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前路】第三章:集合

有大量私设。我不玩网游,对于几个职业的理解看了一下几个高人的总结,然后自己想的......看的时候脑子晕,写的时候没底气。肯定会有很多问题吧。

大概对战之类的也不会怎么详细写,毕竟不熟悉......还是集中关注感情这一块吧。

这章没什么情节,但还是想把大概的思路交代一下,写出来很有流水账的感觉.......

尽量不OOC

============================================

叶修走进会议室之前,在门口停了一下,少见地有些犹豫。他调整了一下表情,努力做出我就这样啊,没什么事情发生了的样子来。

虽然坐在会议室里面的国家队成员中,有三个已经知道领队是他了。其他那些不知道虽然炸炸毛,但大多也还是欢迎他的吧,他对自己的人缘还是有点自信的。可是,谁都没有联系,说走就走,还玩了两次......

虽然,虽然第二次他是真心的,不联系也不过是想走得干脆点。谁知道命运要跟他开玩笑,这才走了几天,还没一个月吧,又一次回来了。就跟第一次离开又回来的时候一模一样......但是,那群人看来——他就是涮人没错吧——坦白说,若是他坐在会议室里,他估摸着也会这么想。

叶修是心大没错,可是他站在会议室门口还是有些不自在。再次调整了一下表情,推开门,打了个招呼,然后就开始直接放他之前花时间整理出来的大概的重要资料,把世邀赛的其它十五个战队都介绍了一遍。

他没动别的地方,谁也不看,就这么直接讲。不是他不会做人啊,实在是——有点尴尬。

果然吧,这群人炸了!苏沐橙肯定谁都没说,她当时接到叶修电话的时候就在那边咯咯地笑,必然是等着他出场来个大轰炸的效果看热闹的。嗯,叶修站在这里,他都可以看见苏沐橙那因为窗外的太阳光隐隐反光的一排白牙了。

张新杰也是知道的。当时叶修要排训练日程,他可不想插手这事。叶修很有自知之明,他的日程安排并不是特别好,队伍里要就只有兴欣那一帮人,就规定一下睡觉时间其它凭自觉也行。偏偏还有小周和孙翔这种明明电竞选手打开却是大明星包装的重要人士在,肯定还是要注意运动之类的。这才找了以严谨、规律、依照科学标准合理安排的张新杰来做这件事。当然,张新杰必然也不会怎么去跟别人多嘴八卦的,他就是利落的将日程表安排好,发了一份给叶修,并且注明:领队也应该共同参与日程表上的集体活动。

另外一个收到消息的就是喻文州。喻文州是队长嘛,叶修很没有负罪感的将一些杂务的处理工作提前抛给了他。至于正式的技战术讨论,还有对于对手的复盘等等,叶修倒是没有跟喻文州说太多,他觉得这些还是和其它所有的人一起做比较好。嗯,叶修倒是没有想到喻文州也没有把这个消息说出去,甚至连黄少天都不知道,他就坐在那里对着叶修微笑着,并不管自己的好队友在旁边炸毛。

果然,这么来来回回实在是有些伤人感情,连周泽楷都要抢着刺他一句。虽然这些话对于叶修来说讽刺力度有些弱,他还是觉得脸上有些绷不住,两句话把这些人拦住。简单交代了几句,就准备清场了。他们倒是走得很快,就留了苏沐橙。

说了几句话,苏沐橙的脸上还是笑得很是灿烂的样子,她显然被刚刚叶修不易察觉的羞窘给取悦到了。虽然叶修武装得好,表情看上去没什么,但耐不住苏沐橙认识他太久了,难得见他略微带些羞赧的样子,心情极是爽快。

“你看着我这样就这么开心?”

“那是!谁叫你总是这样,什么都不说也不跟人联系就撒腿跑了,活该么不是!”

“嗯......”叶修没话说,这个锅是他的,也只能背了。

他清了清拿进来的一些杂物,顺便抄起苏沐橙放到桌上的水杯,跟她絮叨着就往外面走。这还没走出多远,一个人一下子从后面扑到了他的背上,两手花了点力气把他脖子环住。

叶修看也不看,顺着他的力气也不挣扎,嚷嚷着:“少天,你别闹了。我快喘不过气了。”

苏沐橙在旁边看着乐,她拿过叶修帮她揣着的水杯,挥挥手,自己走了。

黄少天也就顺势放过了叶修,嘴巴却开始唠叨:“叶修,你怎么不告诉我说你是领队啊?!明明你都告诉队长了!”

“啧,这不是见到了么。松开松开。”黄少天卸了力气,可是手还是挂着叶修的。大热天的,被黄少天这么贴着真有些不舒服,叶修毫不客气地拍拍他的手背。

黄少天把手放下来,嘴巴还是在唠唠叨叨抱怨着:“你先跟苏妹子通气也就算了,怎么会先告诉队长都不告诉我啊?队长和你的关系有我跟你这么铁吗?你这么做亏不亏心?对不对得起我?”

黄少天是真的不忿,叶修走进来的时候他整个脑子都炸了,各种发懵,只会傻愣愣看着他了。叶修站在那里讲话的时候,他基本都没太听进去,就跟做梦似的。这个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环顾着会议室,大多数人和他一样都是发蒙的,表情很是不对劲。苏沐橙倒是在微笑,这个正常。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也看不出他是什么反应。王杰希也炸了一下,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

就是队长不大对劲,他太熟悉喻文州了,这个反应是——然后他就觉得有些闷,叶修怎么会先把这事告诉队长呢?!!!明明,上次他才是除了苏沐橙以外第一个知道叶修消息的......

等叶修说完了,他也没怎么从郁闷中反应过来,还是张佳乐先炸的毛。等周泽楷都吐槽过了,他这才跳起来插了句话:“谁逼的,谁,站出来!”做得实在是太好了!无论如何,能再次见到叶修,看到叶修好好的,面对面和他待在一个房间里,真的是太好了!

“这有什么?反正过两天都会见到的。文州是队长嘛,找他帮些忙才打电话跟他说的。”叶修没领会他的意思。

黄少天机敏地抓住了叶修话中的信息:“你有电话啦?你有电话啦你都不告诉我?你都不跟我联系?电话号码呢?快快快,把电话拿出来,给我打一个,然后把我的号码存起来。微信呢?微信有没有?下一个,赶快下一个,把我加上了。”

这么一段时间没跟黄少天联系,对他的话痨抵抗力有些下降。这么猛地轰过来,叶修觉得自己的头有点遭不住,深深感叹喻文州活得不容易。他是回家以后才被他爹逼着办了个手机,叶秋给他买的自然是最新一代的苹果,价格昂贵功能齐全。可是叶修并不怎么用手机,拿在手里就跟50块一个的老人机差不多,有事的时候打个电话罢了。

他认命地掏口袋,摸了摸,无奈地看着黄少天:“啧,我这不是用不惯么。手机没带出来,应该是落在办公室了。”

“那就去拿,现在就去,我跟你一起去。老叶,我告诉你,你可别想忽悠我,你今天必须第一时间把我的电话号码给存了。”黄少天一段话就砸了出来,直接把叶修想要下次再换电话的企图给堵在了喉咙眼里。

叶修随意点点头,领着黄少天往他办公室走:“你怎么不回去清东西啊?你们都是今天上午到的吧,宿舍里的东西请好了?”

“那个不急,没什么事。”黄少天随意地说,他的眼睛撇着走在一边的叶修——他穿得规整多了,衣服看着都是牌子货,也比较正式,和以前的淘宝款到太不一样了。是家里准备的?果然衣服穿得好了就是不一样,他原来穿着淘宝款就跟没晒干的咸鱼一样,走路总觉得是在飘。这回衣服好了,精瘦的身材贴着衣服就显出来良好的身材比例来,虽然没什么肌肉,可是耐不住腿长啊。原来好像是游荡在街边的“三和大神”,被这么一装点就带了些翩翩然的慵懒,那种味道一下子就不一样了。

他也瘦了些,跟蓝雨打完以后他们就没这么近距离地碰过面,以前熬夜出来的浮肿虚胖的脸早就消了下去,轮廓很鲜明。应该是有人管着吧。就是太瘦了,一看就没有肌肉。有人管着怎么还是这么个样子?脸也还是很白,太白了点,看着就跟白天出来的吸血鬼似的,这让他的黑眼圈看着格外显眼,最近估计累坏了。

总的来说,叶修变得帅了些。他原本就长得不差,有点小帅,或者说清秀?也不是,男人用清秀这个词总觉得有点别扭,他还是个棱角挺分明的人。就是熬夜的浮肿脸还有淘宝服把他给埋了啊!

黄少天的心里刷过好几百条弹幕:反正,变得更好看了些,就是这两个黑眼圈真是太碍眼了!!!

黄少天的脑子从来都转得很快,一个想法接着一个想法地往外面冒。这么一大段的台词他在心里吐槽了一轮也不过是几秒钟,嘴巴里也没有停过,他在跟叶修驴,想要换个宿舍:“我跟方锐换个宿舍吧。我跟张佳乐又不熟,为什么要我跟他住啊?你这宿舍怎么排的乱七八糟的啊?”

“都是要一起打比赛的啊,你们不熟也得熟起来啊!”叶修斜了他一眼,挺认真的嘱咐了他一句:“剑圣大大,你跟张佳乐好好住在一起好好交流啊。特别是晚上回去以后,不有一段自由活动时间嘛,你们多配合一下呗。”

“怎么?你想让我和张佳乐打配合?就这么几天,你还想折腾出新组合来?不是应该我和队长打配合吗?不是我说啊,我们蓝雨的剑与诅咒可是很厉害的!!!就这么短的时间你还折腾什么啊?你要是怕对方摸清楚我们的套路,那你就用我们两个,再不然就加个双一组合呗。虽然周泽楷有些喜欢作秀,孙翔那小子也是个二/货,他们两个的配合还行,去年不还拿了最佳搭档嘛。就是冲得太猛了!你把苏妹子啊,李轩啊给他们配上,感觉还蛮好的啊!”

“不确定,还只是些想法。”叶修倒是也没全否认黄少天刚刚的提议:“我也是打算做两个基础的团队赛班底。你和文州合作了这么久,组合磨合得很熟了。双一配合上还差点,小周解读比赛的能力还有统筹力都是顶级的,就是交流差一点。孙翔这方面的能力有点弱,合作意识比以前好多了,但是还差。他们这一组磨合的时间也短,比你和文州差。但我倒是真觉得神枪手和战法的组合是最好的。”

他还笑着,黄少天一下就炸了,看着又要扑上来:“什么叫最好的?明明我和队长的合作好多了好吗?有没有眼光啊你?!你和苏妹子也不差啊!!!双花、双鬼哪里不好?!凭什么最好的就是他们轮回的周泽楷和孙翔啊?!”

“啧,我以前跟我一个朋友打配合,就是这一套配置,是真挺好的。”叶修好想知道黄少天要说什么,提前回答了:“那会还在网游里,就你抢老魏BOSS的时候。”

他不想纠结这个话题,又扯回了之前的话题:“不算全明星,你们这些大神都没有打过配合嘛,就是只用这两个班底也要考虑其他人选怎么搭配啊。时间不多,第一周大家打散了合作配合都轮几回,尽快把队友的操作配合熟悉起来。你跟张佳乐的配合,我觉得还不错。弹药师也是中远程职业啊,他的百花式打法也很有掩饰性,蛮适合你的。”

这点黄少天也不否认,他点点头。

叶修接着说:“再说了,我们研究别人,别人也会要研究我们的。像这种现成的班底配合人家肯定会注意的。另外,我之前看了不少的视频,给你们的只不过是我选出来的是一些水平较高的队伍的一些代表性的和少见一点的团队赛资料,到时候我们复盘的时候会重点说。其它还有挺多的,接下来你们都要忙起来,很多要消化的。没什么意外的话,我们最强力的对手就是韩国队。他们这两年就组过国家队,跟美国、澳大利亚之类的打过交流赛。他们国内的电竞选手可能人数是少一点,但水平很高,而且每次出来的配合都是那几个人。说实话,合作得很熟,阵式演练配合特别好,可以说是一个整体。说实话,如果纯拼配合,我们的冠军会有点悬。”

黄少天想了想他说的这话的意思,这边听着叶修解说,脑子里就已经开始过着叶修安排的组合——

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妹子没什么好说的嘛,肯定是要住在一起的。

喻文州和唐昊,不意外啊。就呼啸团队赛那个鬼样子,唐昊的团队配合肯定有些问题。他脾气又急,冲得快,就只知道暴力碾压是什么鬼。他就应该跟队长这种脾气好战术意识好的合作,让队长教他做人。

肖时钦和孙翔,唔,他们之前就做过队友嘛,肖时钦应该能压一下孙翔那个炸脾气。说起来,肖时钦带着雷霆抠细节打比赛,他解读地图、比赛局势的能力那是不用说的。不过,肖时钦也抠得太琐碎了一点,他也可以跟着孙翔学一下那种攻势。也算互补吧。

周泽楷和张新杰......额。虽然周泽楷这个人闷得要命,但确实厉害。他没有战术大师的名头,但是到他这个地步了,战术修养肯定是不差的。应该考虑的还是交流问题吧。张新杰肯定是会出场团队赛的嘛,先熟悉一下,万一出现团队和周泽楷频道不对,跟不上他的悲剧那就完了。

李轩是和王杰希住.....阵鬼和魔道学者,没什么不行,但是意义呢?黄少天想到了什么,他嚷了出来:“你是不是打算让王杰希解封魔术师打法?”

叶修笑了,夸了他一句:“很敏锐嘛,剑圣大大。怎么样?”

“额,我没怎么见过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最近的一次,就还是上次在全明星的时候,把唐昊打爆那回。是,蛮厉害的。不过要配合也不容易,可以试试看啊!!!他又不是在微草带那帮小朋友,在国家队里嘛,我们都这么厉害,肯定能配合上的!”

“加油!不过,现在还只是想法罢了。老王的魔术师是最适合他,也是最厉害的打法,说实话,如果配合得上,说不准能做奇兵。要是想让魔术师和团队整体配合上,李轩这个控场能力极强的第一阵鬼蛮适合的。”

“你对方锐没安排吗?”

“他都跟我住一块了,你还想找得出更好的搭档?什么职业都可以练嘛。”叶修奇怪地看他一眼,满脸坦然。

“脸呢?!老叶,你可要点脸!”

两个人说着话就已经走到了叶修的办公室里。一个硕大的办公桌,上面放了两台电脑。其它地方乱糟糟地堆了各种文件。

一侧放了一个长沙发,还有一个茶几。茶几上也放了两个文件夹。

叶修的手机就摆在茶几上。

他走过去,把怀里抱着的资料一甩,就把手机给黄少天递过去。他真不怎么用手机,就是最原始的样子,也没有设个密码什么的。他不去管黄少天摆弄些什么,点燃一根烟,深深吸了一口。

黄少天马上把自己的号码给输进去,存名字的时候眼睛闪了闪,他想了一秒,要不要取个“剑圣大大”“少天”之类的名字。最后还是放弃了,老老实实,连名带姓存了个“黄少天”。以后,肯定会让他改的!

他带着笑,给自己打了个电话。这是自己的手机,他倒是不用顾忌了,偷摸摸笑着存了个“修修宝贝”,这恶心的名字倒是把自己逗乐了。

“叶修,要不,我给你下个微信吧?现在大家都用微信了,还有个选手微信群呢!”

“啧,麻烦!我又不怎么用手机。”叶修摆摆手,冲他伸出手,把手机拿回来:“行了啊,你快回去吧,把东西清好,熟悉一下训练基地。跟他们说,半个小时以后,我在训练室等着。半个小时够了吧?”

“够了,够了!”他也不留了,挥挥手就走了。

走了没五分钟,叶修的办公室又来了人。他抬眼一看,王杰希站在那里:“进来呗,我又没关门。”

叶修这会还懒懒地靠在沙发上,他拿回了手机之后,就把电话甩到了茶几上。

王杰希跟着坐到了沙发上,先就指着手机文:“你的?”

“嗯。”叶修伸伸手,就把手机递给他:“自己弄吧,没有密码。”

王杰希倒是没有跟黄少天一样犹豫,就直接存了名字,又把手机给他摆回去:“你这号码别人都知道了?”

“额,沐橙知道。早两天要张新杰和文州帮忙,给他们打了电话。刚刚少天存过了。”

“那我给其他人发一下信息吧,你这个号码大家还是都存一下比较好,方便联系。”

叶修没什么意见,他点点头。王杰希点了个群发,把这个号码给发了出去,没有给张新杰和苏沐橙再发一次,但是没漏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他想了想,又单独给韩文清编了一条,多加了一句:到时候可能还要麻烦韩队帮忙,先存一下吧。

“你找我什么事?”

“宿舍是你安排的?”

“是啊。”

“你想让我解封魔术师打法?”

“你觉得怎么样啊?杰希大大愿不愿意啊?”

“试试吧。”王杰希也没有把话说死。刚刚在会议室里,叶修刚出来的时候他是惊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了镇定,隐晦地笑了笑。叶修讲的时候他听得挺仔细的,看得出来这些资料是他好好整理过的,就跟考试的重点一样,做个介绍。

这边回去简单整理了一下行李,跟李轩打了个招呼。王杰希的东西收拾的时候就很有规律,简单归纳一下很快就好。李轩就麻烦一些,他先把电脑打开,这边传送着视频那边把东西仔细清理着。

王杰希也开了传送,这边传好了他就快速地拉了一遍视频进度条,把刚刚听的时候自己重点记的地方看了几遍,然后人就出来了。

训练场地不大。应该是借了某个院校的宿舍楼之类的,空的房间还挺多,王杰希扫过一眼,和他们的居住环境不一样。他们这几个人住的寝室肯定有好好布置过,条件还算好,还摆了些小东西。王杰希见到他的桌上摆了一盆小多肉,就跟他在微草摆的差不多。李轩桌上也有类似的布置。

这应该是叶修做的吧,王杰希微微笑了下。

他和李轩打了个招呼就先离开了房间。他扫了扫这个地方的布置,看到了前后有两个小花园,也有木椅子、圆形石桌子之类的东西。整体构造简单,一眼看过去就简单明了。

他估计了一下,旁边那栋小楼楼上是他们刚刚开会的地方,回去的时候扫到了,下面是他们的训练室,叶修的办公室应该也在那栋小楼里。抬步,他就往这边来找,果然,很快就看到了叶修。

他坐得懒洋洋的,身子在沙发上半舒展开。莫名其妙,就让王杰希想到了猫。

叶修穿的衣服不是他以往的风格,要贴身短小些,这会他伸展开来,腰线就露出了一线,仅仅一条缝隙,白得隐然发光。

王杰希不易察觉地眯了眯眼睛,敲着门走进去,贴着叶修坐到了沙发上。他把刚刚看视频发现的两个有意思的地方拎出来,跟叶修讨论着。

说到感兴趣的东西,叶修看着就不太一样了。他微微直起身子,跟王杰希你来我往地讨论着。这几天他一个人埋头整理资料,没怎么跟人聊这些,能跟人说一说还是很愉快地。他带着笑,话语间很是放松,自然而然地就:“大眼儿,大眼儿......”打趣了几句。

他在杭州住久了,原来就是有北京口音也磨没了。可是叫王杰希外号的时候,还是会不自觉地加个浅浅的儿字,音调微微一抬,更像猫了,王杰希眯了眯眼睛想着。他天生面貌有些奇异,不少人拿这个打趣,王杰希并不介意这个。而且,叶修从来有分寸,他只把这个当作是打趣,并没有真的在人前这么叫过他。

听他带着一点难以磨灭的乡音,唤着自己:“大眼儿。”王杰希的心里带点隐隐的欢喜,如同这是两人间的小小暗号。如果以后,他能将这个换成别的,那就更好了。

两个人这边说着,又有人来了。这次是组团来的。喻文州、肖时钦和张新杰一起来了。

喻文州冲着叶修笑了笑:“领队,少天说你约了我们一会去训练室集合?”

“是,应该是十五分钟后。”张新杰看了看表,补充了一句。

叶修点点头:“是啊,有些安排和想法准备跟大家再交流一下。今天算是试训吧,明天还要拍一组宣传海报还有一个简短的宣传片。今天主要就想交流,把之后的想法什么的再讨论一下,试试看。之前都是我一个人想的么,也要你们这些大大一起讨论,有不合适的就改改,后天正式开始训练了。”

他挪了挪身子,让出一个位子来。喻文州走过去,贴着他坐下。肖时钦指了指办公桌后的椅子,看看叶修点头之后,也走过去坐了下来。

张新杰皱着眉头看着叶修的办公室,满眼的不赞同。他也不坐,就站在一边,时不时插一句话,跟他们一起讨论。

也没什么多的能说,详细的还是大家一起说比较好。也就扯了五六分钟,喻文州站起来。他看到办公室一角放了两箱矿泉水,就走过去拿了五瓶,除了叶修一人发了一瓶子,最后留了两瓶在手上。拧开瓶盖后给叶修递过去:“时间差不多了。有没有什么资料之类的要帮忙带过去吗?”

叶修接过来,喝了一大口。先是黄少天,然后又跟王杰希还有这几个扯了几轮,喝到水才觉得他是真渴了:“没什么,我东西都清好了。”

他又指指那些水:“他们估计也出来了,再多拿几瓶水,我们往训练室去吧。不知道那边今天送了水没有。”

他这话说完没多久,果然就有人往这边过来了周泽楷已经站到了门口。他冲着屋里的人点点头算打招呼,对着叶修的方向微笑绽开。

“小周也下来了啊。别在这里站着了,都走都走,往训练室去。”

叶修带着头,带他们往训练室走,那里并排摆了两排电脑,不过鼠标和键盘都没有插上。这边人都来得差不多了,叶修指着这些配件说:“这次世邀赛X牌是最大的赞助商之一,所有的选手都要用这个牌子的鼠标和键盘,款式之类的倒是可以挑。我试了下,还算靠谱。我按照你们的爱好,要了几款型号不一样的鼠标和键盘。你们自己试试,拿一下,然后挑个地方坐吧。要是不合适地就早点说,还能去换。肯定有些不大顺手的地方,只能试着习惯了,克服一下。”

没办法的事嘛,他们走过去,比了比,大概挑好了合适的装备,找了个座位就坐着了。这期间,剩下的几个也陆陆续续到齐了。

很快的,他们都找了个地方坐下,对着叶修。

他站在所有人身前,对他们微笑着:“先说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

评论(19)
热度(7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柒 | Powered by LOFTER