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我眼里的喻文州

嘿嘿,在情歌文最虐的一个章节出来后,看到两条很认真的评论,有提到鱼的问题。让我很想说一说这个人物。

情歌文倒是不用太当真,它是我沮丧到极点,有很大的压力,被忙碌和病痛一起折磨的时候的产物,主体就是虐。为了贯彻这个主体临时想到的故事,逻辑当然不会通顺,主角不讳言的说,是OOC的。全职的原作已经出来了,我们每个人都会去读,解读出来的人物却是不一样的。我觉得OOC的,可能有人未必,我觉得正常的,也许有人觉得不会。我觉得情歌文中最OOC的是叶修,没什么叶神的精气神,但是我能力有限,也不知道这种情况下叶神会怎么样,只好根据设计好的情境来想。叶神在我看来是被我写砸的一个人物。就我个人而言,情歌文里的文州倒是我心目中的文州和叶修恋爱的样子。

喻文州是个什么人呢?我觉得我对他的看法倒是从来没有怎么变过。如果让我给他定位找关键词的话:坚持、耐心、温和、聪明、理智。坚持、耐心不用说了,喻队的荣耀传奇实在是难以复制。聪明也不用说了,四大战术大师啊,而且鱼先天的条件也会比较弱,他的聪明是不需要多说的。我看过的一些同人文喜欢黑化喻队,让他喜欢绑架、下药这种手法。嘿嘿,虽然我不觉得喻队会这样,但是这些形象都表明大家普遍觉得喻队不是一个单纯的温和的小甜甜吧。总体来说,喻队当然是个好人,人缘也超好。在春意老去蓝雨的时候,所有的选手中只有喻文州站起来招待他,其他人都只是跟他打了个招呼。但是,喻队恐怕不是一个单纯的温柔的人吧。我一直觉得喻文州的温柔和善良是他的普遍态度,他随便对哪个路人都很好。但是他的内心有一堵高傲的樊篱,把他的心包裹起来了,其实不容易走近,成为鱼划定的自己人。

其实,蓝雨的两个正副队长,对我来说都是很有意思的人物。黄少表现容易被当成是傻白甜,内心其实非常高傲,甚至他的不可接近是一件很显然的事情。黄少看上去很爱聊天很喜欢说话吧,但是有没有人注意到,原作里黄少在职业选手群里出场的时候,是有人拜大神的。黄少就是再怎么厉害,他若是天天冒泡发言,恐怕也没人拜他吧。黄少跟人亲近,在我看来是有一定的标准的,他有点强者情结的意思,非要到了一个层次之类的他才愿意跟人亲近。当然了,他对普通人的态度不会那么高傲,肯定还是不错的,至少比孙翔那个态度好多了。而且他的话痨之类的还是很具有迷惑性的。喻队也是啊,他真的不是一个很好接近的人。在巅峰荣耀里,黄少叫喻队吊车尾,喻队也没有怎么搭理过黄少的。他和王杰希讨论之类的时候,明明黄少跟他是一个战队出来的,喻队也不带着烦烦玩2333。不是我不吃喻黄啊,是他们两在巅峰荣耀里让我觉得黑历史太多了。喻队的温柔是真的,但是他不是一个随意就让人靠近的小甜甜,内心非常骄傲自信。其实,说起来,我觉得喻黄叶三个人里面,叶修才是真的小甜甜吧,来着不拒,非常接地气,带着田七、月中眠他们打怪下本乐呵呵的。

说到感情上。这样的喻文州,我是打死都不会相信他会因为一见钟情之类的理由看上一个人呢。这个人在我心里是有感情洁癖倾向的,不容易付出感情。喻队喜欢一个人可能是经过长期的自我克制,审视、观察等等一系列的想法之后,这才放任自己的动心。虽然说动心这个情绪是没有办法克制的,谁都会有,但是会不会进一步行动放任自己的感情持续,这个说实话是可以控制的。我真心觉得王杰希、喻文州还有张新杰都是这一种会考量之后才放任发展继续的人。不同的是,王杰希和张新杰的考量可能更偏向于实际,比如说带回家合不合适,条件如何如何之类的。但是喻文州不一样,他的考量可能是纯粹的精神上的,适不适合自己之类的思考。对于喻文州这样的人,攻略他我觉得实在是很难做到一蹴而就。我想像中的喻文州的感情推进应该是前路中的那个,很早就发现了,只不过用多年的时间细细收集对方的情报,拼凑在一起然后堕入情网。在追人的时候也是这样,不急不慢,用柔情编织陷阱,一步步网罗,花很长的时间把人笼络住了。

至于情歌文,没办法,叶修推动了剧情的节奏,鱼被带着跑了。文里的喻叶情节其实是走了一年半,叶追了半年,在一起一年多。听你们说喻文州如何如何,我是蛮想为我脑内的鱼叫屈的。他不过是慢热了一点,按照他的步骤在一步步地推进感情进度,这不算有错吧。另外一个世界的叶修拿着对结局的期待,融合了两个叶修的情感,他自己的脑内其实时不时会把两种关系混淆掉。对感情的期待值和定位是和鱼不一样的,叶修会要快速推进,甚至他单方面的感情已经走到了可以结尾的地步,到这里也没问题吧。反正,对我来说情歌文的症结在于情感的步调不一致。

每一个作品出来以后都不再属于作者了,大家都是从文中的句子、情节、还有小细节去品味和解读人物的。也许你们会对我说的这些有不同的看法,这都很正常,我这个并不是标准解读版本,只是我的想法而已。我解读出来的鱼是这样的一个存在,我会照着我所想像的鱼去写他的故事。也许有人就觉得鱼是个心脏腹黑,那也是一种做法,我觉得没有问题。

这本来就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去读合口味的故事就好了啊~~~谢谢各位的仔细阅读以及对我的支持。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