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前路】周泽楷番外:遗憾(上)

嗯,我回来了。

小周的这个番外是HE哦,不要被名字吓到了。是前路这个故事的番外,对这个比较有感觉就觉得写了。

番外部分给出的是每一个后攻的单独的HE结局,只是选取的部分不太一样。小周是追到之前和刚刚追到这一段。

尽量不OOC。

=================================

周泽楷正在追叶修,不过他在上海,叶修在北京,两个人见面的机会不算多,更多的是在QQ上联系的,这让得周泽楷很是烦躁。毕竟,语言从来不是他说擅长的。

还好,他面对的是叶修。

和叶修聊天不会让周泽楷觉得焦躁,他能够每天准时准点地找些话题和叶修说。最重要的是,叶修理解他,他说的话叶修都能懂。

可是,这样周泽楷还是惶恐。

他的竞争对手太多了,喜欢叶修的人那么多,谁都没有放弃,大家都很是优秀。他不知道他与叶修之间的那种可贵的默契对于叶修是不是同样的可贵。

这样的默契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是,天生的吧,他们天生就是同样的人。

可是,他的对手太多了。

周泽楷不害怕在荣耀的赛场上遇见任何对手,他足够的强悍。而且,荣耀可爱的地方在于你还可以再来一次,这次的失败可能就代表着下次的成功。

不过,感情不是以同样的方式计算的。它纯粹且紧促,只能容得下一个人的空间。而且,一旦确定了,也许就再没有重来一次的机会了。

周泽楷不能够想象如果最后不是他和叶修在一起,生活会是怎样的。大概,他再也找不到那样光芒四射的人了。

另外,感情是没有办法计算的。荣耀场上的技能的发出是可以确定的,选手们会明确地知道在对方的防御的情况下,能够损耗掉对方多少的血。可是感情的战场是无形的,你不知道对方的心,不知道你做的这一切是不是能打动对方。

也许比起硬件条件来,周泽楷不会害怕竞争,可是他所有的这些,叶修却未必会在乎。

面对感情,周泽楷难得踌蹴,他难以接受失败,却找不到必胜的法则。

由此,只能尽力做到最好。

第十一赛季的赛场上已经没有叶修了。少了那个身影难得有些寂寞。

第八、九赛季的时候,周泽楷已经品尝过这样的寂寞了,不过不那么强烈。在他的心中,叶修始终是他最强悍的对手,可是那个人在第八赛季的时候不知所踪。

那个时候的周泽楷尚未称王,他已经走出了自己的路,却还没有领先他人太远。他不是无可辩驳地第一,他只是处于领先位置罢了。和他并行的还有一些人。

叶修是周泽楷心中最可怕的敌人,但不是唯一。他的对手还有很多,周泽楷必须咬紧牙关对待每一个对手。

叶修不见了,周泽楷会觉得失落也会觉得寂寞,只是这样的感情来得没有那么深刻。

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那个久违的龙抬头。

周泽楷喃喃自语,他的语气和表情无法充分地表达出他的心情:“原来如此!”原来他真的还在,他总有一天还是会要回来的!那么,在他回来之前,周泽楷会一直站在赛场上,向顶峰攀爬,等着他的攻袭。

第十赛季,周泽楷已然登顶,他不再是被媒体和一些黑粉所质疑的花瓶枪王,他是无可置疑的荣耀第一人。然后,他等来了叶修。

叶修穿着全新的散人装备,带着无可抵御地强悍,将他战败。

他走出轮回的魔鬼主场,失落却又昂扬。他爱的人是这样的强大,强大到所有的人都要在他的面前俯首称王。可是,不够,这个人还在这里,他还是可以挑战他!

第十一赛季,他爱着的敬着的也期待着的那个人终于还是离开了,他没有能够在他离开前将他击败。周泽楷还是认真地面对每一场比赛,咬紧牙关攻克每一个对手,可是,他心目中最强悍的那一个再也对不上了。

周泽楷相信,他不会是唯一的一个。同在轮回的孙翔,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霸图的韩文清、张佳乐还有微草的王杰希......他所有的这些可敬可配的对手们都会有同样的寂寞。

那个人是他们攀爬的荣耀路上不能绕过去的高峰,他天才一般的从天而降,为他们开拓出了前行的方向。周泽楷惯用的押枪绝技就是叶修首创的,他也许没有周泽楷用得这样纯属惊艳,可是他是真正的奠基者。

然后,他在他们的面前立下了耀眼的标杆,让他们膜拜,然后努力地冲着那个标杆冲去。他们不回服输,每一个人都会想着,自己会成为新的标杆。也许,无比艰难。

那个人离开了之后,真的有些寂寞。

周泽楷还会觉得遗憾,还有思念。

他想他,很想很想。

他的思念里夹杂着爱慕所孕育出的缠绵相思,还有作为对手所产生出的憧憬和期待。周泽楷总是在想他,面对比赛的时候他总是更加想他。

晚上有常规赛的赛事,轮回对呼啸,他们正在呼啸所在南京。离比赛的时间还有点早,周泽楷坐在宾馆里敲击着键盘,练着每天都必须做的动作。荣耀的路上没有最强,只会有更强。他必须要不断地努力,将过去的自己超越过去。

天已经转凉了。南京这样的城市,一旦凉起来是极其难受的。南方的冬天不是穿上厚厚的衣服便可以抵御寒冷侵袭的,那冷意似乎是从骨子里头渗出来的,很是可怕。

不过,宾馆里开着很盛的空调,没有这样的困扰。周泽楷时常健身,身体健壮,他只穿了一件轻薄的羊毛衫在房间里,脸色依然泛起了一层浅浅的红色。他打得专注了些,额头上的汗就泌了出来。

周泽楷的练习内容已经完成了,分数当然是无可挑剔,但是他在刚刚想到了一个更好的小方法。所以打开软件,想着把刚刚过掉的练习再做一遍,试试自己新想到的办法。

失败了,这个假想并不成功。周泽楷抿了抿嘴,他在脑子里总结了一遍,发现可操作性确实有欠缺。做出一个能够成功施行的新办法不是这样简单地事情。

他并不难过,也不纠结,这是很正常的事情。门外的江波涛在敲门了:“小周,你还没好吗?”

周泽楷站起来,将门拉开,门外是笑眯眯的队友,他微微点点头。

“大家说要一起去吃午饭了,你好了吗?”周泽楷点点头:“五分钟。”

他又一次洗了洗脸,给自己抹了一把面霜,然后套上了厚厚的防寒装备。周泽楷确实要讲究一些,他有极高的商业价值,这张脸就是自己不看重,也多的是厂商什么的喜欢,这么多年,也被教会了许多的精致生活方式。比如,这样的冬天,因为寒冷,必然会影响到皮肤状态,出门之前,周泽楷都会抹上一些护肤品来保护肌肤。

南京离上海也不远,吃饭的习惯也差不多。轮回的几个人来来回回这么多次,大概也有几个熟悉的馆子。

周泽楷是下来得最晚的,队友们都在大堂等着了,正在商量去哪里吃。孙翔和唐昊的关系好,说想要约对方一起吃一顿。其他人商量要不要两队一起聚餐,这也不是不行,都是年轻人,互相也都认识,到了对方的城市聚上两次很正常。

几个人正在友好讨论,就问周泽楷的意见。周泽楷想了想呼啸的几个人,很坚定地摇了摇头:“自愿参与。我不去。”

周泽楷不讨厌唐昊,毕竟曾经也做过队友,他对唐昊的印象并不差。不过,呼啸的其他人......周泽楷不想给自己找不痛快。

他也没有拦着别人,意思就是别发展成战队聚会,爱吃的就自己去,不爱凑的就自己解决。大家都是成年人,非要凑到一起捆绑着做集体活动意义不大。

周泽楷在队里的威望很高,大家都很尊重他的意见。反正这样的聚会又不是官方性质的要求,随意就好。江波涛、孙翔、杜明还有方明华都说要去和唐昊他们凑,周泽楷还有吴启、吕泊华就商量着另外找个地方去吃午饭。

吴启喜欢试试新鲜的,就拿出手机搜索了几个餐厅。三个人决定了就打车走了。

孙向他们等着唐昊过来接,他今年正好买了新车,挺想炫给孙翔看一看。他们住的地方离呼啸的场地并不远,所以唐昊来得很快。

吴启他们几个在外面等车的时候,唐昊就已经开车来了。张扬的大红色跑车,很符合唐昊的审美。他冲着几个人挥挥手:“周队。”然后和孙翔来了个大大的拥抱。

周泽楷也和他打了个招呼,就跟几个队友一起离开了。

再见面已经是下午了。他们要去呼啸的比赛场那里熟悉场地,剩下的一些赛前准备也是在场馆里完成的。

大家都是职业的,虽然中午还凑到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了饭,到了晚上那种火药味就弥漫了出来。孙翔和唐昊是那样好的朋友,可是在两队握手的时候,火花也崩裂得格外激烈。

今天晚上有九场赛事,但是最有看点的就是这一场。冠军队轮回和强队呼啸,两队的实力碰撞是最有激情地,其他的豪门强队对上的对手都没有这么刺激。

电视台自然是转播的这一场比赛。

这一赛季唐昊带领的呼啸是下了功夫的。他在国家队训练过一段时间,如同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战斗力强悍了许多。在个人赛事上没让轮回占到太多的便宜,他们二比三落后轮回一分。

呼啸的团队赛也不再是没有秩序地分头行动了,裹挟着队长和队员们的强悍气势,虽然战斗组织上还稍显稚嫩,但不再是上一赛季的没头苍蝇。

但是,这样是拦不住轮回的。尤其是拦不住今天状态超神的周泽楷。再擂台赛上守擂台的周泽楷没有花掉太多的力气,在团队赛上,他的精神状态一直非常的好。

他是轮回那个除了加血无所不能的枪王周泽楷。

周泽楷出现在轮回需要他的任何地方,他比起之前还要更强了,真是可怕。和他对战的唐昊不自觉地咬了咬牙,这真是一个可怕的对手,那样的周泽楷还能往前走吗?唐昊的手速不自觉地加快,眼里迸发出激越的火花来。

周泽楷看向地却不是唐昊。他一直关注着赛场的整体局势,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除此之外,周泽楷的目光看向了另外一个人。

刘皓的暗无天日是第一个被周泽楷送出场外的。一个巴雷特狙击轰掉了他的头部,将他的颜色调成了灰暗。

刘皓狠狠地砸了下键盘,脸色很不好看。上一个赛季,他昏过去之后,在队伍里的位置就有些不稳,这个赛季甚至传出来要撤换掉副队长的说法。只是他到底要稳重些,所以目前这个副队长还是他的。不过......

刘皓着紧他的每一次赛场上的表现,如果表现不好的话,他所想的这些就都得不到了。新一年的全明星投票已经开始了,刘皓的票数确定已经够不上今年的24名之一了。只是,他到底还抱着希望。每一次的失败都让他格外感到挫败。

这一季的呼啸不再采取之前的搏命措施,他们的牧师是在场上的。轮回的集火目标换成了呼啸的牧师。不过阮永彬的俞灵者也不好对付,他还是惯常地猥琐流风格,在躲避和走位方面的技能很好。再加上呼啸其他人的保护和遮掩,轮回的攻击不算有效。

这季的呼啸是真的成长了很多,他们逐渐走出了转型的迷茫。原来和猥琐流的牧师无法配合的缺点也得到了改善,队员们有效地利用了猥琐流牧师的善于躲藏的特点,和他们现有的阵型弥合了起来,真正成了一个整体。

第六人郭阳操作的气冲云水赶到战场的时候,阮永彬还没有被送出场去。

虽然团队赛的战术千变万化,可是首先集火牧师是肯定不会错的。毕竟一个能够补血补蓝的职业才是比赛中最可怕的。

这一场比赛却频频爆出冷门。阮永彬的躲藏让他的生存得到了保障,但是对于队友的支援也相应的被限制了。唐昊被支援得不错,赵禹哲和新上场的郭阳站位有些问题,居然都被逼成了残血。这一次被大招送出去的是作为第六人上场的气冲云水。

方明华给轮回提供了有效的支援,现在的轮回还是六人都留在场上的状态。

既然不擅长对付猥琐流,那就将对方的人一个个送出去就可以了。虽然牧师还在场上,但是差了两个人的呼啸还是处在明显的下风。果然,时间太短,还是不行吗?唐昊心里有些苦涩,不放弃地继续攻击了上来。

呼啸真的打到了最后一刻,只剩下两个残血的时候,被迫打了GG。二比八,呼啸败给了轮回。

双方走出来,相互握手。刘皓的脸色明晃晃的难看,唐昊倒是还好。他确实成熟了不少,作为一个队长,他的成长是可见的。

唐昊伸出手和周泽楷握了握,周泽楷也不吝啬地对着他笑了笑:“呼啸强了。”唐昊和周泽楷接触过,他知道周泽楷并不是客套,他说的是真的。唐昊自己也知道自己队伍的问题,他也回了一个笑脸:“会更强的!”

南京和上海不远,坐飞机反而更耗时。轮回今晚会在南京再住一个晚上,到了明天再搭乘高铁回去。

回到了宾馆,周泽楷登上了电脑,打开了QQ。他的沟通能力虽然不好,但是他还是会每天和叶修找些话题来说。比起对付不擅长的语言的艰难,周泽楷更无法接受和叶修失去联系的可能性。

幸好,他们之间总是能够找到话题。

叶修虽然总是挂着QQ,但是他一般不会主动开启话题。虽然有些难以相信,但是他们之间每一次先说话的确实都是周泽楷。

这一次打开QQ,被设置成了特殊关注的叶修的对话框率先跳了出来。

【小周】

隔了几秒,才是另外一句

【你不用这样】

没头没脑,可是周泽楷懂了。他总是能理解叶修的意思,就像他说什么叶修能马上知道一样。这样的默契大概是天生就有的。

周泽楷没有像苏沐橙在第十赛季做的那样——飞出去,专门围堵刘皓的暗无天日。周泽楷做得更加隐蔽些。他没有针对性的对付刘皓和郭阳。但是在没有影响队伍的情况下,周泽楷的碎霜和荒火比起俞灵者,更多地对上这两个人。

说周泽楷对这两个人没有意见是假的。

周泽楷无比的想要和叶修对战,作为对手也作为爱慕者,他对叶修的感觉要更加复杂些。他出道的时候,叶修已经在赛场上走过了五年。他的技术已经趋近于纯属,那个时候的周泽楷才刚刚起步,对于他而言,重要的是未来。

等周泽楷终于走出自己的道路的时候,叶修却已经不一样了。那个飞扬尖锐的叶修已经在年华里逝去,然后他被逼着离开,建立兴欣带着一支全新的队伍杀回联盟来,这期间耗费了多少的心血?又损耗了叶修多少年的职业生命?

周泽楷忍不住地幻想过,如果叶修当初没有被嘉世逼迫错待会怎么样呢?他有一个轮回这样的环境,身边的队友体贴友善,如同兄弟一般的友好。他有队伍的支持和保护,他不需要那样艰辛地从头跋涉。现在的叶修会不会还是拿着一叶之秋,嚣张地站在荣耀的赛场上呢?

韩文清还站在这里。韩文清比叶修还要大上一岁,第十赛季之前,他的状态明显衰弱得比叶修要快。可是他还是站在这里,叶修却已经不在了。

叶修离开之前,这些对手们或多或少看出来嘉世这支队伍的不对劲。但是其中的真相或者只有苏沐橙和黄少天了解得多些。

那时的周泽楷对叶修带着朦胧的好感,但是他的遭遇和羞涩让他没有靠得太近。他和叶修不温不火地聊聊天,谈谈荣耀,偶尔会在竞技场打上几局。他能感受到叶修心里的烦闷,可是叶修不会将这些告诉他。

后来的故事,是媒体说出来的,但是还是不是全部。所有的故事,是周泽楷找苏沐橙打听出来的。

在追叶修的时候,没有人会忽略苏沐橙的存在。她对于叶修来说太重要了,他们两个人陪伴了太久。周泽楷不擅长说好话,他就时不时给苏沐橙送些小礼物,如果到了H市也会将苏沐橙约出来吃饭。轮回不了解情况的吴启和杜明几个一度以为,周泽楷是打算追求苏沐橙来着。

苏沐橙只跟着叶修走,不会在叶修没有表态的情况下偏袒他们任何人。她并不常收下这些礼物,但是若是他们约她她总是会出去。也会将他们想要知道的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说出来。说到嘉世的时候,她的表情很是愤恨,皱着眉头,双手不自觉地使劲。她说叶修的熬夜和无奈,还有那些一个人坐在训练室里,站在比赛场上被排斥的孤独。

她说道叶修转身走入那个雪夜的时候,双目噙着泪花。叶修的表情永远是那样云淡风轻,他不会计较这些对于他而言不重要的事情。可是苏沐橙做不到,听到了事情的真相的周泽楷也做不到。

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见一见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嘉世小队长,在赛场上是怎样的光彩夺目。他也想和那个逐渐成熟,正处在黄金巅峰的叶修好好战斗一场。

那个时候的周泽楷尚且青涩,他没有和叶修对抗的能力;那个时候的叶修被限制压抑,消耗了多少的光彩。

周泽楷想着如果他能更快地出现就好了,如果嘉世不曾这样消耗叶修让他能够多打几年就好了。可是,没有这些如果,他们的黄金年代交替错过,他在赛场上再也见不到叶修了。

周泽楷的心里满是遗憾,他自然地愤恨着刘皓他们的存在。如果,如果不是这样的队友和老板,是不是,他还可以在今年的赛场上和叶修对战呢?

他的眼前想起叶修的身影,在世邀赛的赛场上。他们站在台上,捧着奖杯,身后是鲜艳的国旗,万众瞩目。叶修就站在不远处的台下,他看着台上,目光闪耀,正在发光,可是,他没有站上来。

后来,他站在机场大厅,送他们远去。周泽楷在通往候机厅的时候回过头,看了叶修一眼,只看到一个背影。迎着光,走得有点慢,看着很有些落寞。周泽楷记住了叶修的那个背影,只是一个轮廓,却让他很是心疼。

现在,他们在两个城市,一个在赛场上,一个坐在电视机前。明明,所有的人都没有发现周泽楷的针对,明明叶修已经离开了赛场了;可是,叶修还是能够一眼发现周泽楷的做法,他还是坐在电脑电视前看着每一场比赛。

周泽楷毫不怀疑,叶修还是会给每一场比赛写分析,将它们都保存下来。毕竟,那是荣耀啊。

他想了想打下三个字:【我愿意】

【想和你比赛】

想和你比赛,想要和青涩的你比赛,想要和黄金期的你比赛,所有的一切都想要参与。可是,时间让周泽楷只见到了沉淀在时光中的叶修,那个叶修老辣、圆润,却无法张扬。

现在,更是没有办法了,这个人已经离开,离开了这个赛场。

无法去抵抗时间,只好怨愤那些让他消耗过多的人事。周泽楷不会任性,他还是认真地对待每一场比赛,赢得胜利。只是,再夺得胜利的基础上,周泽楷宣泄他的怒火和遗憾,这是在理性之外的情感的本能。

评论(12)
热度(2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