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叶】唱给他的情歌04

每一次,发这篇喻叶文,好像都会掉粉啊。这么不待见这篇文啊。。。不过,我还是要发完啦,难得这么虐一虐叶神,写单恋的叶神蛮爽的。

这一章还是还没有写到预想中狠狠虐的地方。只是微虐。下一章会有叶修更多的追鱼的片段吧~~~

结局还是会HE的。

========================

一直拍到了很晚,周泽楷和叶修才终于拍完了这一组杂志照片。

幸好这个世界的叶修也不是很擅长做这样的活动,叶修虽然没有和原来的灵魂完全融合好,但是照着摄像师的指示,好歹能达到原来的水平没引起人的怀疑。

下个月,过两天有一场表演。周泽楷和叶修明天都要到公司的练习室去,练习接下来的表演内容。

两个人离得很近,买的时候没有能成为邻居,但是都在一个社区里。却没想到,喻文州也跟着下来了。

“泽楷,叶修,可以耽误你们一下吗?我有事跟你们两个说。”

周泽楷点点头,看看一边的叶修:“你可以吗?”

叶修的脸色确实很糟,身体本来就不舒服,还累了一整天,他还是点点头:“没问题,我精神还不错,一起商量吧。”

“去叶修家里。”周泽楷点点头,带头往叶修家里走。

喻文州说了几分给周泽楷的剧本之类的邀约,问周泽楷的意思。一点犹豫都没有,周泽楷皱着眉头拒绝了:“推了吧。”

“你不用顾虑我,其实如果有意思,可以去试试看。”

“不适合。”周泽楷摇摇头。

“一点都不考虑吗?”喻文州再次问道,两个人转过头看向他。周泽楷的态度喻文州应该是早就知道的,他一向非常尊重两个人的选择,也觉得他们只要专注于做音乐就好了,为什么突然会这么说?

喻文州笑笑:“其实,这一段时间,公司向另外找一个经纪人带你们,也有建议,让你们单飞。我之前觉得这些都没有必要说,所以也没有跟你们两个通气。”

所以?喻文州因为有可能要离开,才会想要跟周泽楷告白的吗?

“不会单飞。”这话是周泽楷说的,也只有他说才合适。虽然没有说明白,但是想鼓动他们单飞,无非是觉得周泽楷的素质更加出色,人气更高,而叶修却拖了他多方面发展的后腿。

“嗯,我也觉得泽楷你更适合唱歌,你在音乐这个方面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喻文州点点头,他话锋一转:“不过,我想你们也感觉到了。做音乐光是靠你们本身的才华是不够的。你们还需要有公司的运营支持,录制唱片本身就需要很多的设备了,还有后续的发行等等,都需要公司的资金和项目支持。Glory当然发展得很好,不过你们本身的实力还不能够支撑你们脱离公司的支持,所以你们必须得服从公司的安排,不能掌握足够的话语权。现在,公司对于你们坚持不走别的路线已经很有意见了,还想要你们单飞。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你们应该适当的服从公司的安排。”

“然后呢?”叶修看着喻文州,他不觉得喻文州在他今天不舒服的情况下还拉着他们两个说,仅仅只是为了劝他们服从公司的安排,讨好公司。

“泽楷,叶修,我相信你们是一定不会单飞的,你们对于彼此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虽然,我不是你们的队友,可是你们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第一个成功的组合。我不知道你们对我的定位是什么,对于我而言,我是不想要放弃你们,我希望可以带着你们继续走下去。另外,我对公司的一些理念也不是很赞同,我相信你们将来一定会在音乐上取得很了不起的成就。你们在公司的的合约还有两年多,如果你们愿意,我希望和公司的合约结束之后,能够和你们一起经营独立的工作室。当然,这是我自己的想法,你们本身很有才能,不是一定要靠我这个经纪人,所以,你们如果不想走这一步,还是愿意继续待在公司,我也能理解。毕竟,我们公司的力量非常雄厚,你们在公司也非常受重视,待在这里,对你们的未来是非常有保障的。相反,如果要独立出去,另外开办一个工作室是非常艰难的。”

周泽楷一把按住了叶修的手,他抢先说着:“我们要考虑一下。”周泽楷自然知道叶修对喻文州的心思和感情。他们能够加入公司并且取得现在的地位非常不容易,如果想要单独出去开工作室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们有很多的前期准备还有资源积累要做。他不想叶修因为冲动就答应下来。

叶修不动声色地拍拍周泽楷,示意自己不会随便答应下来。

喻文州点点头,起身离开了叶修这里。他对着叶修微微一笑:“好好休息,明天见。”

公司最近是一直在商量要给Glory换一个经纪人。Glory的发展已经很成熟了,公司现在想要他们朝着多元化发展,而喻文州算作是这个计划的一个阻碍了。另一方面,喻文州也算是金牌经纪人了,他们想让他另外负责两个新人。

艺人和经纪人当然不是绑定的关系。叶修和周泽楷想要开办工作室也没必要带上喻文州,他不是这个组合的成员。

只是,Glory到底是他一手培养起来的。另外,他也舍不下周泽楷。他知道周泽楷对他没有什么想法,可是看着他久了,多少是割舍不下的。公司想要把他调离的想法被他知道之后,喻文州就想要跟周泽楷表白。

直接表白并不是喻文州的风格。他不会在没有把握的时候做出这样的事情。再知道他可能不会当Glory的经纪人之后,喻文州对周泽楷的心思就压抑不住了,他想在他离开之前总得跟周泽楷说一声,这样才不枉费他这么几年的心思。他只是不想喜欢持续到了最后,对方却无从知晓,从头到尾都是暗恋。

至少,想要让对方知道。

过了两天,周泽楷和叶修约了喻文州出来。他们两个同意了这件事情。等到两年多,他们的合约结束之后,就不再和公司续约,争取自己创办工作室。为了这个目标,也为了两年后重头创办个人工作室的时候不至于太狼狈,他们这两年要做的事情就多了起来。

Glory组合开始多元发展了,喻文州又为他们找来了几个助理。周泽楷还好说,之前就有许多的通告来找他,他们商量着挑选了几个通告,让周泽楷参与了一档热门的综艺。另外,也给他找了老师,带一带他,倒时候会给他挑几个角色。喻文州不想让周泽楷只是去参与表演,那样只会消耗周泽楷的名声和人气。

表演课程,叶修也一起参加了。只是,他没有接到什么邀约,只是先跟着做。

喻文州这一段时间花了许多的时间带着叶修。他想为叶修找来更多的合约。

叶修听从着喻文州的安排,他尽力地做着许多之前并不熟悉的事情。叶修的长相并不差,只是在以帅哥数量众多的娱乐圈里,他过于平凡了。这样的事情,叶修做起来多少有些吃力,可是他还是努力地做着。

他不喜欢被公司掌控着命运,也不想和喻文州还有周泽楷分开。

喻文州,最近也很累吧。他帮叶修牵线,让他做了公司一位艺人的新唱片的某两首歌曲的词曲。他刚刚去周泽楷那里探望过他,马上又转回来守着叶修。这一段时间,他到处跑来跑去,是真的很累了啊。

喻文州和叶修打了招呼,说是要回办公室处理些事情。

过了两个多小时后,叶修从音乐训练室里出来,特意绕了几步,绕到了喻文州在公司的办公室门口。叶修站了一会,想好了要和喻文州说些什么话题,这才敲了敲门,里面却没有声音。

他转了转门把手,他的办公室的门没有锁上,门开了。叶修犹豫了一下,往里面看了一眼——喻文州躺在沙发上。空调开得很盛,他穿着一件衬衫,衬衫被空调的风带得微微浮动。

叶修有点不放心,他走了进去,蹲下来,蹲到了喻文州面前。

他的衬衫上面特别别了精致的纽扣,显然今天约了人谈事情,这会儿睡在这里,衬衫已经皱了起来。沙发不够宽绰,他不得已蜷缩着,可能也是觉得冷,缩成一团,看着就觉得睡得不舒服。但是,他一直没有醒来——肯定是很累了,眼下带着厚重的黑眼圈,看上去很是憔悴。

叶修知道喻文州心细,他的办公室里大概会备着小被单一类的东西。以前,在蓝雨的时候,他的办公室里就有这样的事物。

他按着之前对喻文州的了解,循着他的习惯,从柜子里翻出几条毯子来,盖到了喻文州的身上。他看喻文州躺得那么难受,轻手轻脚地将喻文州的腿放下去,让他的姿势更舒服一点,还是不满意。

他坐到了沙发上,半扶起喻文州,让他躺到了自己的腿上。

喻文州,真的是很累了,虽然他动作很轻,到底是动作幅度不小,他一直没有醒来。叶修的手没敢放到喻文州的头上,他只是隔了浅浅一点,顺着喻文州的五官轮廓,慢慢勾画着。他贪婪地望着喻文州——越看越觉得好看。

可是,他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放肆地看过他了。

当喻文州这样躺在他的腿上,浅浅地呼吸流淌在他的耳边,他才发现他这么想他。他的耳边似乎流淌过什么温柔地旋律来,那声音如此温柔,随着喻文州呼吸间的气息轻轻唱着。

叶修无声地哼着,他知道他的灵感来了。可是他不想唱出来,只想要守着喻文州,好好地睡上一觉。

他的嘴无声地张合着,对着他唱着无言的歌——我喜欢你啊,我是如此的喜欢你啊。

叶修的手依然隔着空气顺着喻文州的五官勾勒着,看了许久都看不厌,还滋生出欢喜来。

也不知道喻文州睡了多久,他的腿渐渐开始发麻了,感觉下半身开始发僵了,可是叶修保持着这个姿势一直没有移动。

打破沉默的,是喻文州的手机。他的手机响了,喻文州一听,手就开始往前伸,开始摸着沙发前茶几上的手机,嘴里轻轻叫了一声:“泽楷......”

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是给周泽楷专门设置的铃声吧......他苦笑了一下,把手放到沙发的把手上,撑住头,做出平常的样子来。

喻文州清醒过来:“叶修,你在这里?”他撑着坐了起来。

“是啊,那边的事做完了,过来看看你,却看到你在这里睡着了。”叶修笑了笑:“怎么,撑不住了啊?是不是最近累瘫了啊?”他的姿势还是没有动,不是他不想动,而是动不了。他整个下半身好像都被钉到了沙发上,僵得发麻。

不想让喻文州发觉,他小幅度地晃一晃,想要争取摆脱这个状态。

喻文州笑笑:“是啊,最近事情多了些。”他看了看手机,是周泽楷的短信,他不太经常打电话,通常是用短信联络的:“泽楷那边的工作完成了,他在回公司的路上了。”

叶修和周泽楷下个月就有预定的巡演,这一段时间工作加多了,原来的行程不能取消。等他们两个处理完其他工作之后,就要回来加班,在公司的训练室练习。

喻文州看了看手机的时间:“很晚了,你吃饭了没?”

“还没有。”

“唔,我问问泽楷吃了没有。不然,我们等一下,等他回来了,我们一起好好吃一顿大餐吧。你们这一段时间也累了,是该好好补一补了。”

“当然好。你请客就更好了。”

“没问题啊。”喻文州说着,发出了短信,等了两分钟那边才传来信息,说是已经吃过了。喻文州的心思也淡了些,他本来想着这一段时间三个人都很忙,忙忙碌碌,许久没有一起吃饭了。在公司附近找一家比较好的地方好好聚一餐,也让他们两个吃一顿好的。

周泽楷说他已经吃过了,想来也很合理。他身边跟着助理,肯定会盯着周泽楷饮食的吧。他去好好吃一顿的心思马上就淡了,想着不然点一份盒饭就好了。

只是,身边还有叶修。他刚刚已经说了要好好吃一顿,没犹豫地站了起来,就是真心地笑容淡了些:“泽楷吃过了,我们两个一起吃吧。你想吃什么?我请你啊。”

“唔,吃粤菜吧。”

叶修对于粤菜没有什么偏好,他更想吃口味稍微重一点的。到底是累了些,嘴巴缺了点味,想要吃辣的。

只是,喻文州是广州人,他吃不得辣。而且,他最爱吃的一道菜,是粤菜里的名菜白斩鸡。若是他吃到了白斩鸡会比较开心吧。

“粤菜?”喻文州整理着衣服,回头扫了叶修一眼:“现在吃得这么清淡了?说是请你吃饭,你不用将就我的。”

“谁说的啊,我是挺想吃点汤品补一补的嘛。”叶修手撑着扶手,使了使力,把自己给撑了起来。他晃动着麻木的双腿上前,扯了喻文州一把,还是没忍住踉跄了一步:“走吧。”

喻文州看了叶修一眼没有说话。

两个人走到了公司的车库里,上了喻文州的私车:“去哪里?”

叶修随口说出来喻文州喜欢的一家店,离得并不远。喻文州点点头,随手开了音响,叶修想起了什么,转头说了一句:“文州,我最近有了点灵感,想写一首歌出来。”

“那挺好啊。”

“不过,是独唱的。我想独唱,这也可以吗?”

喻文州这会不说话了,他想了想:“晚上回训练室之后,你跟小周说一下。你们是一个组合,不好只跟我商量。”

“我知道了。”叶修点点头。那是他看着喻文州的时候想出来的一段旋律。他想要保留给自己唱,那是他想为喻文州唱的情歌。

坐到了桌子边上,喻文州将菜单双手递给了叶修:“你说想吃的,点菜吧。”

“哦。”叶修接过来,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他正拿着手机发着短信。叶修觉得有点心酸,低下头。他不想去探问喻文州是不是在和周泽楷发短信,不管是不是,他的心思至少是不在他身上的。

叶修低下头,随意地翻了翻菜单,朝着一边的服务员随口报出四五道菜来。

评论(8)
热度(1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