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唱给他的情歌06

这一章磨了好久,那一段歌词我还是不满意。可是暂时也没有灵感想出更好的来,先这样吧。如果以后有更好的再把这一段改掉。

第二,虽然在一起了,我还是预警一下。大概正文还有三、四章。虐的还有两、三章。。。这个设计就是虐的,不要以为在一起就好了。

============================

喻文州睡得也很迟,他好几次都想着要不就过去看看吧,却都忍住了。他从未用爱情的想法去看过叶修。而且,他是喜欢着周泽楷的,虽然他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和他在一起,但是这样的恋慕在他的心里生长了两年,却也是沉甸甸的。

他们的未来该是要一起的,明明三个人已经说好了要一起开办一个个人的工作室。过于复杂的个人纠葛,会为这件事蒙上阴影。

他不喜欢太复杂的情感纠结,更不想让感情影响到他的事业规划。他对周泽楷是很喜欢,可这样长久的岁月里,因着同性的禁忌和顾忌,已经被他自我消解了许多。他看周泽楷如同一个美丽的幻想,在幻想和无望中变得完美,喜欢是真的喜欢,可是并不求着得到。

为着他所看重的事业,他都能把自己长久的喜欢给彻底掩埋了,再不提起。

之前,他也想过要对周泽楷表白,不过那只是陷入了“以为自己即将离去”的感伤。他冲动地想在分别前说出自己的情感,算作是对自我告解,他并未求什么结果,他只是想将在心里纠葛酝酿了许久的感情说出来。

喻文州对自己都狠心,他怎么会放任叶修呢?

其实,喻文州想过:叶修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然后,苦笑着摇摇头,觉得这些很没有意义。不敢叶修是为着什么,他都不想接受。

喻文州没有怀疑过叶修的感情,他能这么了解他,这样的喜欢一定是在天长日久里滋生出来的。在喻文州所没有侧目的时光里,那个男孩一定投注着自己了目光在他身上,将他所透露出来的点点细节都收藏好,放在心里。然后,如同完整拼图游戏一样,将他的图像拼出来。这样的感情,没什么好怀疑的。

可是,叶修看在他的眼里总是还像个孩子,一个有些被忽视的瘦弱的男孩。

大概是彼时初见的时候,叶修看上去过于的纯粹又弱小了,那样的叶修让他将他定位成了一个需要呵护的孩子,没办法长出欲念来。

这半年,他冷眼看着他——叶修是认真的。这个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心思,在他不知道的时候长大了。

可是,这样的局面太复杂了。喻文州不想多添一份纠葛,他选择了躲开,让他的心凉下来。他相信叶修只是头脑一时发热,他早晚会放弃的,回到没有这样的复杂的纠葛的正轨上去。

他一定要放弃。

喻文州一个人坐在凉台上,给自己倒了一杯酒,看着窗外的深重的夜色,没有移动。他的音响里放着歌,Glory的歌,周泽楷的声音在房子里响着,如同月色。背景里是叶修弹奏的乐曲,还有他的和声。

他的和声低一些,微微有点哑,衬托着周泽楷的清亮的音色,低低地,被主音和背景乐掩盖了许多,只剩下被打碎的微不可闻,如同叹息。

喻文州喝尽了杯中的酒,关掉了音响,周泽楷的声音,伴奏的声音,还有模糊的叶修的声音都一起停掉了。

喻文州闭上了眼睛,闭着眼强迫自己睡去。

第二天,在窗外的光不过还暗淡的时候,喻文州就睁开了眼睛。他看向外面,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叶修: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回去的。

单恋一个人那么苦,那个孩子明白了他的意思,总会放弃吧。

喻文州如常地起来,在跑步机上运动一会,吃一份早餐,换好了衣服,打开了门——他看到了叶修。

他抱着自己,坐在喻文州的门口。他的耳朵上带着耳机,iPad已经没电了。他的怀里是一沓纸,乱糟糟的音符写在上面,还有一些歪歪斜斜的字。

喻文州走过去,他蹲下,打量着他。还是那么白,就是一夜颓废,看上去气色不大好,眼下有浓重的青影,唇上冒出了一排浅浅的胡渣。

看着这个样子喻文州生不起气来,今天可还是他的生日呢。他伸出手,在叶修的脸庞停了停,很凉。

叶修却动了,他蹭了蹭喻文州的指尖,睫毛轻轻挣动,他轻轻喊了一句:“文州。”睁开眼,真的就看见了喻文州,自然地,他带出笑来。

“为什么不回去?”

“我懂你的意思,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来。”叶修点点头,笑出来:“我也在告诉你我的意志,我不会放弃。”

喻文州皱着眉头看着叶修,一时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叶修自己把东西乱糟糟地往包里一塞,自己站起来,拍拍皱成一团的衣服:“今天还有我的生日会,一会要去公司。”他看着喻文州,认真地说:“有些话想跟你说。”

“进来吧。”

喻文州带着叶修返回到房里,让他坐到沙发上,他自己坐到另外一张上面。他没有给叶修其它的东西,一杯水也没有。

叶修也没要,他微微把玩了一下自己的手指。想了想,开了口:“喻文州,我喜欢你。”

“我大概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也知道你不喜欢我。”叶修抢在喻文州说话之前说道,他怕若是喻文州这个时候拒绝了他,他就没有胆气把这些都说出来了:“当时,我十八岁,是你发掘我的,你把我带到了舞台上。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你了。周泽楷也知道,他那个时候就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你。”

他没有说明白,说道这里,喻文州也就明白了。他觉得周身有些凉,叶修提到周泽楷,还说周泽楷知道叶修的感情,还有什么好说的呢?叶修和周泽楷的感情那么好,周泽楷知道叶修喜欢他,不管他知不知道喻文州对他的感情,周泽楷是不会接受他的。

叶修,会在这个时候提到周泽楷,就是说,他把自己看透了吧。他知道一直以来,他喜欢的人都是周泽楷。

这算什么呢?喻文州感觉到周身泛起阵阵的寒凉,虽然一直没有期许过,却不知道打从一开始,喻文州对周泽楷的感情就是没有希望的——因为叶修。怨恨吗?气愤吗?不至于,叶修又没有做什么。感动吗?欣喜吗?来不及。喻文州,也没有那么甜。说到底,他的单恋仅止于单恋,是和叶修有所关系的。

可是,喻文州也说不出怪他,这是没有道理的。

“快五年了,喻文州,我喜欢你快五年了。你喜欢的人不是我,而是......他。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你不愿意我喜欢你,你不想我们的感情纠缠得那么复杂。而且,我们还说了以后会一直在一起工作,这样复杂的局面肯定会很尴尬。你想让我自己放弃,我知道的。”叶修克制住了没有点烟,这个境况已经够尴尬了,他不想在这个时候抽烟。这个世界的喻文州虽然不管他,可是叶修记得,哪个世界的喻文州都不喜欢烟味:“可我忍不住。我想要在这个时候赌一把。我喜欢了这么久了,放弃不了。”

喻文州沉默着没有说话,他的心思明明白白,叶修都看得清楚。一方面是因为他喜欢周泽楷,没有分出别的心思给旁人。但是,他并不是因为周泽楷去拒绝人的,他明白这份喜欢是无望的。若是,向喻文州表白的人不是叶修,而是另外一个人,喻文州也不知道他会不会答应对方试试。

单恋太苦了,如果可以,他并不排斥试一试,看看能不能喜欢上别人。他不想扎在不见光明的黑洞里,固执地喜欢下去,他对周泽楷的单恋还没有到舍不掉的爱的程度。

可是,这个人偏偏是叶修。

他不说他不能放弃,他说他抱着这样的感情太久了,他说所有的这些挣扎和割舍他都知道。他明明知道,考虑了所有的一切,却还是站在这里说:我不放弃。

喻文州该说什么呢?他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叶修知道他不喜欢他,甚至知道在他心里的是谁。他也知道喻文州的顾忌,却又明明白白的说,这样的顾忌是无法说服他的。

他带出来一个混乱的漩涡,人站在中间,眼看着马上就要被吞没了。他明明知道,却不躲不闪,只是将救命的绳索,抛到喻文州的手上。

叶修把他的心剖给喻文州看:我喜欢你。他不仅把心剖出来给他看,他还拿着这份感情执意地求一个结果。他所有的宣告是在对喻文州说,你不能再逃了,我也不会放弃。

看着喻文州的脸色,叶修站起来:“公司今天还有很多事。我想你也不愿意跟我一起走,我自己去公司。”走到门口,他回头看了喻文州一眼:“我的生日会,你,来吧。”

然后,他就离开了。

这个孩子真是太坏了,他把喻文州原来的计划通通破坏。大家一起做个好的演员,将彼此的态度表明了,将这些东西都遮掩过去不好吗?偏偏不好,他非要这样,把虚掩着维持着平衡的世界打破了。

喻文州还是出门了,他擅长伪装,将所有的纷乱思绪都掩饰在一张平静的微笑假面之下。

他还是去了叶修的生日会。他还是Glory的经纪人,这样的时刻总是要到场的。

喻文州这一段时间多是避开了叶修,很多事情都是用电话交流的。叶修的生日会,基本还是他尽心尽力地打理的。周泽楷也来了,他是叶修很好的朋友,另外也是为了吸引粉丝。叶修的唯粉不多,到来的多是团粉。

生日会自然是有些和粉丝的互动,以及一些节目。

叶修有意多吸收一些唯粉,多些表现,所以除了Glory的几首合唱外,还安排了叶修的solo。具体要表演什么,喻文州没有关心,反正他也不会出事就是了。

生日会很热闹,媒体和粉丝都来了不少,还有直播平台的参与,在线的粉丝数都上了百万。叶修虽然折腾了一整夜,但是化着妆,看上去和往常没什么不一样,表现很是不错。

这场生日会持续了两个小时,终于到了最后一个节目了。之前叶修都是和周泽楷一起表演的,最后一个节目,却只见他一个人带着麦,抱着一把木吉他独自坐在了台上。他带着笑意,轻了轻嗓子:“这是最后一首歌了啊,时间过得真快。真的是非常的感谢这么多的朋友还有粉丝来到这里,给我庆祝生日。谢谢你们。”

底下的粉丝高喊着:“Glory!叶修!Glory!叶修!爱你!”

“嗯,我和泽楷认识了七八年了,对吧?”周泽楷在下面冲着他点点头,叶修笑笑:“每一首歌都是和他一起唱的,以后,我们还会一起,继续为大家唱歌的。”底下又是阵阵欢呼。叶修拨动了一下吉他弦:“但是,今天,我想独自唱一首歌。我的新歌,乍生欢喜——希望你们都会喜欢。”

“陈旧的时光,

泛黄的纸张。

岁月那么长,

我们的故事演过了几章,

有多少悲欢想要歌唱。

有一段旋律,

想要唱给你:

抬头见你,

乍生欢喜,

只有你我不能忘记。

 

我喜欢的样子,

都写在你的眼里。

我所有的悲喜,

都握在你的手里。

do you know what you mean for me?

you are beauty,

you are pleasure.

you are my destiny.

 

未来路还长,

蒙蒙有微光,

有你伴身旁。

我们的故事还要演几章,

有那么多的风景要赏。

有一个景致,

总不会变换:

抬头见你,

乍生欢喜。

世界的美丽归于你。

 

见到你,

忍不住地欢喜。”

他的木吉他并不喧闹,技巧也不绚烂,成了安静的背景。这首歌像是民谣,悠悠的,由叶修带着沙哑的烟嗓哼唱出来,带出来岁月的悠远。好像有那么一点点地光,从他的身上散发出来,这是独唱的,很少有人见过的极有魅力的叶修。

叶修对全场施放了一个静默的魔咒,所有的人都被他震撼了,他这样静静地独唱的时候好像隐隐发光。

喻文州站在台下,在一个角落里看着台上的叶修,好像一下子就穿透了快五年的岁月,看到了第一次见到的叶修。

那个时候的叶修还在唱着别人的歌,弹着钢琴,没有被烟摧残过声音带着年少的青涩,他微微眯着眼睛,在这个酒店里唱得那么认真。

哪怕没多少人在听他歌唱,他依然唱得那么认真。

他现在站在台上,又一次得到了一个机会,唱出他自己的声音。这是他自己写的词曲,唱得那么认真,他的目光不时地抬起,带着浅浅地微笑,好像是在看着观众。可是喻文州分明就知道,他只是看着他。

这首歌是他想要唱给他听的,心如擂鼓。

他想起叶修的笑容,每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都能看到他笑。以前还没有那么明白,今天早上,那个年轻人一夜折腾,独自坐在他的门外,可是见到他的第一眼,自然而然地就对着他笑。

喻文州转过身,跟工作人员交代了几句走了。

那首歌倒是火了,通过直播平台,还有粉丝的传播,这首歌在网上火了一把。叶修的唯粉迅速地增多着,那些粉丝突然发现,Glory那个一直没多少声音的男人,原来唱歌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迷人。

原定明年发行的专辑里,被公司要求加进两首solo,留给叶修,还有一首歌改成了合唱版。叶修的潜力,似乎也被看到了。

三个人都很忙,叶修见到喻文州的机会很少,更不要说抽出一个空闲的时间面对面谈一谈了。恐怕,喻文州也不想跟他说话吧。

他也不气馁。以前并不喜欢用手机这种电子产品的人,每天除了早安和晚安以外,也会给喻文州发送几条短信,跟他说说他每天遇到的人事。不过,喻文州从来没有回复过,除了工作,他没有太多的反应。

好像那天早上的摊牌不存在一样。

过了一个月,喻文州终于还是约了叶修,他开着车接着赶完通告的叶修到了一家高级的会所里。

他们相对着,坐在一排花木隔挡开的卡座里。叶修懒洋洋地用手撑着头,就这么看着喻文州,也不说话。

喻文州沉默着,努力不去看对面。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说:“叶修,你为我做的所有这些我都很感动,但是我喜欢的不是你。”

喻文州直视着叶修的眼睛说。他是一个温柔的人,他总是会给人带来最舒服的方式,但这只是他为人处世的交际方式。这不代表他是个完全无害的小甜饼。

说起来,蓝雨的正副队长都是这样的人。正队长喻文州温柔亲和,副队长黄少天活波热烈,可是他们都不是那么容易就被打动的。叶修认识他们两个太久了,他早就知道这两个人有着怎样的思考方式。

喻文州自然不是个坏人,若是可以他很愿意与人为善。但是他的内心相当的骄傲,要成为他的内人,起码得要具备相当的水准,才能被他看在眼里。让喻文州善待不是一件难事,因为他总是善良而温和,但是成为喻文州的内人被他呵护着却不是一件简单地事。

不管叶修做了多少事情让喻文州觉得感动,感动是没有办法感染到叶修的,他不会因为感动而心动。

他坐在叶修的对面,明明知道对方的心意,在感动之后还是朝着叶修准确地下了刀子,温和的脸上没有带着微笑,平和地看着叶修,清清楚楚:“我喜欢的不是你。”

叶修被扎了两刀,心里鲜血淋漓,嘴上的笑收了收。他简单地点点头,猜到了的,他猜到了喻文州的心情不好。他喜欢的不是这样的混乱糟糕的局面,若是没有叶修突如其来的表白,一切都是有序的,至少是表面上的有序。

喻文州是一个那样理智的人。他说带着Glory一起开办个人工作室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也为此做了许多的准备,谁知道,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为了个人工作室,他可能会把自己对周泽楷的心思一直藏下去,却不知道早就被看穿了,还被判处了“死刑”。偏偏,还搅进来叶修。

他不是不感动,只是觉得这样的关系弊端很大,叶修对他的感情把整个局面搅成了一团乱麻。喻文州不喜欢叶修,他也不喜欢乱麻。

偏偏这个他不喜欢的追求者,把他搅进了一团乱麻中。他不得不面对。

喻文州在收到叶修摊牌之后想了很久,抬起头看见叶修。看上去总觉得还是个孩子,其实他已经长大了。他的面孔还是惨白,好像撑不起一样地,靠在自己支起的手上。听了他说的话,叶修其实很是难过,他的手微微地发颤,脸上的血色也消了些,可是表情依然没变,眼神也没移开。

他等着喻文州的判刑,他知道这是冒险。但是试图接近他的讨好总是被喻文州躲了过去,他没有其它的办法,只能面对面地把心摆出来给他知道。他花了半年,表明自己的心意,然后把话说明,然后在公共场合,借着那一首歌对他表白。

不管是徐徐图之还是直接面对叶修都试过了,他觉得自己了解喻文州,凭着这份熟悉,他试图打动他,感动他,最后再仗着他们将来的计划把喻文州逼到了这一步。做了这么多,大概会有些胜算的吧。可是坐在他面前,所有的那些演练过的想法又都失效了。他只能强撑着一张顽强的面孔,等待着未知的宣判。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说:“我们试试吧,在一起试试看。”试试看吧,也许是他被打动了,也许是叶修放弃了......这样的吊着,解决不了任何的问题。

试试......是了,喻文州只是给出了一个机会。他们两个试试看吧,看看叶修最后能否打动他,或者是放弃。

这样挺好的,是他想到的最好的结果。叶修眨了眨眼睛,脑子里闪过许多的念头,嘴边默默绽开一抹笑来。

能试试就好。喻文州是那样认真的人,他说试试,就是愿意认真地和他在一起试试看。这是,多么好的一个机会。

“好啊,试试就试试。”

喻文州看了叶修半晌,看到他唇边的笑,感叹着:傻孩子。半起身,轻轻地吻了吻他的额头。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