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正文完结总结

    前文及其它走链接:目录

=========================

    前路的正文写完了,番外还差了三篇。最开始开lof就是为了写它,也算是交代了。

    谢谢这一段时间送我小心心小蓝手然后给我陪我看到最后的人。你们的留言我都看了,有些问题哈。我来回答一下,顺便也是给自己的一份总结。

    总的来说我还是挺喜欢这一篇文章的。最开始想要写是因为对于叶修的塑造的不赞同,他离开以后会怎么样?离开荣耀?不可能的。很多的同人里,叶修退役之后做了和荣耀无关的工作,但是叶修会吗?他那么喜爱荣耀。至于究竟做什么工作呢?这倒是不一定。

    在最后一章给了点暗示。林敬言是想要到大学读书,若是能读出来,可以教出更多的电竞选手。哪怕还差了很久,他总是想做相关的工作。叶修呢?他的家庭背景虽然不清楚,但是几乎所有人都觉得挺好吧。那算是粉丝的私设,希望他可以走得不要那么曲折,所以让他去了电竞局。在某个番外里面还提了一下,他主要负责的就是退役的安排这一些事情,让更多的选手能够获得更好的待遇。

    所以各种设定都在写的中途改了一些, 但是这一个设置我是一开始就想好的,并且从来没变过。就像打世邀赛一样,他越来越发现,没有办法一直一直打下去了,那么总有其它的方式和荣耀在一起。

    我不记得是蝴蝶蓝什么时候说的。有人问他,如果叶修的爸爸不让他来,他会后悔退役吗?我记得他说的大概意思是不会,老叶和老韩某种程度上是一类人,他们做出了决定就会执行到底。

    在我看来,叶修是个用实用主义理性主义生活的理想主义者,怀揣着最真挚的理想,但是在某些时候非常的干脆果断,甚至可能会有点残酷。

    另一个方面,很多同人文中,所有人爱上叶修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很可爱,一下子把这么多人掰弯了,大概真是倾国倾城了。叶修当然是很讨喜欢了,所有人喜欢他都有理由。我想让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真挚的喜欢叶修的理由。这篇文章中我觉得我喜欢的写出来的配对人物是喻文州、张佳乐、王杰希和周泽楷。这四个人是最不走样的。

    韩文清喜欢叶修因为他们的过往,需要时间积累才最后领悟。张佳乐喜欢叶修是因为他们的共同目标,孙翔会喜欢叶修大概真的是因为命运,他们两喜欢上叶修的时间比较短,只是两个人一个成熟一个幼稚。王杰希的喜欢是因为叶修的温柔,但是困于理智,所以长时间表现疏远。喻文州喜欢叶修是因为投契,他长时间地隐忍只是因为他的个性。周泽楷喜欢叶修同样是因为投契,但是他的不善表达源于他的个人经历。黄少天和叶修的关系最近,他们太过于熟悉,这样的熟悉什么时候变质了,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

    这一个部分我很喜欢,但是也带来了另一个问题。人多了点,所以很多时候人多的场景把握不好,许多的人就消失了没了戏份。最不好的一个地方,就是我觉得结尾有点仓促了。看了我写的明骚暗撩为什么对叶修不管用这个的小甜品吧?

    这个里面就是参加了世邀赛之后的综艺录制。最开始只是写着玩,后攻人数还加了几个,跟前路的背景并不一样。可是,当时写得开心了,但是在第二十六章的时候,写综艺的标题后面都加上了(上)了,最后又给删了。写了这么多,感觉都是在重复。所以,后面就显得有点赶了。这个算是这篇文章的一个遗憾了。

评论(8)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