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中心向】敬往事一杯酒

有姑娘大年三十找我参加叶修的生贺活动,真早。不过我确实是速度比较快的那个,当时就有想法写这个了,只是时间还早就放下了。今天早上一早,正好想到了另一篇更有意思的,拟了个题目《山河永固》,这一篇就算弃了。偏偏更着前路的时候,看到了从微博开始的大战,一路撕到现在,气氛也不对。所以,就把这一篇先码出来了,让大家苏苏叶修,开心一下。虽然,文章内容大概不开心。但我想,这是我们叶了。这个时候送给大家,也挺合适?

其它文章走链接:目录

=====================

陶轩离开了嘉世,他一个人走太阳下。走的时候是夏天,偏偏他清来清去,东西太多,带不走的东西也多,就只拿了最贵重的。他最贵重的衣服都是西装。

大大的热天里,他拿着一大箱子的西装,身上穿的也是短袖的衬衣。自从成了嘉世的老板,陶轩的衣服都变得正式起来,坐在嘉世的办公室里,吹着空调,也无所谓外面天气的冷热。后来,越发壮大了,他请了职业经理人来打理日常事务,他更多的不过是打打电话,约几个赞助商老板之类的出来吃顿饭,他笔挺的西装有了用武之地。

打荣耀的时候,这些衣服没什么用。他早现开网吧的时候身材也不过尔尔,当了老板越发富态,运动款的嘉世队服穿在他的身上很有些不伦不类。

只有挺括的西装才能撑起他的派头来。

陶轩也会有巡视嘉世的时候,他的西装总是让他的派头提升了许多。所有的人远远看着他的着装就会低下头,恭恭敬敬地朝着他打招呼:“老板好。”好像是国王的王冠,陶轩的西服为着他加冕。

只有一个人不会这样,他懒懒散散地,见到了陶轩也就挥挥手:“哟,老陶来啦。”然后转过头,该训话训话,该练习练习,该分析继续分析。若是陶轩还站在那里,他还要诧异地看上一眼:“老陶,我们这还打荣耀呢?你看,要不你晚点再来?”

见鬼的荣耀!见鬼的晚点再来!

叶修这家伙绝对是没有把他这个老板看在眼里。他那个时候总是愤愤而尴尬地想:“我这个老板还不如一个游戏吗?”

后来,这个想法越来越负面,还添加了诸如:“呵呵,我只要随便发发力,你还能打荣耀吗?”

事实证明,他可以发力让叶修走,不过,没有办法让他不打荣耀。

等到挑战赛上,叶修把嘉世击溃了,嘉世遭受质疑,叶修离开的真相被曝光。好像一夕之间,他的宫殿,嘉世花费了数年时间才终于建设完善的大楼只剩下了断壁残垣。

陶轩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耳边是媒体的喧嚣和质疑,不断地有人将辞职信摆到了他的桌子上。好像一夕之间,为叶修打抱不平的人就出现了。陶轩坐在办公室里,把他桌上的摆设往地下砸,刷了许多不值钱的零碎,值点钱的高高举起,一样不舍得摔,又给摆了回去。他头脑发胀:“之前要让叶修走的时候,一个个都来捧臭脚。不就是赢了吗?有什么了不起?又来装好人!一个个都来装好人!”

叶修那人有什么好的?!不过是个,不过是个......他想了半天,竟然也不知道叶修怎么不好了。过了许久,他真的都忘了,当时怎么也容不下叶修的理由了。

他的桌对面,有一个柜子。柜子里摆了嘉世三年的奖杯。他天天看着,天天看着,这奖杯是无论如何舍不得摔,还得天天擦一遍的。

擦得久了,成了荣誉的摆设,倒是真的不记得那是荣耀比赛的奖杯了。它除了是荣耀的符号,别的也就完成的一般,还得靠着一块后来补的板子把它本身的功能完成了。那板子上写着获得荣耀的所有选手的名字,打头的名字都是一样的:叶秋。现在他改了个身份——叶修。

他办公室最贵重的摆设上面,没有陶轩的名字。

这会儿,他倒是想起来一点了。他晚上打着荣耀,连嘉王朝工会都没好意思加,没别的,水平太臭。作为一个老板,还是要摆个谱,长点面子的。跑去了嘉王朝,网友部门的那些人还能前呼后拥地帮衬着他,那些普通网友又怎么想?可不会给他什么面子,陶轩加入进去,除了丢人真没别的什么。

陶轩不乐意丢人,他就是晚上打打荣耀,开个竞技场,加个野队,还要被人嫌弃技术不好。

真的是,太想要叶修的天赋了。若是他有了叶修的天赋,他大概是不需要披着老板这身皮,就能站在聚光灯下,得到万众敬仰。

说来说去,叶修真的是——挺好的。

他,挺好的。

在他们关系还非常融洽的时候,嘉世也不过是个网吧,说起来还不如现在的兴欣呢。人兴欣好歹已经开始有个战队的样子了,就是破一点。

可是那会儿的嘉世刚刚成立的时候,也就是一间有电脑的黑屋子。荣耀选手的脸就是比苏沐橙美十倍,比周泽楷帅十倍,那街上也没什么人愿意立着他们的广告牌。

为了拉赞助,陶轩买了第一套西装。

他就是一个开网吧的小老板,说起来也是老板,实际上谁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从小到大人就没有穿过西装。

那时候,陶轩什么也不懂,傻愣愣的,只知道要正式一点,就跑去了商店。他一个大龄宅男怎么看得出西装的好坏。又穷,还要支持战队,跑到最大的商场里,看了一圈价格,吓得跑出来了。他跑到边上一家小店里,上面挂了个海报:为刚刚毕业的你制作西装。

他知道差一点,可是就那时的眼光也不知道差了什么。跑进去买了一身,穿到身上,紧张得不行。他连领带都不会系,还是卖家小妹帮她系好的。

站到叶修跟头转一圈,叶修笑得差点没岔气,还是给他捧场:“陶哥真帅!”

很帅的陶哥就这么去拉赞助了。

赔了多少笑脸,也没多少人乐意投钱。看他穿的这身衣服,不知道多少看人下菜碟的小秘书连老板的门都被让他摸到。

陶哥垂头丧气地回了家,看到他的队员们就这么面不改色地坐在他提供的昏暗的网吧专区里,面不改色,还在认真地打着荣耀,他觉得真是不好意思。

第二天吃了早饭又穿上西装转头又出了门。

该洗衣服的时候,纠结地拿着那套西装:能不能水洗?

西装当然不该水洗,就这么一套破西装,又觉得干洗的意义实在是太小了。还有领带,若是丢进去洗,洗出来真的又系不回去。

算了,就这么两套,还是送了干洗。拿回来的领带,陶轩真的还原不回去。以前没打过,技能树没点上。路过的有两个,一个吴雪峰一个叶修,一人帮他系了一条,拍拍肩,一个叫:“老板加油。”一说说:“老陶拿了钱回来带份鸡爪啃。”

其实,他那时候更喜欢听陶哥和老陶这两个称呼,被叶修乱七八糟的喊出来,哪哪都舒服。

陶哥成了陶叔,换了个硕大的办公室,去大商场买西服眼睛都不眨了。他甚至还能定制,找人订了两身,烫得笔挺。临走的时候,被他好好的收拾了,放到包里了。

他去和叶修告了个别,叶修还是那个样子,这么多年,他好像从来都没有变过一样。见到他也没多说什么,没安慰没挽留,好像陶轩这个人,没有给过他许多的痛苦也没有曾经予他共同创造过快乐和光荣一样。

陶轩于他,大抵是个熟悉的陌路人。老板姓陈还是姓陶,都不那么重要了,他关注的只有荣耀。

陶轩之于叶修大抵还是个恶心人,把他害得还是不清,可是从他脸上,这些都看不大出来。也就逼着苏沐橙的时候,叶修结结实实生了气。陶轩到底对叶修有点什么意义?就是恶心人好歹也算有意义了。

可是,也不知道叶修会不会想着他的时候抽根烟。到了这一步,陶轩连这一点都没有办法肯定。

他说了再见,也买了机票。临到要登机了,又觉得舍不得了。他想要不要再留下来看看?看看能不能看着嘉世倒下去,看它最后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他又转了回去,找了个嘉世附近的酒店住下来了。

在这里住着,穿西装就太不合适了。他到酒店边上的小店里面,一下子搜罗了几件衣服,穿到身上。

没什么款式,舒服也就一般。棉麻的,有点粗。不过对他来说,也少了点束缚。

也不知道干什么,开了电脑,插了荣耀账号卡,打一把,然后趴到窗户边上,看着嘉世被拆掉。

拆得最快的那一天,他都觉得听到爆炸声了。一阵恍惚,傻愣愣地看着,看着一块块砖瓦跌落,没得那么快。远比砌起来快多了。多年以前,他也是这么守着的。那个时候还没有太习惯,有了笔钱,买了这块地,开始起楼。

他也不好天天守着,怕给人压力。那就换了衣服,带了帽子,到边头溜达。溜达着,数着一层层的楼开始垒起来,直到最后挂了一个牌子:嘉世。

闪闪发光!

他眼里闪闪发光的那一切已经坠落了。这个城市有了新的嘉世,新的嘉世有那个孩子,叶修的小徒弟——邱非。

老的嘉世粉丝还在欢呼,他们探讨着关注着属于这个孩子的光辉的未来,还有一些老的更多新的粉丝将目光转向了兴欣,那里,有叶修。

他们叫着:邱非!邱非!嘉世!嘉世!

他们又叫着:叶修!叶修!兴欣!兴欣!

没有人,从来没有人想着:陶轩。

恍惚间,他好像总算明白了。他以为自己世事通明,是一切的掌控者和操作者,其实不过是搭着顺风车的旅客。他遇见了一个传奇,那传奇开着车,冲向了冠军,他永恒地朝向冠军,他不过招手顺手搭了一程。

说到底,他也不过是这样的。

西装?大概是他的戏服,他穿着袍子配着角在后面弹琴。咿咿呀呀,自己觉得高明,下面的人也跟着鼓掌,他总觉得自己的胡琴弹得多好多好。其实啊,都没怎么听见,听来听去,人家冲着的都是台上的角。

他还能干什么呢?

他还愿意干什么呢?

真不知道。

难得曾经找到了这么一样愿意投入的事业,却又被他自己给抛下了。挣了这许多的钱,总算能说出那一句名言:除了钱,什么都没有了......

陶轩走了,也没出国,他就插着那张银行卡走了。反正,这些西服,以后也没有能够穿上的场合了。

可能去哪里看看,人生路长,他曾着眼的热闹再与他无干。

站在机场的候机厅,他马上登机了,回头看一眼,闭了闭眼睛:敬往事一杯酒,愿无深情可回首。

从此后,此间种种,再与他无干了。

只敬一杯与故人,愿他永远澄净,荣耀与共。

评论(3)
热度(10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