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叶】曾以为在一起后就不会分手(下)

一点都不虐的分手文。

写这个文的初衷其实是一点感慨:其实,在一起之前,甚至在一起之后不知道多少人想过这个问题:我们两个这么合,怎么可能分手呢?其实太容易分手了,不是那种大事,就是加点盐多少的问题都容易闹个矛盾。哪有那么多的感情死于荡气回肠?温暖的是,哪怕这么被消磨了,相爱的总是能找回来~~~

    中

===============================

方锐没有了做饭的想法,他实实在在对自己生出些火气来:叫你贱,叫你犯贱,都分手了还巴巴贴上去......火气是对着自己,不是叶修。

他和叶修走到头了,他还恋在人家家里,买东西还是下意识都买了叶修爱吃的,这可不是往上贴吗?

他拆了一捅面,烧了水,泡开。

没有叶修泡出来的好吃。方便面这么简单地食物没成想也是需要经验值才能泡出来的,叶修长年累月吃这个,经验值加满,真的好像比方锐自己做的要好吃些。

方锐暗自在心里啐了自己一口。

下午的时候,照旧不想出门,睡了个午觉爬起来就到荣耀上面去浪。方锐这样的人物,就是退役了,网游部门也还是得要给他保留一个名字的,没有强制性,他想要去浪就去。

方锐去了。说真的,没日没夜地打了荣耀这么些年,猛然间都不知道还有什么别的消遣娱乐方式,工作是它娱乐也还是它。

打到了四点四十几。方锐停了下来。叶修快要下班了,他工作的时候一般是不开车的。北京的交通状况实在是太差,开车远不如使用公共交通有效率。算一算,五点下班,三十多分钟的路程,就快要回来了啊。

唔,借了人家的房子住,可不该给烧顿饭吗?

方锐挪到了厨房里,将菜洗洗干净,切切剁剁,就准备下锅。他做的次数不算多,虽然会,但是算不上熟练,菜切得大小不均,动作也慢腾腾的。

叶修站到门口的时候,还是闻到了里面的香味,精神一阵恍惚。

他想起来,方锐以前是不会做饭的。还是在一起之后,夏休期之类的,只要有时间,两个人就腻歪在一起。那个时候的方锐实在是对他腻到了极点,如果可以就要挂在他身上,他的那些生活上的恶习都要插一手帮他矫正过来。

一开始方锐还不会做饭,叶修也懒,两个人时时到外面吃,偶尔周末的时候做上一顿。叶修的上班时间固定,比不上方锐的自由,他看不过去叶修吃得随意,就开始学做菜。

最开始,差点没有把厨房炸了。叶修下班回家,还看见方锐窝在厨房里收拾一片狼藉,做出来的饭菜大概也就只有叶修加了十成十的感情分才能够咽下去几口,抱歉得很。

后来,也熟练了。算不上多好吃,但是带了心意的,怎么都有一份家常的温馨味道。

好久了,好久没闻到这种熟悉的饭菜香味了。

叶修站在门口,闻着这隐隐的传出来的味道有点慌神。这味道那么不一样,闻起来就是不同些,他一下子就知道这是方锐做的,甚至他做了哪些菜也约莫是能猜到的。

叶修想要抽烟,他摸一摸口袋,空的。到底是戒烟多年了。

为什么会分手呢?说不清楚。

凑到一起了,总是多几分矛盾。方锐又才刚刚退役,难免有点心情不好。这边又忙里忙外,事情堆在一起,怎么想他的心情也都好不起来。

方锐过来了就是跟他凑的,和一个人这么连在一起过下去,叶修心里也多少有些紧张。而且,还有家里。

虽然说是跟家里出柜了,家里也知道有这么一个人的存在。被磨了两年,父亲也是逼得没办法,只能说是不会把他打出去,勉强成功了一半。可是真的来了,难免还要教训他。

方锐比叶修小了许多,叶修面对方锐的时候,总有一种因为年岁大一些生出来的老成。当队友的时候不觉得,真的成了情侣,下意识就觉得要让着方锐些,他到底还小些。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的这个态度也让方锐觉得很不舒服了。

家里父母亲训斥他,叶修能怎么样?自然是受着啊。也不想再扯上方锐,他总觉得这所有的事情都摆平了,欢欢喜喜过来的,不过是训斥两句有什么大不了的?

说是说没什么的,可是潜意识里火气还是积攒了。叶修也跟着拧上了,到底是他情商不够,没处理好事情,说不出是哪件小事成了最后一根稻草,把好几年的感情就这么压断了。

说是断了,可是叶修把方锐留在自己家里住着,方锐在厨房里给他做饭......这叫什么事呢?

说是混乱、糟心,可是偏偏又生出一点甜蜜来。这暗暗地甜糖埋在心底里,如同藏在草堆里的藤蔓,抽芽发枝,弯弯绕绕地生长着,因生出来一大丛,勾得心底麻麻痒痒。

叶修站在门前,听着里面的响动。

方锐拖着鞋子在走路。客厅里铺的是瓷砖,并没有加上地毯,他穿着夏日的拖鞋那走路的步子就有点拖,叶修都能想出他的样子来。唔,其实是被他和老魏给祸祸了吧,他记得方锐以前不是这么个老太爷似的松垮垮的架势。

还有一点轻微的碰撞声,声音不大,应该是他端碗筷发出来的动静。再一听,动静没了。过不了五分钟,这个人又站起来,走来走去,显然是在等他。他隐约听到方锐嘀咕了一句:“怎么还没回来?”

叶修赶快拿出手机,把声音给关了,调成了静音。

他也知道这种趴在自己家的大门口往里面听声音的样子实在是太猥琐了,路过哪个肯定把他当作偷儿,可是他就觉得这样很有意思。

他听着里面细细地动静,想象着那个人是怎么动作的,鲜活灵动。毕竟,他们两从滚床单的关系退化到睡两间房的状态,尴尬免不了。可是面对面的,这种尴尬实在很难受。他就乐意这么听着一点点细碎的动静,光是这么想象一下,就能把自己逗乐。

那边人没打电话,就是这么走来走去,走了好几圈。叶修也不好再站了,他掏出钥匙,开始开门。

这边钥匙声音一响,里面那个人有了动作。叶修听到了椅子被拉开的声音,没忍住就漏出笑来。

一推开门,先就看见方锐,他端着碗正在吃东西,那眼睛一躲,连句话都不跟他说。

幼稚!真是幼稚!三十岁的人了,玩这种把戏。叶修都能想象他若是走近,方锐能怎样高贵冷艳地瞥他。

太幼稚了,叶修心里明明笑得要打滚,面上也绷着没反应。换了拖鞋,走到餐桌边上,看看上面的菜色——果然,大半是叶修爱吃的。不评价什么,特别高贵冷艳地嗯了一声:“吃饭呢?”

“嗯。”方锐一抬头,看着叶修站在那里没动作,撇过头去,很是寻常地补了一句:“带了你的份。算谢谢你留我住这吧。”

“哦,不客气。”叶修坐下来,拿起筷子吃饭。

唉,反正就还是这个味道了,不加情感分说不出一句好吃。方锐的黄金右手只有在特殊场合才能发挥作用,这种事还是不指望他了。

心里腹诽着,叶修手上一点没停。两个人肃着脸吃完饭,叶修很自觉地站起来:“饭你做了,碗我来洗吧。”

方锐点点头,就把筷子一撂,回房里打荣耀去了。

叶修没多久也坐到了一边,他也打荣耀。这不稀奇,再怎么他们都是职业选手退下来的,打荣耀就跟吃饭喝水一样的正常。

两个人都是兴欣退役的,这会自然也都加入了兴欣的网游公会里。老魏也在。

方锐和叶修分手的事情两个人都没有往外说,可能都觉得没什么好讲的,分个手又不是喜事还大张旗鼓地往外说,这也太诡异了。

老魏就很自然地给他们两个打趣。两个人的脸藏在显示器的后面:呵呵。

晚上,叶修回到房里,躺下来,想到方锐的样子就想要笑,心里嘀咕着:“不该分手的。”

只不过,这话也没说出来。两个人也就还这么不咸不淡地处着。没那么肆无忌惮了,两个人反而处得挺不错的。

之前熟,两个人说话做事都一点顾忌都没有,说不准哪一句就重了狠了。这会儿两个人又都存了对彼此放不下的心思,还有那么些尴尬,说话什么的又都留了余地出来。另外,两个人到底是相处得太久了,默契什么的都不用说出来,这一阵子那是很和顺,白天各忙各的,晚上一起杀上几把荣耀,对喷垃圾话......除了还没滚床单。

那倒也不是,除了床单这种高级别的亲密活动,情侣之间的亲昵也没有。两个人见天儿打嘴炮,处得就跟两个笔直的糙老爷们儿。那点旖旎暧昧的小心思,更加不好意思说出口了。

就这么的,一分手就分到了今年的全明星周末。

全明星周末的主办方是微草。王杰希是早就退役了,现在在微草的青训营工作。他是微草历史上最出色的队长,他要拿票就是一句话的事情。自然,就拿了两张很好的票寄给了叶修。

叶修和方锐现在每周也还是看荣耀比赛,偶尔还要用兴欣的比赛做复盘。叶修这么多年也没把荣耀放下过,全明星这种娱乐活动他不一定有时间参加,若是就在北京或者天津,他都是会去的。

这次在微草,也是打算去。拿到了两张票就问方锐去不去。

方锐自然是荣耀大神,他要拿票也是很简单的事情。只是,这票是王杰希那里来的,王杰希和方锐就不那么熟悉了。

别看方锐脸上笑眯眯的,牵扯到叶修一贯都是小气的。

他曾经小气的对象就包括王杰希。他自打对叶修动了心思后,看他哪哪都好,再护短不过了,自己看得顺眼了,就疑心别的什么人是不是也有类似的小心思。跟叶修走得进的几个人,方锐都是暗暗观察过的。

蓝雨的两个人,看着没什么。王杰希嘛,不好说。他都退役这么多年了,一直听说被抓着相亲,到现在也没把自己相出去,三十几岁的大老爷们带着两只猫过日子。虽然都说是被他那一大一小的眼睛给坑了——怎么可能?王杰希的眼睛哪有那么夸张啊?之前还有那么多女粉丝哭着喊着求给王队生猴子,相个亲就嫁不出去?

方锐心里一直嘀咕着——这人该不是也瞄上我们家老叶啦?

问题是,他和王杰希一直都不熟,他倒是上杆着想熟悉起来跟人多扯两句,奈何王杰希没怎么搭理他,从来都是淡淡的。这下好,怀疑的小心思又增加了。

方锐的这些心思叶修是不知道的,他要知道了指不定笑到地上打滚:人家王杰希没看上哪个姑娘,现在单身着到底碍了他方锐什么事啊?真是自作多情!也不是,自己给自己拉情敌,可不是傻么?

叶修就很自然地问方锐去不去,方锐心里翻来覆去把自己吓唬了一顿,肯定地点点头:去!当然要去!

虽然现在和叶修是分手状态,那也可以读作未恋爱的暧昧状态。不能随意被搅和了。

叶修退役许久,没人认识;方锐可不行。他还得捯饬捯饬,化个妆,带个粗框眼镜什么的。方锐来得猥琐些,他的化妆道具有许多,出门前给自己粘了一颗豆大的痣,看上去要多猥琐有多猥琐,吓得叶修离他八丈远,就是不跟他凑到一块。偏偏方锐还得意,这样肯定没人认识他,对叶修躲远深觉委屈,眨巴着眼睛瞅着他。

王杰希给的票好,他们就坐在前几排。在前面就是没有上场的职业选手们了。王杰希作为内部人士知道会场的座位安排,他们前面坐着的就是兴欣的。

兴欣现在的队长是乔一帆了,风格倒是没变,还是带着残缺美感的诡异路线。就是那么善良正经的乔一帆也没有矫正过来兴欣的基调。

叶修这种神话级别的人物,方锐这样的刚刚退役的大神,都是熟人很多的。他们两暗搓搓坐在那里,跟周边试着想要搭话的粉丝格格不入,悄咪咪地看着那些熟人的背影发笑。到底是被发现了。

看方锐那老大的毁容痣就知道他们是不想让人发现的,也就没有人跟他们打招呼,就暗暗眨巴一下眼睛,嘴角抽抽,算作打招呼了。

可是,走的时候就没有那么轻易了。来的人毕竟有叶修啊。他的战绩到现在都没有人翻过去,绝对的荣耀传说。他们两个就被一群人扯上了,说是要一起去聚会。

两个人好久没有感受这样的场合,半推半就地就这么过去了。一群人跑到KTV包场,包了个最大的厅,在里面玩游戏唱歌,也没个一定,反正就是自由活动。

方锐和叶修在荣耀职业圈子里是公开出柜的,关系谁都知道。老夫老夫这么多年,现在也没人给他们起哄了,玩了六七年早就看腻了。

只是,他们的关系一直是绑定的,就这么推着他们两个一起活动着。

玩个大冒险让方锐把叶修公主抱起来在房间里转三圈,国王游戏来个三分钟法式长吻......对着其他人不好开的玩笑,全部推到叶修和方锐身上来。反正,他们两个本来就是一对,做起来肯定不尴尬。

见鬼的不尴尬,两个人尴尬得都要炸掉了。知道什么是分手状态吗?不知道,在座的谁也不知道。

他们两个一晚上被丢了无数难以解决的爆炸性问题,坐在对方身上相互磨蹭这样的没节操的事情都做过了。

两个人旷了这么久,脸直接蹭红了,谁也不敢看谁。最后实在遭不住,说一声有点事,先走了。

北京这个季节自然是冷的。

两个人懒得开车,就走出来拦的士。也不知道怎么了,半天没拦到,一看时间,合计一圈,还是地铁算了。

两个人就红着脸往地铁站走,走着走着,身体就往一处贴。

叶修不喜欢带手套,这会有点心猿意马的心思,右手也没有往口袋里插,就这么晃着。晃着晃着,就逮上了方锐的。

方锐特别顺手地把叶修的手一抄,随口抱怨一句:“这么冷的天,说了多少次要你记得戴手套啊,怎么还忘了?”揉了两把,往自己的大衣口袋里一揣。

懵谁啊?方锐的左手分明也是凉的,照样没带手套,也不插兜,冻得很。这么着两只冰凉的手挤到一个羽绒服口袋里,偎在一处到底是逐渐暖了过来。

叶修也不反抗:这算是和好了吧?

面上看着是没什么,心里还是乐着的。悄咪咪往方锐那里瞅一眼,嘴角挂着笑,是看着挺甜——就是一颗老大的黑痣还带毛,吓得叶修一哆嗦。他很自然地把手一抽:“丑死了!”

“妈/蛋!”方锐一声大喝,把叶修的手一把抢回来,整个人拖住了,嘴巴狠狠地撞了上去。看叶修不反抗,这才又开始攻城略地,唇舌一起搅了上去。

一吻结束,方锐开心了。他把叶修的胳膊拐了一圈,跟自己的缠在一起,然后这才扣住了手一起兜回口袋里。

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看到一间二十四小时的便利超市,把叶修往里面一拖:“走,咱们买套/子去!”

叶修转身就想跑,跟这么个形象的人一起去买东西,他脸还要不要啦?!方锐拖着他,他走不掉,到底被拉进去,扫了几个口味,挎着个袋子往回家的路上走。

天冷,两个人嘴里扯着皮,到底还是抵不住风霜摧残,越走越近,从背影看像只臃肿的熊。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