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密码

状态不佳,发个段子先补偿一下

其他文走链接:目录
———————————————
“叶队,我们刚刚捡到您的手机。”第十赛季,兴欣刚刚在主场迎战了蓝雨,输得挺惨的。还好兴欣也不大在意,新队嘛,练习就是了。
他们住的地方和萧山体育馆不远,另外又是去输了的,体育馆的负责人就有了兴欣电话。晚上一个电话打过来,还送过来一台手机。
“你哪来的手机?”苏沐橙皱着眉头。叶修无辜地摇摇头。
接过手机,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壳是很普通的天蓝色磨砂,没什么辨识度。叶修虽然不用手机,也知道这个不大便宜。
划拉一下,叶修明白为什么手机被当成是他的了。那是他的照片,虽然比现在看着年轻许多,也还是看得出是他。
那应该是一张偷拍的照片——年幼稚嫩的叶修站在光里,双手抱着胸,也不知道在看着什么,脸上带着笑。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不说话了,把屏幕按黑,躲开人去。
等避开人,叶修又划拉开屏幕。仔细看那张照片。
他还带着少年时的模样,穿着嘉世的夏季款队服。所以,拍摄时间应该是多年前的夏天。光影倒是给不出更多的时间信息了,给了也没多大用,他是决计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作了这个打扮被拍下了这张照片。
叶修又看了看手机外壳,蓝色的,蓝雨队服的颜色。暗示?能拍到他这个样子的人,蓝雨也就两个了,喻文州和黄少天。郑轩也是第四季选手,只是他进训练营晚一点,他没见过。会在他们出道前就见过喻文州和黄少天是因为魏琛当时带他到青训营去过。
黄少天肯定不是,他不会用这么朴素的手机壳,他掏出手机的时候上面是挂着周边挂饰的。那就,只有他了……
他会忘了手机?别开玩笑了,是终于忍不住了吧……叶修嘴角带着笑。那么,要不要顺着他呢?
叶修点了根烟,眯着眼想了想,划开自动变黑的屏幕,研究了一秒,调出开机密码界面。他先输入:970529。密码错误。
叶修挑挑眉,不停顿地输入:000210。还是密码错误。
不知道一次可以试多少下?叶修按黑了屏幕,数了几下,再次点开。这次是蓝雨夺冠的日子,还是错的。然后,他输入了第四赛季开始的日子,还是密码错误。
叶修又按黑了屏幕,他想了想,揣着手机去敲苏沐橙的门:“沐橙,问你个事?”
“什么?”
“那个,你喜欢人,会给他设置什么密码?”
“生日吧。”苏沐橙倒是没多问,只是看着叶修害羞的表情,好笑地回答。
“试过了,不对。”叶修挠挠脸,低声的别扭回答说。
“那就纪念日吧?”
叶修点点头:“知道了,谢谢。”
他又弯到角落里,输入了他们第一次比赛的日子。错了。第一次私下约出去玩的日子?错了。第一次出去吃饭的日子?错了……
试了十几个日期,却都不对,实践一点点从后往前推近。那就只剩下一个了。叶修掐灭了烟蒂,按下一组数字。那是他们初见的日子。
屏幕上只有一个软件,后面的屏幕有一句话:那是我爱上你的时候。
叶修点开那个软件,是记事本程序,那里果然存着一封信:
当你解开这个密码的时候,是不是意味着你和我一样,不曾忘记我们之间有过的所有的美好回忆?点点滴滴都是如此珍贵,被窖藏在心底,酿成芬芳的回忆的美酒。
明天是我的生日了,我等了这么多年,想为自己求一个答案,为自己争取一个最好的生日礼物。我希望听到你的答案。叶修,我赌你和我有着相同的向往。你愿意告诉我你的心意吗?你如我爱你一样的爱着我吗?你愿意在未来成为我的伴侣吗?
我等你的答案。
 文州
叶修笑笑。他打开电脑,启动QQ,拉出那个单独分组的人的对话框:
来接我吧。
生日还是情侣一起过比较好。

评论(7)
热度(42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