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星星点灯,照亮回家路

新年快乐。

其他文走链接:目录
—————————————————
叶修回家了,不过为着他和他家老王的事又闹了一场。到底是大了,叶修爹也老了,两个人互不相让可也没离开。
到底是离家这么多年第一次过年,还是要好好在家里过的。不过他临时出了趟差,去了一周,又被春运堵在了那边,直到三十晚上才搭上了飞机赶了回来。
王杰希接了他。
他穿着一件灰黑色的呢子大衣,面目隐在早早暗下来的天空里,就那一双眼睛,恍若星辰。
他看到叶修,招了招手。然后抱抱他:“叶秋帮咱妈包饺子呢,让我来接你。”
叶修笑着,把他头拉下来在他眼睛上吧唧两下:“我们家大眼的大眼睛可好看了。”
“老实点。”把他手拨开,放到手里暖着,扯着往前走:“走吧,回家了。”
王杰希开着车,回了叶修家的大院。
大院的装饰还是走端方肃穆的路线,门口的的福字灯都格外的横平竖直,稳重得跟列兵似的。
可偏偏两侧的树旁挂了不少的小灯,小小的,被枝枝蔓蔓遮了许多。看得出来形态各异,胖娃娃,莲花灯,中国结,小福子,十二生肖小动物……
叶修瞪着眼睛,感叹了一句:“好久不回来,没想到今年打扮这么活泼可爱。”
身边老王笑而不语,方向盘跟着打了个弯。
叶修眼睛看向了旁边这个:“老王,这小灯只挂在往我们家去的路上?”
“嗯?好像是,喜欢吗?”
“你挂的?”他家老王笑得高深莫测。
等车开到他家小楼前的院子里,那灯纷繁起来,如同春天的花,热热闹闹的挂着,喧嚷着,亮了一院子。
星辰坠落,点亮了这一处。
王杰希停好了车,走下来,给叶修拉开了门:“喜欢吗?”
叶修笑笑:“万千星辰?”
“都是你的。”
叶秋听到声音,不知道什么时候裹着衣服跑了出来,看着贴在一处的两个人佯咳了一声。不理他哥,只朝着一边的王先生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叶修有点懵。
叶秋凑到他哥耳边小声嘀咕:“你这位挺厉害的,天天拿着东西上门,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以理服人。咱家老爷子,就这么被……”
“昨天,提了这么些东西过来,在家门口外面忙了一整天,说是要接你回家。老爷子本来还有点拿不下脸,这会儿说:让小王一起回家过年。”
他的声音大了些,大家都听见了。
王杰希还是那样,不温不火,也没见他大笑。就那么温温的,带着笑抓住了叶修的手,暖暖的手掌偎在一处:“走吧,我们回家。”

评论(8)
热度(1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