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永生

@王叶脑洞集中营 领到的脑洞。看到的世界设定很有意思,但我觉得被我写得挺没意思的。

其它文走链接:目录

===================

永生是无足轻重的,除了人类之外,一切生物都能永生,因为他们不知道死亡是什么;永生地意识是神明、可怕、莫测高深。

——博尔赫斯《永生》

叶修一夜之间醒来,发现了他唇上冒出了青青的胡渣。如同冬日过去,那少有的,没有人工照料的青草地的模样,冒出了一点点的生涩的青。

他从未有过这样的面貌,一时觉得新奇就伸出手摸了摸。有点扎手。

新生胡须虽然嫩,但是因为短,都是拿着刺头对着外面,乍一摸上去,并不会觉得痛,但是也会感受到那点刺痒。

他都忘了自己活了多久了。若不是每天每日打开窗户,能多少看见一点些微不一样的景色,他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就和其他所有人一样。

重复之重复,这就是每日的生活。

乏味吗?当然。

报纸上说人类的进化已经掌握了时间。这当然是没有错的。只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他们被时间所抛弃了。

有了时间,生老病死才有了意义。他体会过生,在他很小还不能够记事的时候。记忆投影仪能够将母亲的记忆投影出来给他看到。叶修看过了,看过了又如何呢?他还是不大明白生的意义。

无所谓死,也就无所谓生了。

活了这么久,他依然年轻,可是无趣。他早就不再清理他的记忆了,忘了就忘了,记得就记得,停驻于此没有意义。

他带点兴奋地将胡茬摸了一次又一次,多么有意思。

然后,他才后知后觉地想到:遇到命中注定的人了?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没有遇见过什么陌生人。他在昨天遇见的人就和前天遇见的人一样。只除了游戏。他的视线转向交互式体验舱。他昨天登陆了一款叫做“荣耀”的游戏,认识了一些人,只是没什么感觉,今天一早,他就出现了青青的胡渣。

会这样吗?

身边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

也许进化到了这一步,人们才知道能找到命中注定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有着无数的时间去认识这个世界的不同的人,可是出现的地方不一样,那么就是不会遇见。时间再长,也很难认识这个世界的每一个人。

科技发展到了现在,依然没有感情可以被计算。

是谁呢?

叶修努力地回想着,他摇了摇头,真的不知道。

没什么时间了,他走上了个人飞行器,到了工作的场所。苏沐橙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哇,你居然长胡子了?!说说,那个人是什么人?”

“我不知道。”叶修把手一摊。

“不知道?怎么会不知道呢?不是说会有各种明显的反应吗?你什么感觉都没有?”苏沐橙表示很惊讶。她还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情,只是听说。也不用有这样的朋友,各种医院以及媒体的小册子都会说出来:“要不,你还是去检查一下吧。你这样的状况是不是不正常?”

“不用了,我觉得这样的状况挺好的。”叶修笑笑:“以后,慢慢来吧。既然是在荣耀上,那么总会遇到的。”

苏沐橙张了张嘴,拗不过他。

叶修接着打他的游戏。他的胡子长了点,别的感觉暂时感受不到。

荣耀世界很大,人也很多,他到现在也没有遇到那个所谓的命中注定。

不过,他有天赋,游戏打得好,在排行榜上的名字一步步升高,说起来也算是厉害的人物了。

叶修不急,苏沐橙开始急了:“你就这样,要是一直碰不到怎么办?”

“那你说怎么办?”

“发个帖子吧。你现在也是大神了,号召力强。发个帖子看的人比较多。说不准,你就找到了?”

叶修看看她,点点头:“那行吧。”

他也没当真,就这么发了一个帖子,丢到了论坛上。过了一天,真的有人来私聊他:“见面试试看吗?”

这人的网名很熟悉:王不留行。

他也是一个网络上的顶级大神了,名字高高的列在排行榜上。只是,他们的公会不是一所,到底没有玩在一起。

叶修摸了摸下巴,见见就见见。也许,见到了就知道是不是,若是不是的,那见见也就无所谓了。

他和王不留行说定了日期,两个人说好了,约在了一家全景餐厅里,据说那里能看到最壮丽的夕阳。叶修是做技术的,哪怕现代科技已经如此发达,他依然是个宅男,天天坐在家里不愿意出门。他也不缺钱,只是,到底没去过这样的地方。

等他到了那里,见到了等在那边的王不留行。

第一眼,他就相信了,这个人应该是他的命中注定。

那个人穿着笔挺的长款西装大衣,脸上的表情不慌不忙。其实从他这个角度,能见到的也不过是他的侧脸,高挺的鼻梁,印在背景的壮丽夕阳里。红艳艳的夕阳染了红晕到他的脸上,投下一片小小的阴影。

叶修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它激越地跳动着,一下又一下,它一直在说着:“就是他!就是他!就是他!”

他也不知道怎么调试自己的表情。

本来,对于这些事情,他看得很淡。从来不过是这样,爱情,说来说去不过是一个让他真正活着的奇迹,从此后他拥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生死。

只是,他没有太在乎过让他有这一切的人是谁。那不重要的,不过是个人罢了,谈得来了,大家好好相处,要是觉得不怎么样了,我们就去一次医院。

可是,真的见到这个人了,观念一下就变了,原来他才是中心,无比重要。

真的是无比的重要。

重要到走近之前,心慌气短。他装成平常地样子走过去,坐到了他的对面,伸出手:“你好,我是叶修。”

王杰希的五官挺好看的,只是眼睛有一点小小的缺陷。看上去一个眼睛要稍微大些,破坏了他五官精致的比例。可是看在叶修的眼里,这一点生动的失衡也能为他增添几分可爱。

他看到了王不留行看向他的眼睛,在他的瞳孔里,他看着是那么的可笑。可是,无所谓的,因为对方的表情也开始变了,说来说去,不过半斤八两。

他伸出手来,跟叶修握了握:“你好,我是王杰希。”

两个人互相看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开口。还是王杰希先开口的:“这里东西挺好吃,我们先点菜吃饭吧。”

两个人翻看着菜单,点好了菜。也没讲什么面子,先谈谈荣耀,然后聊聊人生。

王杰希坐在这里,打量着对面的那个人。

他没有想过那么多的东西,衰老给他带来的多是恐惧。

他是个医生,他平常学着处理的就是感情所带来的衰老。他正在做一个计划,若是能够攻破这个屏障,那么人就可以真正的成为永生者,有着年轻的身体的永远活下去。当然,若是愿意,那也可以选择终结。

进化出的停滞无关于自由,人们没有办法选择是否要老去。能够掌控才是人真正意义上的身体的自由。

王杰希需要时间来完成这一个计划,他想让人能够达到真正的自由。

当他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衰老的时候,第一个反应是恐慌。他还有太多的事情想要做,他带着他的项目小组正在进行科学攻关,他不想在这样的时候老去。

他还没有走过多么漫长的岁月,他的年岁尚且还轻,对于这个世界满怀着热情和憧憬。

他想来想去,昨天,遇到什么人了吗?

没有,没有任何的意外。他不曾遇见一个心动,他所面对的状况如此简单——老化。他的生命齿轮开始转动,在他对此着迷的时候。可是让他老去的那个人,他一无所知。

这是王杰希的困境。

他第一反应很简单:去除感情。

本身从事的就是相关的领域,他有许多这样的朋友。他可以找到一个可靠的朋友,打点麻醉,做一次手术,手术之后,什么都不记得了,仿佛根本没有发生过。

他还是以前的那个人。

王杰希只有一点疑虑:到底,这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不通知对方,这样好吗?

为着慎重王杰希去了一次医院,打听一下这个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

方士谦是一个医生,他迎来了长着胡渣的王杰希,笑得一脸荡漾:“诶哟,发情了哟!恭喜恭喜!什么时候把弟妹带过来,我请人吃个饭。”

“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

“我根本不认识那个人,没有任何的反应,就是长出了胡子。”

“啊?”方士谦做了这么久的医生,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状况。他给王杰希指了个座位,跟他打听:“有什么特殊的发生吗?”

“荣耀吧?我昨天回去以后打了一会荣耀。”

“哦哦,我知道啊,我还跟你一起组队了......就只有这样?”

王杰希老实地点点头。

方士谦猛地一拍手掌:“恭喜你啊,你这个怕是情缘深重啊,要不是两个人之间的牵连太深,这样仅仅只是处在同一个空间的情况怕是不会发生的。你这个太难得了。”

“是吗。”王杰希看着一脸为他兴奋地老友,也不知道要怎么说。这样的事情说起来难得,可是偏偏他没有任何的感觉,说来说去,也不过是恐慌和诧异。他也觉得难得,可是到底没有多少感觉,他还是想要将它去除掉。

只是看着这样感叹的老友,他觉得这话说出来怕是不行。想了想,到底没说什么,唠了唠家常,就转身走了。

还是找到那个人见一见吧。就是要去除记忆也该跟另一个人说一声才好,到底,这是两个人的感情。

然后,他看到了那个帖子,他想去见一见。哪怕不是,那么见一见游戏里那个无法无天的一叶之秋也是好的。他给对方去了私信,约了人见面。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呢?大概是他还没有走进,可是足音响起就是和着心跳的。若有似无的气息浮在空气里,明明没有多浓烈的味道,可是总觉得香气缭绕。人一出现,世界就是新的。

男的?不重要。女的?还是不重要。长得好看?不重要。长得不好看?还是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开启了他的生命。

原来这样的才是生命的意义,懂得这个问题,好像只需要一个瞬间。

他朝着叶修微笑了一下。幸好,没有去除掉感情,幸好,还能遇见。

全景餐厅外的夕阳颜色壮丽,将天空当作了画布,深深浅浅的红色混着一线轻轻浅浅的蓝色,层层叠叠地累在一处。他们在燃烧的空中相逢,如此挺好的。

吃着饭,聊着天。王杰希看着对面的叶修,偷偷招来了服务员交代了几句。

等服务员朝他打了暗号,他就站起来,作势上厕所。等过了十几分钟神色无常地回来。

他们谈得最多的还是荣耀。叶修操作的一叶之秋是一个战斗法师,而王杰希的王不留行却是魔药学者。两个人说着说着,都谈到了兴起:“回去打一局吧,竞技场?”

“当然。”

“那,交换个联系方式?”

“不够吧,地址什么的都换一换,方便的话,我明天可以帮你搬家。”

“别,这是不是太快了点?”

“是吗?”王杰希笑笑,他站起来。也看不清是怎样的动作,无数的玫瑰花瓣从他的袖子里飞了出来,纷纷扬扬,抛洒在这里。伴随着红色玫瑰的香氛,他弯下身子,将叶修拦在这一方小空间里:“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用永生换你挺好。”他的唇堵上了叶修的,携带着香气,短暂地一个轻吻。

王杰希的眼里仿佛亮起了星星,他摸摸叶修轻轻笑着:“现在,觉得更好了。”

评论(1)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