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前路】第二十五章:感冒

比赛完了,修罗场正式开始。前路可以倒数了。

尽量不OOC吧,虽然我觉得这一章把握得一般。我真的很犹豫这些高能的情节会不会发生,最后觉得,大概还是会的。真的只能说尽量了。

前文及其它走链接:目录

=====================

叶修倒下的那一刻,全场寂静了。就算是职业选手都不能喝酒,这个程度也实在是太惊悚了些。

黄少天率先反应,一步跨过去,凑到叶修的脸边,探了探他的状况,然后一脸呆滞:“醉了?”

“是啊。”苏沐橙一边笑眯眯地,她大概是唯一一个清楚叶修底细的:“韩队,麻烦你把他放到一边吧。”

“没事,你们喝,我反正也不是国家队的。”韩文清说着,半蹲了一下,居然用公主抱的姿势把叶修给抱了起来。

叶修不过比他矮了那么两三厘米,也不算是娇小,也就韩文清这种经常锻炼地能把人给抱起来,走几步放到了房间里。

不过韩文清愿意照顾喝醉酒的叶修,其他人也不能干啊。瞬间,好几个人都跟着走了。

一看这场景,还是喻文州清了清嗓子:“韩队,你看领队这喝醉了,不如让他就在这里休息,不要打扰他。”他抖了抖被子,将它盖到叶修的身上。抬起头微笑着:“不然,我们还是继续去外面玩吧。”

“是啊是啊,就让老叶跟这里睡!走走走,我们出去玩去。”黄少天直接开始拉人。他领会得快,这么多人留在这里照顾一个喝醉酒睡过去的人是怎么都说不过去的。与其派代表,还不如大家一起到外面去。扫了一眼,他动手开始拉孙翔。

周泽楷看了一眼,站到一边,帮着拉了孙祥一把。

张佳乐勾上了韩文清:“队长,我们出去吧。让老叶睡着,我们玩我们的。”

到底是一个战队的,又差不多是同一时期的,张佳乐出手拉人,韩文清总是不好推拒。皱着眉头看了看这一圈人,没说什么,跟着他走了。

这么一来,别管之前在没在这边的,大家的心思都暴露出来。说是打游戏,其间暗流汹涌,倒是和在场上打荣耀的感觉也差不了多少。

苏沐橙倒是没休息,跟他们几个凑到一块儿,不设置障碍也不帮忙,全程参与细细观察,倒是比看比赛录像还要认真一点。

除了苏沐橙还有吴雪峰,其他几个人倒是进入了看好戏模式。差不多是李轩和楚云秀打头,拿出了瓜子花生等零食,凑到一堆闲闲磕着,有一搭没一搭的配合一下,张新杰和肖时钦这种兴致来了再添根柴,十分之快乐。

反正房间里的人都门清,关着门,这一群人就是一个世界。少了曝光和约束,别管是看戏还是明争暗斗都少了掩饰。

算一算,拆了三个战队的队友情。

这边还在玩闹,房间里面突然出了点声音。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苏沐橙,她把手里的东西一撂,朝着叶修的房里冲去。细细一听,可以听见叶修低低地叫了几声:“沐橙,沐橙......”

“叶修,你的额头好烫!”苏沐橙叫了出来,一听这声音,大厅里的人都坐不住了,纷纷站起来,往叶修的房里去。

苏沐橙已经坐到了叶修的边上,酒店放在床头柜上的台灯大概是被叶修扫到了地上,这才发出了声音来。他的脸明显带着不正常的红色,发出的喘气声也更加急促。他拍拍苏沐橙的手,嘶哑着说:“没事,感冒而已......你去帮我找医生,好不好?”

“嗯,我就去。”苏沐橙把叶修身上的被子又拉了拉。

喻文州按住了苏沐橙:“没事,你在这里陪着叶修吧,我们这么多人呢。”

还是李轩扫了一眼,率先朝着外面走去:“我去吧。队医应该还没有休息吧,我把他拉上来。”

黄少天瞬间抢到了床的另外一边,把叶修的手抓住,往被子里一塞:“老叶,你怎么样了?是不是特别难受?发烧,嗓子疼,还有别的什么症状?要不要纸巾,或者我去刨点冰块出来,放到毛巾里包着?”

“黄少天,你话少一点行不行?你是医生吗?”张佳乐比黄少天慢了一点,他艰难地站到边上,扶起了掉到地上的台灯。

周泽楷已经转身出了门。他打湿了一条毛巾,拎着进了门。孙翔空着手跟在自家队长后面,看他的样子,显然是动作慢了。

王杰希很自然地接过来:“麻烦周队了。”他顺手拎了拎毛巾,滴出两滴水来,面不改色地笑笑:“水多了点。”然后将它放到了叶修的额头上。

周泽楷眯了眯眼,一转过身,跑到做饭洗菜那地方去,找了找,把盆子找出来,冲了两遍打了一盆水过来:“经常换水。”

叶修撑着眼睛对他笑笑:“谢谢小周。”

喻文州给他按按被角:“叶修,你少说点话,嗓子不好就多休息。”

话音刚落,医生就到了,一直站在边上的韩文清开始用气势清场:“都安静一点。”

医生看了,没什么出奇的,无非就是:“过度疲劳,没有休息使得抵抗力下降,引发的感冒。开了药吃了,今晚温度就能降下去。”

听了这话,苏沐橙的脸色马上就难看了。她低低说了谢谢,就握住了叶修的手:“叶修......”

“沐橙,我没事的。乖,去帮我烧点水。”

喻文州已经端着温开水走进来了:“对了矿泉水的,水温可以马上喝药。”

“谢谢文州了......”

喻文州想要顺势把药喂给叶修,却还是没有抢过苏沐橙。叶修配合着苏沐橙半坐起来,将药吃下去了。

然后她又小心地扶着叶修躺下,给他按了按被角:“我去拿毛巾给你擦擦脸,好不好?你都没有洗漱,这么睡了应该不太舒服。”

“沐橙,别管了。我挺好的,你去休息,乖。”他又抬起头看看房里的一圈人:“你们也都累了,都去睡觉吧。队医都说了,我就是一般的感冒。”

“我不去。叶修,我守着你吧。万一晚上温度高起来了......”

“苏队,要不你还是去休息吧。叶修怎么说都是个男人,要真的是温度高起来了,你一个姑娘也不大方便的。”喻文州微笑着拦住了苏沐橙的话。

“是啊,物理降温之类还是男人方便点,你没那么大的力气啊。我家里有个弟弟,我这方面的事还是做过的,不然今天晚上我来守着吧。”王杰希跟上。

“我来!”这回是孙翔说的。他先是大吼了一句,然后看到有目光往这边来了,他扭捏着转了脸:“你们今晚都打了比赛了......比较累!对!比较累了!我,我还是能照顾一下的。”

叶修咳了一声,声音倒是不大,还是嘶哑的。可他说话倒是最有力的,声音一起,就没人争论了。他轻轻说着:“别争了。都回去休息,就是感冒罢了。沐橙,你还要睡美容觉呢,过几天该不好看了。你和云秀明天还说了要逛街的,去睡。都别在这里了,我吃了药也想睡觉了。”

“够了,出去说。”韩文清张口了:“这里吵了病人休息。”然后他率先出了门,拉开来,看着房里的其他人都跟着走了出来。

叶修轻轻吁了一口气,睡了过去。

他很累了,真的很累。好早以前,他就想要睡觉想要休息。他到底是个人,肉体凡胎并不是钢铁打造的,这么折腾了一段时间,是真的太累了。

只是,他不能倒下。

喝了酒,他就没了知觉,无知无觉地睡着,觉得身体烧了起来,火辣辣的,那火舌撩在了身上。他直觉不好,可是脑袋里也不知道是不是被安了什么东西,压在那里,连带着勾住了他的眼皮,也变得沉重起来。

叶修的神志还是清楚,他知道不好,喊了两声,可是没有人在这里。他只好使力将台灯打到了地上,这才将苏沐橙引进来。

他刚刚还是撑着的。虽然感冒没有大事,到底还是难受。等人都离开了,他终于安心地闭眼睡去。

只是,睡得不算安稳,模模糊糊地,好像眼前总有光。明明眼皮沉重,偏偏有光撩拨着,还带着尖锐的鸣响,扎得他的头皮发麻。

他知道有人在他的边上。时不时地,额头上有人换一块冷一点的毛巾。凉凉的温度能让他舒服一点。他也知道那人会按住他的被子,让他不要拧开,虽然他正在发汗,被被子逼出汗来,让他不安地扭动。

这感觉,不是沐橙。他模模糊糊地想着,该是男人吧,按在他身上的力道,应该是男人的。

偏偏他睁不开眼睛,看不清是谁。

他恍恍惚惚地睡着,总觉得没有睡着,在梦里都是极难受的。可是却又不大能动弹,就连张开眼睛都有些困难了。

到底,醒了一次。他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孙翔,走了。”

“没事,你还可以继续睡,我,我不困。”

“我来看着,你去睡。”这个声音好熟悉,叶修想着。他睁了睁眼睛,一转头果然看见了一张熟悉的脸:“老韩......”

“醒了?”韩文清皱了皱眉头,他伸出手来,摸了摸叶修的额头:“温度下去很多了。”他将手伸进被窝里,很自然地撩起叶修的衣服摸了一把:“出了挺多汗的,拿毛巾来帮你擦擦?”

“别折腾了。”叶修推推他:“既然温度好了,那你就去休息吧。”

“没事,我陪陪你。万一反复了,有个人好一点。你别管那么多了,睡吧。医生都说了,你这是过度疲劳。”他按了按叶修的被角:“怎么总是把自己折腾成这样了?”

叶修看看韩文清,他总觉得认识了十几年的老对手说话的语气很是奇怪。他虽然生病,可总是敏锐。他静静看了看韩文清,哑着嗓子问道:“老韩,刚刚是不是孙翔在这里?”

“嗯,他自愿守三点到五点的班。我们说好了两个小时换一班,之前是王杰希和喻文州。”

“老韩,你知道他们的意思吗?”他转过头直直地看向韩文清。为了照看人,床头的台灯被调到了背着床的位置,正好打在边上的陪护的位置上。他的光被小小的昏暗的橙黄色的光照到了,表情有一半是暗的,看不大真切。

叶修定定地望着。他还生着病,连上带着因为病泛起的红色,头发乱糟糟的的,脸上还有细细的汗,很有些狼狈。身上的衣服被他们帮着换过了,宽大的T恤因为不安地挣动着,被汗透过一轮,露出了一点出来,也是萎靡的,感觉上就非常的狼狈。

可是他的眼睛依然很亮。很夜隐没了他的五官细节,眼睛下可怕的黑眼圈也看不大真切,就那一双眼睛,亮得惊人。好像身上的温度都集中到了那里,亮晶晶的。

韩文清顿了顿,他觉得自己的呼吸有些停滞了。

他没有想多久,很平静地点点头:“我知道。”

叶修叹了口气:“老韩,你为什么留下来?”

韩文清犹豫了一下:“叶修,这会儿不是说这个的好时候。你先睡吧,累了。”他看到了叶修的眼睛,看他依然看着这边,终于开了口:“叶修,我喜欢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哈?老韩,你真的不是在开玩笑?”他的眼睛还是瞪大了。

在今天这个时间点看到韩文清,叶修心里多少就有了感觉。只是,不敢相信。这让他怎么信?这可是韩文清!

媒体上天天炒作他们两的仇怨,差不多已经到了见面就打人的地步。

他们两个知道决计是假的。他们两个的关系的说起来很奇怪,就是交给他们也总结不出一个适当的词汇来。若说是朋友,他们没有那么的亲密,很少私聊,也不怎么私底下联系。他的朋友说起来应该是黄少天、张佳乐、方锐这一些活泼的。性格不大相似的那就是喻文州、王杰希、周泽楷这一类的。算来算去,他和韩文清确实少些话聊,观念都不大类似。

明明孙哲平也和韩文清有类似的脾气,只是孙哲平与他多少熟悉些。到底孙哲平如同一个浪子,他真如同旷野里的狂风,呼呼吹着,狂放不羁。

可是,韩文清不一样。他看起来粗野,长得很凶,一看就是街头大哥的样子。偏偏叶修知道,他很重视规矩。就如同他的打法,勇猛拼杀向前,就连暂时的退后和避让都不会做。他不能想到这个。

偏偏,他们又那么熟悉。

他知道韩文清身上发生的各种事情,甚至他能从韩文清打法的细节上看出来韩文清当日的状态。他是甚少会被生活影响的一个人,所有的人都知道。可是叶修能看出来,他知道韩文清该是怎样的。

换到韩文清的身上,韩文清也能看透他的。他退步了没有,进步了没有。他们从没有做过搭档,基本没有并肩在一起打过,可是他们若对上也能做出搭档才有的默契。

认识这个人多久了?十几年了。一个人的一生中有多少个十年?多不过十个吧。最灿烂辉煌的十年,他们在一起。

从一开始还没有工会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认识了,一直,一直,到了现在。

他看着韩文清,他的表情很认真,皱了皱眉头,是他一贯有的样子。明明刚刚才做了表白,可是看着还是这个模样。

叶修条件反射性的吃惊,但是又知道他不是开玩笑的。韩文清几乎不开玩笑,他更是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他说得轻描淡写,叶修却知道他的意思。他从来不会轻易说出口什么,若说了就是诺言。他从来都是一个说到做到的人。

他这话想了多久?叶修不知道,他带点傻的看着他,他还有许多想问的,但是又问不出口。知道最重要的就够了,其它那些都没什么紧要的。他点点头:“我知道了。”

韩文清把他额头上的毛巾拿起来,放到一边浸了水,拧了拧,然后又放回他的头上:“本来没打算这个时候跟你说什么的。别想那么多了,我自己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想什么。睡吧。”

叶修闭上了眼睛,他没有睡着。

韩文清的表白把他冲击得不轻,虽然难受,他一下子又睡不着了。他想到了好久以前,他第一次见到韩文清。

他发育得有些晚,十八岁了还没有完全长高,瘦瘦小小的。就是一张脸,那会儿不是虚胖,是带着少年肥的圆润。明明也是成年人了,偏偏看着就还是一个白净的少年郎。

嘉世的那些选手年纪却都要大些,加上生活的磨砺,看着比他老成不少。

偏偏,他还是队长。他们也给他面子,就跟在他的身后走着。叶修还是少点底气,叼了烟在嘴上,把衣服扯开,装出少年心里老成的模样来,大摇大摆走着。

遇到了霸图的队长。

不是第一次交战了,但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相遇。霸图输了。

到底也是打了好多年的老对手了。他们这一波虽然不是一个队的,可是有的时候这些高手们也都会凑到一块乐乐,一边打着电脑一边闹点活动。爆照什么的,也不是那么稀奇的事情。

韩文清的照片他们大概是知道的,叶修的样子就有点神秘了。

好歹打了几年,韩文清也想看看那个无往而不胜的一叶之秋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就这么抱着手臂等在那里。

那个时候,嘉世哪里有那么好的场馆啊,不过租了个小小的场地。满打满算,也就能坐上一百人的小会场。

所谓的选手通道不过是个后门。

后门出去就是个小巷,黑黑的,除了对门那栋楼二楼亮着灯,还投了点光下来,就是门口吊着的那个光的,毫无包裹的小小的灯泡。

韩文清那个时候已经长成了,大块头的小伙子,筋肉结实。他那个长相和叶修是相反的,不说好不好看,先占了老相和凶相两个字,到了这个年岁,也没见得他老了多少,可是当是时看着就觉得老成。

叶修看着他,莫名觉得心虚。明明他不过小了一岁,可是这气势却差了老远。他那个时候还没有修炼成精,不过是个撑出来的少年样子。

他也没说什么,只是脚步小小地往后缩了缩。

那个晚上的初见,那许多的细节他都不太记得了,就记着韩文清那个看着莫名高大的灯下剪影,还有他没跟谁说过,也没被人发现过的,小小地退后的一步。

他不怕韩文清,怕他做什么?那个人其实多老实啊,被叶修打败了那么多次,什么怪话都没跟他说过,不骂人不说垃圾话,反正下次再打就是了。他见到了叶修,没有掩饰地看看他:“叶秋?我是韩文清。”他主动伸出手来,和叶修握了握。

真说起来,他的后面还跟着一队队员。他在荣耀上打赢了韩文清那么多次。怕他?不会的。

就是年少气盛带来的那点心虚,他急着装成熟长大,韩文清是个少见的同龄人,可他已然如此。那种感觉莫名让人看着就觉得可靠。

十年后,他早已成为了让所有人都依靠的队长。他想起了那年没说出口的微微的小小退步,笑了笑。

韩文清不知道他还没有睡着,他的手伸出来,也没什么不规矩的。再次理了理他的被子,然后轻轻碰了碰他的脸。

他的手很热,略微有一点点粗,碰一碰不疼,只是莫名觉得温暖。

叶修想着,他想着曾经走过的那些日子。睡了过去。

再次睁眼天已经亮了,苏沐橙到了他的边上。她正跟黄少天说着什么:“我要留在这里,你干嘛赶我?”

“我去!苏妹子你讲讲道理好不好。他们都是单独守着的,我在这的时候就跟你一块。楚队在外面等你好不好?你们去逛街嘛。叶修这会儿都退烧了,不过就是睡着,你紧张什么啊?不用担心啦,我看着的。”

“我就坐在这里怎么了?他都睡着了,你能干什么?”

“我不能干什么,我就一个人坐着,这又怎么不行了啊?”

“别吵了。”叶修睁了睁眼睛。

他的手马上被捉住了,是黄少天:“老叶,你怎么了?还好吗?头还疼不疼了?还有没有别的不舒服?或者饿不饿啊,渴不渴?”

“少天,我耳朵疼。”黄少天一下子闭嘴了,他那个表情看着就很想扑上来,到底没有。就这么瞪着叶修。

叶修笑笑:“我有点饿了,你能不能帮我去看看有什么吃的?”

“行啊。你要吃什么?你这烧刚退,是不是还是吃点滋补的病号餐比较好?还是说你有什么想要吃的啊?”

“都行。也没什么胃口,就是有点饿了。随便拿点什么。”

“老叶你就是这点不好,老是不把自己这些当回事。好好照顾自己啊,这种时候怎么就随便了,能随便嘛?是不是拿个泡面来也可以啊?”

“少天。”

“那我去去就回来啊。”他随手抽过一个外套,帮着叶修穿上,然后往他身后垫了两三个垫子,又帮他把被子拉起来:“马上马上就回来啊。”然后他匆匆走了。

叶修一转头看见了苏沐橙,她撅着嘴坐在一边不说话。

他的嗓子好了不少,只是还嘶哑着:“怎么了?”

“没什么。”她转过头看叶修:“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没有,没太多感觉了。”叶修想了想,还是开口:“沐橙,昨天晚上,老韩跟我挑明了。”

“哦。”苏沐橙认真看了看叶修:“你怎么想的?”

“不大敢相信,我一直觉得挺不可思议的。”叶修苦笑了一下:“我都不知道他们一个个都是怎么想的,我真的觉得挺......奇妙的。”

“没什么不可思议的。叶修,你值得世界上所有的最好的。”苏沐橙把他的手一抓。她从来都跟叶修打打闹闹,很少说话这样郑重。她很认真地看着叶修,一字一句:“你值得世界上所有最好的。”

然后她吐吐舌头,做出愤愤不平的样子来:“他们都不好。这样会很艰难,却偏偏来跟你说了。你会很难,如果可以,我觉得你看不出来也没什么。我不在意他们,我就在意你,我想你一切都好。而且,这么多人看着你,你还生病了。”

“傻不傻。”叶修点点她。他知道,苏沐橙看他生病了心情并不好。他宠着苏沐橙,苏沐橙也是宠着他的。他们彼此照顾,叶修倒下,对苏沐橙来说也是满满的自责,他没有照顾好他。

他也知道苏沐橙的意思。坦白说,这么多同性喜欢他,他没什么想法。他的感情观一直传统,虽然没经历过,不过从来都是找一个喜欢的人,好好对待,就这么走过一辈子,就好像其他所有人一样。

只是,他之前从来没想过会是同性。

是同性也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他们对他来说都是很好的人。他唯一感觉的就是不可思议,他们怎么都会喜欢他?

这样多的感情,难免会有些辜负。他不愿意这样,谁都不想伤害,所以为难。他为难的到底也只是这样,这个局面他最终难免会要辜负。

摸摸苏沐橙的头,他笑了笑:“跟云秀逛街去。我没事了。就是累了,睡一会就好了。等少天来了,吃点东西,我再睡一会。你多拍点照片给我看。”

说了几句,吃了饭,他真的躺下来继续睡。他终于有了时间生病和休息,所欠缺的那些休息就这么爆发了出来。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地睡着。

以往,他也这样睡过,只是就一个人。队友在外面,给他留一个安静的空间。

可是现在,他的身边坐了一个人,他也不知道这一刻是谁,只知道始终有人看着他。坐在他的边上,也做不了什么,就是陪着他。

叶修太久没有感觉到这样的感觉了,他莫名地有点心虚,又觉得这样真好。有人这么喜欢他,把他的心熨得软软的,让他觉得舒服,却又还是心虚。他哪里值得这样呢?他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喜欢他,除了荣耀,他是在普通不过的一个人了,哪里值得这么多优秀的人喜欢呢?

黄昏的光晕里,他被吴雪峰轻轻摇醒了。他拉着行李箱,站在他的床边:“小队长。”

“老吴?”

“我要回去了。过了这么多天,我儿子都想我了。”

“哦,哦,那帮我带声好。这次,麻烦你了。”

“不会的,我很开心,很开心能看到这一切。”

“你多保重,一路顺风。”

“好,你也好好休息。”他弯下身子,抱了抱叶修:“小队长,你最了不起。过了这么多年,你还是这样了不起。”

“老吴......”叶修有点不好意思,他觉得自己的耳朵都有些热了。动了动,他轻轻说:“那个,你的衣领有点痒。”

“呵,你还是这样。”吴雪峰松开他,看看他,揉揉他的头发。他好像看着叶修,又好像透过他看着别的什么。提着行李箱朝外走,走到门口,又转了回来:“叶修。”

“嗯?”

“我以前很喜欢你,你知道吗?”

“知道......额,无意中听到了一次,不知道,不知道怎么说......”

“嗯,知道就行了。都过去了,我就是觉得该跟你说一声。”吴雪峰笑了笑:“我觉得曾经喜欢你是件很好的事。我现在过得很好,我想你好,过得很好。小队长。”

“放心吧。”

评论(16)
热度(3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