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孙翔人物小述

废话一篇,可看可不看。如果可以,很希望看见了这一篇的小可爱能留言跟我讨论一下孙翔,感谢感谢。

在写最新的这一章的孙翔高能场景,写着写着有点把不准了,所以把对于孙翔的印象简单整理一下,然后把给他设想的文章定位给自己再阐述一下。希望这一章不会OOC。

其它章节走链接:目录

========================

在前路出场的几个后攻中,我目前觉得最不拿手的就是孙翔,也可能是因为翔翔是我不太偏好的类型吧。写着写着,觉得自己可能会有点OOC,所以提前打个人物小述出来,也算是帮助自己理清楚思路。

脾气:骄傲、霸道、争强好胜、喜欢被捧着,是个看上去很叛逆的青春期小孩性格。其实,他比较起唐昊来说要更加讲礼貌。没记错的话,在全明星赛上,孙翔对于韩文清表面上还是很讲礼貌的,比起唐昊对上林敬言来说,态度看着要不错些。其实很听话,能听进去别人的意见。叶修在网游里讽刺他只能打超级玛丽,他会跑回去自己练习技术想团队配合。嘉世让他帮忙打网游,他虽然一开始重点跑偏,但是也乖乖去了,一点架子没有摆。肖时钦实际上担任了嘉世的主导,后来到了轮回改成配合周泽楷,被人觉得脾气过大不服管的孙翔实际上没有表现出来任何的不适应,他融合得很好。

从一开始出场,到最后的总决赛,孙翔的进步可以是全书的职业选手中最大的,职业生涯也是跌宕起伏。他一出场就是一线的强力职业选手,操作技能很是强悍,但是他的意识、技战术包括做人做事的态度是在不断地改进和端正的,与此同时,增长的还有他的操作水平。他突破了龙抬头的技术,创造出了龙回头。从一开始的好面子,喜欢炫耀性的操作技巧,到后来为了胜利在地上打滚,在最后被苏沐橙的热感飞弹击中了之后依然不放弃地抵抗,虽然还是输给了叶修。

看着很难缠,其实是个很有意思的小孩子。真的就是个小孩子,喜欢闹一下,皮一下,装大人,其实跟他说的话他都会听,成长很快。情商很让人觉得着急,其实智商问题不大。虽然同人里很多都喜欢说羊习习傻傻的要喝六个核桃,可是他真的没有那么笨,至少他的荣耀智商是非常高的。一个能火速进步,飞快成长的人,真的也不忍心说他智商不高啊。当然啦,他重点跑偏,还有各种幼稚的举动容易给人造成这个印象。

在前路的背景设置中,其它股份可以说是平分秋色,但是翔叶股一直都是最凉的。不是说孙翔的问题,是时间的问题。在前路中,背景是叶修状态下滑,退役的背景下,如何离开他说熟悉不舍又钟爱的荣耀赛场。他的心路历程和转变,还有那些喜欢着他的人们的故事。

孙翔太年轻了,他和叶修的年龄差距是最大的。而且他的职业生涯是在叶修的打击中度过的,其他的人或者和叶修持平,甚至是在交手中曾经击败过叶修的,他们也度过了长得多的职业生涯,对于叶修的看法还有他的离去会有更加成熟周全的看法,在这一点上,孙翔天然就输了。他看到的都是叶修的强势,衰弱?退出?这对于孙翔来说是有点不能理解的,可能在羊习习看来,更多的是赢了就跑真刺激吧。

他理解吗?他体谅吗?他会学着怎么对叶修好吗?很多的问题都一股脑的砸在孙翔的前面。别人可能是有准备的,但是孙翔没有。不过,他年轻,进步很快,在刺激和对照之下,他可能会意识到自己的问题。不是他的错,是他年轻,差的时间有点远,他没有看过叶修的巅峰,经历过他的衰落,不能完全明白他是怎样努力、不屈地从最低谷处站起重登王座。这对于孙翔来说始终是隔了一层的,因为他年轻。哦,情商还有点低。

他的经历给了他喜欢上叶修的理由。叶修足足折腾了他三次啊。到嘉世一次,间接把他带到沟里丢到了挑战赛上。这次还不大明显,孙翔没有肖时钦那么敏锐的察觉到嘉世所有的叶修阴影,他自己就一头扎了进去,真的也是情商很感人了。第二次就是挑战赛的失利,坐拥天时地利人和,嘉世还是输给了兴欣,孙翔最后领悟到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然后,孙翔进阶到了轮回,他应该是进一步收敛了脾气,和周泽楷磨合,打出了双一组合的名头,然后又一次败北。叶修直接间接地教会了他很多很多,技战术上的使用,对于荣耀的态度,对于团队的态度。全职的原著对于翔叶来说就是玻璃糖吧,糖里有着玻璃渣,玻璃里面带着甜。但是这样的喜欢还不足够吧,不足够让他对上一个离开的叶修。

叶修会接受孙翔?别想了,现有状况下是不可能的吧。叶修是个双商很高的人,他可能喜欢孙翔的个性,但是在这个背景之下,他还是很难接受孙翔吧,实在是有点靠不住啊。前一章孙翔出的事其实也可以看做是他太甜啊。没经历过什么事情,性格不够稳重,禁不住撩拨,容易冲动犯错。他经历过的还太少。

翔叶当然可能甜。不过,一句话剧透的说:我设想中的翔叶单人番外结局还是所有单人结局的番外中最苦的一个,孙翔要经历一段时间的成长过后才能真正地明白过来,成为足以理解叶修的伴侣。我怎么可能舍得让叶修吃苦呢?当然得磨孙翔23333。翔叶很好吃,我有好几篇很喜欢的翔叶同人文,像是经典的包我,不过在前路的背景设定下,孙翔在现阶段还太甜啊。如果翔叶凉了,那是我的锅,我的设定的锅,我不知道要怎么在这个阶段下让翔叶股走高。

另外,还有一点个人的私设。比起其他人来,孙翔的感情可能也来得浅一点,带了点初恋的冲动和热忱。这样的感情不是不好,只是少了岁月的打磨和沉淀。若是没有对手,这样的感情可能持续燃烧,但是,若是继续下去,大概也会有凉了的危险。毕竟他的对象的处境改变了,他不在孙翔预设的位置了,这样带着年轻的冲动和热情的喜欢,会不会一直下去呢?因为有对手,说实话,这感情大概带着一点竞争的意味吧。从感情的修罗场上厮杀过去,最后摘取的胜利桂冠会格外的吸引人吧。也让人觉得难以放弃。当然了,我无意于物化叶神,如果表述得罪了人先说不好意思。其实这种竞争的氛围是会为感情增加buff的。我预想中的孙翔就是受buff刺激最显著的一个人,所以有时候语言中会带出来吧,希望不要介意啊。

总结:一个带着冲动、霸道、傲娇的面具的小屁孩,目前正在学习成长中。他可能还控制不住自己,但是他会持续地持续地飞快的成长着。


能够占tag吗?严格来说这不算文章,只是不严谨的带有主观意向的人物小评,不过希望会有多一点的人看到然后把意见告诉我,所以打了tag。如果冒犯了,请告诉我,我会删除

评论(32)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