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叶】多年以后

嘿嘿,今天居然有人跟我搭讪了。。。虽然没有发展意向,但是久违地有人赞美自己,心情就很好啊,就有了这个突发的脑洞。

我一直很喜欢黄少,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写他的小短篇啊。因为黄少很复杂,他表现出来是甜甜小饼干,实际上又冷静又难缠。总觉得很难通过小短篇把他表现出来。这一篇还算满意吧。

目录

==========================

第七赛季,叶秋退役的报道被登出来了。

喻文州一整天心里都不安生,训练的时候目光时不时就飘向了黄少天。他倒是还好,就是敲键盘的声音大了点,哦,不是大了点,是大得有点吵,就跟他说话一样。

平时喜欢自己对自己说几句的人,今天倒是很沉默。

蓝雨现在进来这些队友都比他们晚一点进来,自然没有听过在第一赛季的时候,流传在青训营里的传说:“一见叶秋变哑巴。”这个传说的主角一个是叶秋,一个是黄少天。

只不过,那个时候的黄少天是青训营的既定王牌,可以说是手万千宠爱的太子爷。喻文州是个吊车尾,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淘汰。两个人没有就此深刻交流过。

后来,蓝雨的基石与剑开始交流,他们成了好友。喻文州也看着黄少天和叶秋的关系一点点变好,最后,成了男朋友。

是,第二赛季的事情?

然后呢?好了三年多,到了第五赛季的时候,莫名其妙就分手了。问少天他也不说,两个人对外倒是没什么变化,还是很好,说是不错的朋友。

但是,分手回来那个晚上,黄少天跑到外面去喝了一箱啤酒。想喝醉的人通常不容易醉,黄少天超常发挥了。发挥过后,他直接栽倒在了地上。别人发现不对,打了电话,打到了喻文州的手机上,那个时候的喻文州都已近睡下了。又认命的爬起来,跑到饭店里,把黄少天扛了回去。

睡着了的人还在那里骂:“叶秋,你混蛋,大混蛋,叶秋,你混蛋死了......”毫无技术含量的骂人,翻来倒去,词语都不知道换一个,念了一个晚上。

第二天早上倒是还好,一切如常。有几次有了想法,还能自觉跑到QQ上把叶秋给喊出来,跟他PKPKPK。

知情的提心吊胆之后也放心下来,不知情的压根都看不出来有什么变化。

知情的喻文州在知道叶秋退役之后,很是担心。他眼见着黄少天基本上把那个键盘打废了。噼里啪啦做完了训练,板着一张脸跟他说了一声:“队长,训练做完了。”

“哦,你......”喻文州发誓,不是他说话太慢,根本就是黄少天走得太快了。

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后面整个人都不见。喻文州这次学乖了,根本就没睡,把手机充好电,拿着叶秋退役的报道又研究了一遍。果然,接到了电话,比之前那次还要早一点:“不好意思,请问您能来接一下您的朋友吗?他在我们这里喝醉了......”

“我知道了,在哪里?”

嗯,长进了,还有意识到自己是公众人物,躲到一个挺偏僻的地方去了。哦,酒量也长进了,明明这几年都没有喝,不知道怎么就练出来了,这会喝了一箱半才挺。

哦,话还是很多,这会都不骂混蛋了,翻来覆去就一个名字:“叶秋,叶秋,叶秋......”

喻文州扶着他,叹气都叹不出来了。还是,没长进啊,这都过了两年了。

两年后的黄少天还是那个样子,把自己憋出了内伤也要撑着不把难过露出来。这个人甜起来是真甜,狠起来对自己都狠。

嗯,打嘉世之前,黄少天接到了几条信息,他又甜起来了。

黄少天买了一张新的账号卡,快乐地敲击着他的新键盘,把噼里啪啦敲成了一首欢快的歌。

喻文州做完了训练看到他还坐在那里,一脸喜色:“少天,不休息一下吗?”

“啊啊啊,队长啊,不用了不用了。我训练都做完了,我就是,就是有个想法想去验证一下,嗯,就是这样。所以想练个小号啊,哈哈哈哈。嗯,队长你好好休息吧,我没事的。”

喻文州一脸烦躁地看着眼前的这个真傻白甜——欢喜得傻了——这借口说出来,有人信才有鬼了。

他想问他:“叶秋是不是联系你了?”算了,叹口气,就这德性了,说没有联系,喻文州的智商也不允许他相信了好吗?

是啊,叶秋联系他了。挺简单的-少天,在吗?

-在在在在在!老叶,你到哪里去了???

-兴欣网吧。

-那是什么地方???

-嘉世对面的一个网吧。

-在那里做什么?

-当网管。

黄少天当时就炸了,什么叫做当网管?他家老叶是当网管的材料吗?有这么欺负人的没有?有没有天理了啊?!以为没人看得出来嘉世分明就是一直在欺负他家老叶吗?他都为了嘉世这个傻逼跟老叶闹分手了,这个傻逼机构还不好好对他家宝贝,当他黄少天是个死的吗?

还有,叶秋这个傻子,被欺负了不会说吗?被赶出来了打个电话不行吗?随便打个电话给他,当天晚上就赶过去了,包吃包住什么都包,让他当个鬼的网管啦。

-少天,你别管那个了。能帮忙吗?

-什么?

黄少天冷静下来,这个人还是什么都不跟他说。真的要说到什么的时候就开始转移话题。他的目光变得很有些凉。

-我要刷个副本记录,你过来帮个忙吧。

-好

-你带个二十级的账号卡吧,我这边不方便

-...................................好

说好了时间地点,黄少天把QQ关了。他趴到桌上,把脸埋在胳膊里。

此刻的他一点不冷静,遇到叶秋之后就没有冷静过了。

联盟之前,他们两就认识了,就在网游里。第一赛季开打,各个俱乐部成立。蓝雨资金雄厚有了自己的青训营,魏琛把他带到了训练营里。

嘉世来打蓝雨的时候,黄少天也见到了叶秋。那大概也算是两个相识已久的网友的第一次面基。

黄少天对叶秋是一见钟情,也不知道这个人怎么长的,怎么每一个细节都长成了他喜欢的样子。下垂眼看着很温柔,带着笑纹的唇看着很好闻,白嫩的脸看着想舔,美丽的手随便一动就是勾引,身上清爽的味道闻着就觉得骚动......所有的一切都符合他最美好的朦胧的想象。

当时,黄少天就说不出话来了。

后来才知道,做个颜狗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完全身不由己自己坑自己。

那个人懒懒散散,邋邋遢遢,一点不会照顾自己。说起来,真是再冷酷没有的一个人,对自己都狠。

黄少天追了他一年,他笑笑当他是玩笑:“小孩子,知道什么是喜欢吗?就是喜欢了,你也该去找姑娘啊,找我个大老爷们是怎么回事?”

“喜欢,就是喜欢你!”

是啊,他见叶秋第一眼起就喜欢他,一喜欢就是那么多年。

一年多吧,大概是看他缠得紧了太辛苦,叶秋终于答应了他。

把叶秋的称呼从朋友前面加了个男字的时候,黄少天兴奋得到操场上跑了三圈,然后抓着叶秋翻来覆去说了三天的话。

那个时候的黄少天不过是个不到十八岁的男孩子,正是青春躁动的时候。那激情一上来,看一叶之秋的视频都能跑一趟厕所。他羞答答地鼓起勇气把这事给叶秋说了,对面个人笑得停不下来:“黄少天,你听过一个道理——lu/多伤身吗?”

“叶秋叶秋,我们做吧!”

“滚,哥从不祸害未成年人。”

他说的是认真的,后来黄少天怎么跟他夹缠,翻来覆去磨了多少遍,叶秋死活都不答应。

黄少天十八岁生日的时候,第三赛季结束,第四赛季即将开始,正是夏休期。叶修一大早出现在了蓝雨俱乐部门口。

他插着口袋,两手空空,据他说就是临时想起来,所以过来跟黄少天说声生日快乐。黄少天才不在意,看到叶秋就已经兴奋得要疯掉。

小破车长微博

小破车博客

两个人从那几天开始,真的开始了恋人的热恋期,少了之前那种带着玩闹的味道。

黄少天很开心,他想着这一天也不知道多久了。只是,叶秋总是淡淡地,他总是不满意,那个人好像还是把他当成了孩子一样。

哼,明明都是他压着他的,他怎么就是孩子了?

两个人的矛盾是在第五赛季差不多过半的时候爆发的。叶秋在嘉世受到些排挤,黄少天当然看得出来。他的宝贝那么厉害,两个人私底下PK,他输的多。可是,嘉世呢?嘉世的一天天的比赛都烂下去了,他几次见到叶秋,都看见他一脸的疲惫。

黄少天想劝叶秋离开嘉世,就是不离开的话,总得跟他倾诉。可是叶秋并不理他,每次都岔开了话题,淡淡地不愿意提这个。

黄少天那段时间也是心里不平衡,他当时也不大,也就二十岁左右,能成熟到哪里去。多少带着些少年锐气,受到了不轻不重地冷遇就觉得难受了。黄少天心里有些憋闷,他回想着过去,每一次,每一次总是他缠着叶秋的。叶秋给过他回应吗?没有,从来没有,好像只是被逼着接受的。

他一下子慌了,天天联系叶秋,乱七八糟,翻来倒去地说着话。那时候的叶秋也忙,带着队里的人加训,回得就慢了些。

他的心里的黑洞好像越来越大,将他整个人都蚕食了。

最后,也不记得是因为什么事情了,黄少天直接吼了一句:“分手分手,过不下去了。”

“你说什么?”

“我说分手!叶秋,你把我当回事了吗?每次都是这样,什么事都不说,对我也不好,是不是你压根就是逗着我玩的啊?”

“少天,你冷静点。你乱七八糟想了什么?”

“我很冷静。叶秋,分手吧。”

那边又断了音讯,黄少天那边想着他不知道又被什么事情绊住了。什么事情都比他重要,这里说着分手呢,他还能离开。

过了一、两天,黄少天都差不多冷静下来了,他想着这事叶秋要就是唬弄过去了,那就算了吧,他们两还是好好过。只是心里不清净,也不找他,一天八百遍地打开QQ看一眼。

记得,那是白天。黄少天睁开眼,下意识地就去看QQ。空荡荡的备注着(宝贝)那个对话框里跳出一个字:好。

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发出来的。黄少天没有别的想法,难受还没感觉到,条件反射就开始心疼:他又熬夜了。

两个人默契地粉饰太平。

最开始,还是很变扭,两个人都做得不太好,有时候做得过头了些,群里都打趣说黄少最近老是找叶神PK,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刺激。

后来,也就习惯了。

难受吗?当然是难受的,他喜欢了那么久。慢慢长大了,越来越成熟,回首过去,发现了那个人的温柔总是藏在细节里。他是嘴巴上不太会说,有时候刻意岔开,但是对他好的时候从来没有打过折扣。

当时,叶秋别扭着说:“昨天,沐橙提醒我说你的生日到了,我就来跟你说一声。”

“才想起来,礼物没来得及准备啊。”

......

其实,他把自己就这么给他了。那个人当时多疼啊,他都不敢动手了,又是叶秋凑上来的。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个人就是想要藏着。非要去挖掘,仔细观察才能被这个人吸引,真的吸引了就跑不掉了。他就是一个深不见底的洞,栽下去就怕不出来了。

这样的人,谁会喜欢啊。也就是黄少天这个可悲的颜狗,看不上别人的长相,偏偏吃准了叶秋的脸。

黄少天心里也觉得不好意思。第六赛季结束的时候,他的又一个生日。

叶秋给他发了一句:生日快乐。

黄少天当时就忍不住了,他说:老叶,对不住。我当时心情不好,不该说你对我不好。是我迟钝了,其实,你挺好的。

那边的叶秋发了个微笑的表情,没多说什么。

黄少天也想着,要不复合吧?他一直没放下过那个人,就是把不准叶秋的心思。以前,他就不知道叶秋算不算喜欢他,现在就更加不知道了。那个人扮演着朋友的角色,滴水不漏。

然后,就到了现在。第八赛季过了一半,人失踪了。

真的不见了,黄少天才是真的疯了!前一秒还在打竞技场,什么信息没有,这个人就不见了?QQ不开,苏沐橙电话关机,这个人不见了......

他真的是后悔,原来最让人疯癫的是什么联系都没有。

现在,人联系他了,主动的。

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黄少天抬起头来,给自己不断地打气,说些正能量的话,攻略他自己。

终于,到了蓝雨对战嘉世那一天。

黄少天心里燃烧着怒火!这一帮欺负他家宝贝的没眼光的蠢货!没力气跟叶秋生气,在比赛上教育这一帮蠢货让他泄愤才是最好的!

黄少天可以说是爆发了自己的小宇宙,发挥得极好,直接打下了一个本场MVP。

等比赛结束了,他还特意遮掩了一下这才偷偷跑出去。然后,见到了叶秋。

叼着烟,脸有点浮肿,带着浓重的黑眼圈,看着很憔悴。他的心却还是极快地跳了一下,心疼,却又忍不住的心动。他装出寻常的样子,帮着叶秋打本,打完了,说完了话却又要走。

人真的离开了,却又停下步子。他转过头去,看到了在兴欣有些昏暗地灯光下,叶秋还站在那里,手里夹着烟,烟轻轻上升,将他带得模糊了。

可是他的眼睛还是那样,专注地看着黄少天,静静地站在那里,专注地望着。

黄少天觉得他的呼吸一瞬间停滞了。他站住了,转过来,坚定地和那个人对视着,然后迈开腿跑过去,亲亲一跳,手脚并用地扒到了叶秋的身上:“叶秋叶秋叶秋叶秋......”

“少天,我叫叶修。”叶修抬起手,也用力地回抱住黄少天,他说:“我叫叶修。”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叶修?这个名字听着就和叶秋有关系?你无缘无故为什么又叫叶修了?”

“额,我本来就叫叶修。我是离家出走的,没有身份证。后来,要登记身份证了,就回家去偷,只偷到了我双胞胎弟弟的,就是叶秋。”

黄少天瞬间就生气了,他瞪大了眼睛,直接抓住了叶修的领子:“你意思是说以前我跟你zuo/爱的时候叫的都是你弟弟的名字?那个时候你都不告诉我?”

“你一定要一开始就说那个时候的事情吗?”叶修撇开脸,耷拉下眼睛,手却还没有松开。

“为什么现在告诉我?”

“唔......”

黄少天直觉这件事情很重要,他把叶修的脸掰过来,对准自己,不让他跑掉:“寂寞了?伤心了?难过了?是不是是不是?你若是不开心了就格外的想我了你得说出来,叶秋,呸,叶修,你得告诉我!”

“有一点吧.....”叶修犹豫了一下:“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误解,我还是很喜欢你的。”

黄少天眯着眼睛盯着叶修,把他盯到脸皮逐渐烧红:“不够!我跟你说这不够!你得说你特别爱我,一旦出事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你离不开我,分手以后就后悔了,一直想跟我复合,不复合就觉得浑身不舒服!这一辈子你都要当我的小甜心大宝贝!”

“黄少天,你恶心死了!”叶修皱了皱眉头,嫌弃地闪了闪。黄少天不让,他捧着叶修的脸,不让躲不让撇开,再一次说道:“说!快说说说说说!”

“行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叶修静默了一下:“那你回答呢?复合不复合?”

黄少天的回答是一个吻,他将叶修的脸捧住,深深地吻了上去。两个人的气温久违的再一次融合了,在寒冷的杭州的夜里。

怎么可能不答应?这么多年,可怜的颜狗黄少天还是只会对着叶修的脸,感觉到怦然心动。

****************************************

多年以前,两个人初见。

阳光正好,明亮的光从门口透进来,这个人正好站在光里,跟老魏说话,嘴边还叼着一根烟。

烟上升着,他白净的脸带着光,被轻烟渲染得点点朦胧。

黄少天不知道怎么说话了,他看呆了,世界只剩下他的心跳声“砰砰砰”。

是叶修先说话:“怎么了?明明在网游里话很多的嘛。”

“唔。”黄少天傻傻地看着,张了张口说不出话来。叶修笑笑,也没在意,他跟老魏扯了几句,就挥挥手准备走了。

黄少天追了出去。

他拉住了叶修的袖子。他看着叶修的脸,说出来一句:“你怎么长成这样啊?”

叶修奇怪地摸摸自己的脸,没有突然长出什么奇怪的东西吧。怎么这个小孩突然就变得这么奇怪了。

“你长成了我喜欢的样子。”他终于说了出来,大声地,拉着那个人,站在阳光下。

“哈?”叶修笑了,摸摸他的头:“要感谢你欣赏吗?”

还是个孩子的黄少天皱了皱眉头,知道这个人不当真,他强调了一遍,还不够,声音越来越大:“我喜欢你的长相啊!我喜欢你!我喜欢喜欢喜欢你啊!”

评论(6)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