄少黄少,可不可以评价一下我们楷楷啊?”算了,不会的,只有叶修。

说来,他们两个并没有公开,除了圈里的人基本没人知道。两个人是说好了的。

不过黄少天这种可疑地不断提到叶修的做法到底是让不少粉丝怀疑他们两个的关系,都觉得这两个人的关系好得有点过了。不过,说来说去,叶修低调,退役以后基本上没有在公共场合出现过,没有多少消息传出来了,讨论来讨论去也没有个石锤。

反正,他们两关系很好就是了。

当年参加的时候,全明星周末没什么意思,这会儿退役了,折腾的不是自己了,叶修再看过去,就觉得其实挺好玩的。别管是作秀比赛也好,还是真心实意,看着他们打得热闹,就觉得好玩儿。

另一个就是和黄少天认识得久了,叶修很能从黄少天的喋喋不休里听出来他兴奋、无聊或者烦躁,他的各种心情变化能从语气词还有字数上的变化中听出来。

他听着黄少天带点抱怨地暗暗吐槽台上兄友弟恭的前辈挑战赛。

笑了笑,看来今天的比赛没有爆点让黄少天很烦躁了。

今天的活动都要结束了,黄豆豆跑出来了,他跳到了叶修的腿上:“修修爸爸,我们幼儿园老师布置的作业我做完了,我还洗了手。”他把自己的爪子在叶修眼前亮了亮:“你看你看。”

“嗯。”叶修轻轻哼一声:“想你天天爸爸了?”

“是啊,让我看看嘛。”

“那不行,说了要惩罚的,那就要做到位。”叶修笑笑,揉了一把黄豆豆的头,把他放到了地上:“你自己洗澡去,洗完了比赛结束,让你们两个视频聊天。”

黄豆豆知道他修爸爸不好搞定,自己吭哧吭哧找出自己的小睡衣,坐到自己的儿童浴盆里开始洗澡。

等他洗完了跑出来,叶修已经在跟黄少天聊天了。他蹬着小脚几下跑过来,跳着大叫:“天天爸爸。”

叶修直接把手机给了他,自己走出了房间,还给他带上了门。

黄豆豆从来都跟黄少天各种亲密,两个人不时有点小秘密要说,一问了连黄少天都不乐意告诉他。干脆,他就自己回避了,就让他们两个自己嘀咕去。

电话那头的黄少天看着宝贝儿子没有笑嘻嘻,反而一脸的严肃:“黄豆豆小朋友,你是不是今天又给你修修爸爸惹祸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怎么知道他们那么没用......”黄豆豆嘟囔着嘴,一脸无辜。

“你还不反省?你知不知道你让你修修爸爸又跑来跑去给你道歉去了?你知不知道修修爸爸今天找了幼儿园老师说了好多句对不起,还去跟幼儿园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道歉去了?你还不爱护花草树木,想要去爬树。就是蝙蝠你都对不起啊,黄豆豆,那蝙蝠可是专门吃蚊子的,我跟你说你这么欺负蝙蝠,以后人家不帮你吃蚊子了,夏天让蚊子给你叮一身的包。”

“我错了,我错了,天天爸爸,我都道过歉了......”

“真的知道错了?”

“真的真的。天天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

“这次要晚一点,下周一才能回来了吧......”

“那么久,要好久好久。加起来还有六七个秋天要过呢。”

“哈哈哈哈,你这么想我啊?爸爸也想你,可想豆豆了,也想修修爸爸。你今天晚上跟修修爸爸睡,你帮他暖暖被窝,还要帮爸爸多亲他几下。嗯,让修修爸爸也帮爸爸多亲豆豆几下,知道没有?”

“知道了知道了......”

两个人隔着手机屏幕腻腻歪歪,直到叶修都洗漱完了走过来,两个人还在嘀嘀咕咕。也不知道他们两个哪里来的那么多话想说。

实在看得心烦,叶修再一次后悔当初同意抱养黄豆豆。干脆利落地把屏幕一切,扛起黄豆豆回房间睡觉去了。

黄豆豆扑腾了几下发现反抗不过就算了,又缠着让他讲故事。叶修无奈,只好抱着他,端起了立体故事书,一边跟他念一边哄着他睡觉,今天第三次地后悔抱他回家,不然今天就可以上机打荣耀去了。

黄豆豆一边听着一边自己叨叨咕咕,把话题岔到乱七八糟不知道哪里去了。说得口干舌燥终于满意了,头一栽,倒在叶修身上睡着了。

叶修抱着他暖烘烘的小身子笑了笑,弯下身子吻了好几下,把他被子拍得更松软些拉整齐了。第十次地在心里感叹,他们家的小魔头其实还是挺可爱的。特别是在他不说话的时候,看着真心还是小天使。

算了,不打荣耀了。也不知道黄少天跟他嘀咕了些什么东西,睡着了还抓着他的睡袍不肯放手。叶修索性躺下了,把黄豆豆搂到怀里,闭上了眼睛。

黄少天到底没有忍到周一才回来。他是周日的晚上搭乘最晚的一班飞机赶回来的。等他从机场赶回来的时候,黄豆豆已经睡着了。他着急忙慌地穿着大衣跑进来:“豆豆呢?”对着叶修,话都少了,真是心酸。

叶修随手一指,他急匆匆跑进去,在黑洞洞的房间里蹲下来。在儿子的脸上响亮地“啵”了一声。

也不知道他看出什么来了,呆了足足有十分钟这才跑出来。想到了叶修,蹭上来,死死搂着叶修的胳膊,开始蹭来蹭去:“老叶老叶老叶,我真的想死你了!”

“烦死了你,让开让开,脏死了。”

“你不要乱吃儿子的醋好吧?嘿嘿嘿,我知道你就是想我了。”他整个人扑了上去,双手双脚一起交缠着,把人紧紧压住,压到墙面上就开始吻了起来。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