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温柔野兽

害怕虫子有密恐的姑娘千万不要点进去,听话,乖。

昨天晚上分了两段发的为了净化tag,改了改,让设定清楚一些,然后把两段合起来了。

其它文走链接:目录
———————————————
霸图山上住着一只猛兽,长相凶狠,据说张口能吞下七个。是为大凶。
百兽都纷纷避让着那座山。

叶修是个刚刚晋升为山神的小仙,成仙前他也不过是个修为浅薄的小道,也不知道得了什么机缘,居然能得到已经坐化的创派师叔祖的青眼,最后得了点馈赠,得以成仙。

叶修是个挺负责任的神仙,盘算一会:既然自己管辖的地方有个大凶,偏偏还搅扰得所有人不得安宁,还是得去看看的。

他也没什么可收拾的,拿了颗果子啃着,爬上了霸图山。

跟他想象中的遍地凶兽,百草凋敝,满山瘴气的样子不同。这里竟然开满了花,潺潺流水灌溉出了满树的果实,百兽遍地。看见了叶修变跳过来,亲切地问候他。

居然,挺有灵性。

叶修正弯下身子逗弄一只兔子,一转头还真见到一个青面獠牙的妖怪。
“许久不见。”

叶修眨了眨眼睛,眼前一黑,竟晕了过去。

叶修的思绪回到了很久以前。

他是个很有修为的道士,修行了百多年,都说他若历了雷劫就能飞升了。

他修的是自然道,走遍山川河流,喜爱万生万物,亲和讨喜。

走到这山川里,意外遇见了韩文清,他之前发了凶性伤人,却被打了,受了伤,躲在这里。
那个时候的韩文清真的是个大凶,发起狂来变成半人半兽,现身则伤人,在一处呆久了就百里无人迹。

也不知道该算作是谁的机缘,叶修觉得这人合了他的眼缘,就这么留了下来。他不过是个人,虽算得上大能,可是差了一步就渡不了人。

叶修给韩文清念念书,教他修身养性。若是韩文清发了性,他就困着他,陪着他说话,安抚他下来。

韩文清虽然听他念叨,可也只是压制着。他也想控制,可是总也难受。他爱不了这世界,除了叶修白色的道袍,一眼看去,满世血红。

韩文清虽然是凶性难驯,当他化作人形的时候也是个挺好看的男人。偏偏却又一脸凶蛮,凶气都写在了脸上,遇见他不怕的,会捧着他赞一句长得真俊的,也只有叶修了。

说起来,好像是韩文清小时候冲撞了什么,戾气入体,之后就变成了这样,控制不住的发狠。见了人兽都忍不住扑上去对付。离了家,浑浑噩噩的,漂泊到了这里。还好有叶修,听他说话总能清醒一会。

叶修为了陪他,在这边上建了个道观。

他知道韩文清不爱见人,便只在夜里过来与他相会。叶修本是人界大能,只要渡劫,便能成仙,和这天地同寿。偏偏他遇见了这个人,也说不好是谁的缘谁的劫。

那是雷劫来的时候,漫天雷光照亮了山野。

偏偏韩文清却被惊扰了出来,他开始变形,成了野兽的模样。那时,叶修才看出来韩文清是凶星入体,这煞星进了年幼的韩文清体内。怕是受了伤,只能潜伏在他体内,一点点侵吞他的灵魂,所以,他才越来越暴力。

雷劫,蕴藏生机,是劫也是缘。这极大的能量吸引了凶星,他不愿意错过机缘,控制了韩文清跑了出来。

叶修在漫天雷光中抱住了韩文清。他第一次吻他,隔着新长出的獠牙,借着漫天的雷光,他借着雷劫中的能量,将心窍补给了韩文清。他再不是残缺的被吞噬的那个,那凶星被逼出了韩文清的体内。

韩文清晕了过去,他又有了那张看着挺好看的脸。叶修看着笑了笑:“挺好看的,就可惜以后见不到了。”转身,持剑杀向了凶兽。

雷劫已过,漫天雷光散去,韩文清的怀里只剩下了叶修的道袍。

从此,他有了能力爱这山川锦绣,喜欢这花木温柔,可是予他温柔的人却不见了。

后来,韩文清认识了一个散仙。这人算了半天,说是缘还有一线,只是要等。韩文清求了许久,他舍去自己的人皮剩了一副青面獠牙的面具,换了一盏结魂灯,这灯若吸了心头血,便能寻回心头血的主人想要找回的那个灵魂。

韩文清住在这霸图山上,每三日滴上一滴心头血。过了许多年,灯亮了。
在屋外,出现了一个婴儿。

韩文清抱着他,将他送到了叶修所开设的道馆门口。临走,他想亲亲他,可是他的獠牙再收不回去了。怕伤了孩子,只能走了。

韩文清自己都忘了,在这霸图山上看了几年的花开花落。突然,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

他追出去,果然是那个人,正逗弄一只小兽。

韩文清看了许久,轻轻说了声:“许久不见。”

评论(4)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